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觀光夜市,每周二、四、六開賣,小而美好停車,500坪內攤攤不重覆。

烏日觀光夜市位於烏日活動中心前的空地,佔地雖然只有500坪,卻是攤攤精彩,各自擁有鐵粉,而且重覆的攤位不多,甚至二、四、六同個攤位也有可能是不同商品的店家,有美食、遊樂器材和生活用品及衣物,算是頗包羅萬象,夜市大概在下午5點就有店家出段,6點時就幾乎全數擺攤完成。

也因為攤攤擺的時間可能會不同,所以只能慢慢整理啦,像上圖的章魚燒可是從文心南夜市就很紅的攤位,出沒時間是星期六,下圖星期四出沒的洪鼎蒙古烤肉也是以前我個人很愛的攤之一,以下就簡單的介紹目前吃過或覺得特別的店家吧,日後也會慢慢的補充其它店上來。

(萱)柬泰美食 阿玲醬菜女王-星期四

覺得目前星期四的烏日夜市裡,外國的特色小吃增加不少,也都很有人氣,像這柬泰美食就一直排著隊,我個人還沒品嚐過(因為要排隊XD),吃飽再繞過來,還是人氣滿滿,讓我個人覺得要再找個時間早早來試試。

Manyha美力夯大叔-星期四 (近期去逛已無看到出沒)

這也是吃飽繞著逛時發現的攤子,居然在夜市有西班牙海鮮燉飯!!先不論味道如何,光是看料就很澎派,也是限定星期四才有的攤。

是直接在現場一鍋煮燉飯另一鍋則是炒配料!燉飯的顏色看起來很迷人~不過1份才賣100元,應該裡頭是沒有放番紅花,這我留到下次再詢問,因為又是排隊商品,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沒買又問那麼多Q_Q。

炒好的配料就一層層的倒下。

一旁是用像冰淇淋的勺子來盛盤。

這樣一組100元,我個人是覺得蠻可以,難怪有不少人排隊,下次來我也要買一盒試看看味道,老闆還說也會不定時有義大利麵販售,大家有興趣的可要記得是星期四才有哦。

吳記排骨酥-星期二/四/六 (固定位置)。

來夜市十回大概都會有七回購買,份量跟味道都很不錯。

每一鍋炸的時間都大約15分鐘就能起鍋,即使等候也不會太久,不過剛起鍋的排骨酥千萬不要悶到就是,以免皮變得不酥。

目前有分無骨與有骨的選擇,有骨的價格上是50-200元,無骨則是100元起。

旁邊這小渣渣則是兒子的愛,我們也能跟店家索取 (免費),感覺給的量也會依照我們購買有(無)骨排骨酥的份量提供。

我們一家最常購買的組合是有骨排骨酥 200元,外皮酥本身就很有味道,不用加其它調味就很夠味,而且雖是有骨頭可這肉也不少,吃起來很過癮,我個人就有吃過幾乎都只有骨的排骨酥,一樣是吳記卻真的差異很大。

無骨排骨酥 100元,無骨排骨酥吃起來方便,但還是覺得有骨的排骨酥比較香,雖然啃起來比較費勁些,但還是偏好。

一旁的渣渣則是沾附了醃肉醬汁,微帶鹹甜而且超酥,也很不錯,但這可遇不可求,不一定店家會有剩,畢竟是買完產品後,可以免費索取的,很受歡迎呀。

佳味鮮潤餅-星期四/六。

佳味鮮潤餅目前已在烏日夜市經營有1年了,但我個人實在是太有習慣性,總是會往常吃的店家去,所以就一直錯失與他相遇的機會,直到某次太早去夜市,這才發現了正在現炒高麗菜的老闆。

潤餅皮也是現場製作,老闆看起來跟附近的商家都已很熟,都會閒聊上幾句,坐在對面吃來客牛排的我們,也發現了不僅是年長者會購買,也有為數不少的年輕人客群,看來口味算是老少皆宜,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也買了。

潤餅大致上有五種料,高麗菜、紅蘿菠、豬肉、豆干丁及素鬆,然後再依點選的口味來添加醬汁或食材,醬汁目前則有泰式、蒜味和芥末可以選。

如果是選擇黑胡椒的朋友則是會多了這味黑胡椒炒洋蔥。

底層會先撒上花生粉才放料。

將所有的料放置好後淋上醬汁即完成一份。

也不得不說老闆非常快手,不用30秒就完成一份!!

如果當下客人不多,老闆還能貼心的幫忙標一下口味!

原味上來說是屬較清淡型,高麗菜的甜佔比大宗,花生粉只是略為點綴,豬肉則是軟Q夠味,素鬆則是豐富了咀嚼感,而有添加蒜醬或是泰式的醬也都頗為到位,這樣一份拿來當點心的話非常推薦。

關老爺臭豆腐-星期二/四

這攤關老爺幾乎是我們星期二或四逛夜市時,總會不自覺就入座的攤子,幾乎每一項產品都蠻不錯的,我們最常點的就是小火鍋、肉燥飯跟臭豆腐,其實前陣子常去太原夜市逛的時候,發現太原也有,但吃了二次後,還是覺得烏日夜市裡頭的最合我們的胃。

滷肉飯-30元,肉燥帶著些微的中藥香,肥肉燥的部份拌勻就化在飯裡,也不會過於死鹹,加上這裡頭的飯是滿滿的,光這樣一碗吃下來其實對女生來說是可以吃飽的,所以我們每次都會點一碗搭小火鍋吃。

