台中南屯,豐原藥燉排骨,天冷天熱都適合來上一碗藥燉排骨。(原烏日光日路85度C旁。)

豐原藥燉排骨(黎明店)位於黎明路一段上,每回在烏日天氣冷一點或是嘴饞,又剛好沒夜市時,想喝藥燉湯的時候就會想到這,店內主要販售藥燉排骨和當歸鴨為主,藥燉本身的湯頭溫潤好入喉,當歸鴨湯的香味盛,鴨肉給的也不少,對面還有間營業到12點的無名臭豆腐

**店家於2021年結束營業****
**店家於2021年結束營業****
**店家於2021年結束營業****
**店家於2021年結束營業****

菜單的選項也不算少,但我們來幾乎都是帶當歸鴨肉麵線與藥燉排骨,搭配幾項小菜和對面的臭豆腐回家享用。

店家也有內用空間,也能好好的坐下來用餐。

桌上則是除了餐具外還有貼心的放上垃圾小筒,讓人啃完後放骨頭用。

小菜也都用盤子裝好,份量一目了然。

老闆調味小菜主要也都是香油、蒜泥和肉燥為主,蔥花與薑如果不喜愛的,也能請老闆不要添加。

肉燥的香氣很迷人,站在一旁就讓人很有食慾的感覺XD,他們的肉燥味道較鹹,搭上蒜蓉超對味的。

老闆的動作很俐落,每回想拍老闆剪支骨時,老闆已完工,這回我相機都拿在手了,還是沒拍到QAQ。

每回帶回家我們其實都是直接用紙盒吃,但紙盒實在開口不夠大,無法呈現出來這排骨與鴨肉放上來後的視覺效果,便換成自家的碗公。

結果碗公不夠大,如果要把湯都倒入,會剛好滿出來,就知道他們家給的份量真的很夠。

店內的小菜我們多數都吃過,個人是覺得中規中矩,而米血則是詢問老闆說店內最多人點的,適才第一次買。

沒想到還頗對味,米血就是傳統吃到的那種鴨米血,有嚼勁帶點粘,醬汁來說搭上蒜泥跟薑絲的味道較重,如果口味較沒那麼重的朋友可以請老闆略為減量。

不過我們家最愛的還是這煙燻豬耳朵,幾乎每次去都必買,雖然很常會粘在一起,但不減我們對他的偏好。

個人則是很喜歡他們家的當歸鴨麵線,除了與湯頭搭配得很好之外,就是以這樣一碗70元來說份量也不少。

再者他們家的鴨肉有嫩度不柴口,厚度也夠,還能吃到不同部位讓人很是推薦。

麵線放久了雖然較軟些,卻更吸附飽滿湯汁,不會過於爛口。

當歸湯雖有酒的香醇韻底卻沒什麼酒味,也不會有惱人苦味,滿是淡雅的甘甜。

藥膳排骨,選用的是支骨的部份,帶點肉燉至軟爛,連骨頭都是輕咬就能吸到裡頭的骨髓,對於喜好這樣吃的朋友,完全推薦來上一碗。

湯頭濃郁卻不死鹹,讓人感覺喝上二碗都沒問題,整體來說,除了肉燥的味道較重些,藥膳與當歸的湯都屬於濃郁不死鹹,偏向清爽順口的味道,對於想喝湯暖身或是正準備嚐鮮這類湯頭的人,可以來試試,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豐原藥燉排骨-黎明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和里黎明路一段237號
電話:04-24796367
營業時間:下午4點至凌晨2點
公休日:隔週三公休,會在臉書公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