小火鍋-100元,每鍋裡頭的肉片大概是4-5片(看大小),但湯頭濃郁,天冷的時候來,我們總會一次點二鍋才過癮。

臭豆腐-50元,蒜頭醬油的味道比較重,豆腐可以請老闆娘再炸酥一點,口感一整個就是外酥內軟,雖說豆腐的香氣沒那麼重,但跟酸度高的泡菜搭配也頗不錯,然後建議清脆小黃瓜一定要塞,這樣才能跟醬汁完美搭配。

麥轟工坊手工爆米花-星期六

主打蘑菇型的手工爆米花。

老闆也會在現場直接處理爆米花,流程大約15分鐘,一爆好會有像米香般的香氣四溢,還不賴。

而口味一字排開有十種可以選擇,詢問老闆什麼時候有機會排滿,老闆笑著說永遠也放不滿,人來了就買一直會有空缺啦!!引得我們哈哈大笑,而每一項口味也有可以試吃的盒子,想了解味道試一下就知道。

這樣一包是80元,二包150元,當天有吃試吃了起司、奶酥、巧克力和焦糖,味道都不賴,就是起司太濃了點,我們一家較為合意的是巧克力和奶酥,不過因為我個人只顧拍照,巧克力被買走了Q_Q,老闆正在做的口味又是別的,不好意思叫老闆快點做巧克力,只好改買焦糖XD。

爆米花本身的脆度很夠,每次品嚐後記得要密封確實,口味則和試吃的是一樣的,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親自品嚐後購買,而這次我們買的焦糖就甜得很,奶酥則是奶味很夠,要再找個星期六來買巧克力才行。

來客牛排-星期二/四/六 (固定位置,其中星期四為同名不同攤的來客)。

來客牛排一直是夜市裡人潮不斷的熱門店家,除了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和濃湯,最重要是也能吃排餐請老闆加大麵量不加價,所以一向深得我們的喜愛,來夜市總是會不自覺的就往這兒坐下,每週二、四、六都能在烏日夜市看到來客牛排的蹤影,不過星期四的來客口味會比較重一點,如果愛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星期四前往哦。

夜市剛開始時,就會看到來客牛排的老闆大量的煎好荷包蛋,因為外帶的用量很快,但煎台就這麼大…..

雞腿排也是要事前作業的項目,不然就像我們每次很早就去,但點了牛排還是要等快十五分吧雞腿才會完工,不過個人還是非常推薦雞腿排就是,因為會煎到外皮恰恰,剛上桌時還能充分感受到外皮酥香的口感。

來客牛排點了排餐還能請老闆把鐵板麵的量加大,麵體也有分黃麵與白麵,排餐也有牛排、厚片牛排、雙層牛排、豬排與雞腿排的選項。

喜歡吃肉的可以像我們一樣點厚片牛排,比較有口感,或是點雙層,就能大口吃肉,而牛排本身吃起來肉質還可,帶肥的部份也不會太誇張。

來客牛排的雞腿排基本表皮都會煎至恰恰,建議能在現場吃就在現場吃,這樣才能保有酥度,像我們會帶著孩子的,都會點磨菇醬,再請店家附上一小碗的黑胡椒,很是方便。

腿排本身煎得恰如其份,切開時還有些肉汁,與牛排相較之下,我個人更偏好腿排,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花鮨10元壽司-星期四/六

夜市裡常見的十元壽司,對於不想等候或吃飽還有點嘴饞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口味來說個人覺得跟超神鮮類似,中規中矩的,但價格就真的很漂亮,種類也很多。

山藥煎餅(素食)-星期二/四/六

紅薯餅幾乎每一個夜市都有,像這樣煎到外酥內綿,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就想帶上一個,這也是老公幾乎逛烏日夜市必買的產品了。

夜光潮飲-星期二/四/六

這家我個人是從文心南夜市喝到過後就覺得喜歡的飲品,品項眾多,老闆跟老闆娘都蠻熱情親切的,如果是夜市熱門時段,這也是要排隊的。

奶味的飲品都很古早味,甜度也到位,尤其夏天時我們都很愛雪泡系列!!如果愛酸的朋友可以選紅伶美人茶,本身是石榴口味,酸度很明顯。

搓麻將-星期四

只有星期四才有的搓麻將,也是不少人停留的地方,想拚玩偶的朋友,可要記得日期才不會撲空。

夜市蜜餞南投古味梅-星期四

擺放的蜜餞種類不少,一旁也還有糖果和果凍!

蜜餞類的也有全都擺放試吃,讓你可以確認口味再買。

一旁的糖果區更是讓兒子瘋狂,什麼都想來上一把。

價格來說都是以100公克為基底,蜜餞35元、糖果39元而果凍是15元。

像這樣我個人偏好的玫瑰李是50元的量,提供給大家參考。

套圈圈-星期二/四/六。

來夜市我們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玩些小遊戲,雖說烏日夜市很可惜一直沒有傳統的打彈珠進駐,但這類的套圈圈遊戲一樣能滿足我們逛夜市的心,兒子總是會與老公投個50元,父子倆有時也會有小小的比賽。

不過他們父子可都不會為此傷了和氣,因為….通常都是沒套半個,就回家了XD,除了這類的套圈圈外,在後頭還有射擊類、小火車與夾娃娃機哦,約莫有5至6種的遊樂器材,說不定也會找到你個人偏好的遊戲。

夜市位置:烏日區光日路228號前
營業時間:二、四、六 下午五點開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