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平地採果趣,藍莓採過沒?!近亞大醫院。

你知道嗎?中台灣最大的藍莓園就在台中這家呼密藍莓農場,農場內有藍莓、草莓、覆盆莓、黑莓可採,嚴然是片莓果樂園,呼密二字是取自老主人的日文名字。

呼密藍莓農場位置

呼密藍莓農場位於霧峰亞洲醫院柳豐路距離1.1公里處)

呼密藍莓農場環境

呼密藍莓農場是採取IPM環境友善的耕作方式,無施作農藥,如果大家採果時有看見毛毛蟲,請趕快通知農場主人讓他及時止損哦。

呼密藍莓農場價格

至20246月底價格都不會變動哦,只是說藍莓大出的季節是四月,到時候就還會有藍莓果醬哦。

呼密藍莓農場採果區

採果只開放三、六、日(需預約)

藍莓區

呼密藍莓農場幾乎園區內多是盆植藍莓,也有開放採果,地面上也有鋪上一層布料雖然不是非常平整,但也算是蠻好走的,只要注意地面是否有水,藍莓產期一直至六月,預計四月份的熟果較多產量更足,現在也有不少逐漸轉熟的果。

藍莓產季約至六月底。

農場內隨處可見結果纍纍的藍莓。

也有不少正從綠轉紅,紅變藍的果實,粉得好可愛呀,但切記觀實即可,這粉嫩的果可是不好吃的唷

採藍莓時,要先選好成熟的果實(蒂頭要有一圈黑為熟果),因為藍莓是很脆弱的植物我們採的時候要先輕扶著且旋轉果實向後微拉即可採下 ,略扶著是避免旋轉或輕拔時的動作太大把整串未成熟果都被扯下。

草莓區

農場裡的草莓區有個注意事項,這區是有白草莓,但是在最後一排,千萬別把未熟的草莓當白草莓給帶回家啦!

黑莓區

黑莓區是小小的一區,而且黑莓乍看之下好像小時候常見的桑葚,都是成串的掛著,熟透的桑葚是紅到發紫略黑,黑莓也差不多的感覺。

覆盆苺區

呼密藍莓農場的覆盆苺區是佔比最小,加上前往時已是覆盆苺的尾季已沒多少果,農場主人說如果想採覆盆苺的話,建議12月時來會比較好。

農場聯名合作區

農場教學區還有這姆指琴製作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朲人的粉專。

呼密藍莓農場產品

看黑板寫有藍莓酵素,非常好奇的購買一瓶,喝的方式跟醋一樣要以五倍來稀釋哦。

感冒不能吃冰的我,看見別人在吃,感覺羨慕,下回再來一試這枝冰啦。

放張採果成果讓大家參考,這新鮮的藍莓吃來水份充沛,期待藍莓季大出果時,就能線上採買新鮮藍莓果醬與新鮮藍莓啦。

農場的粉專有時會開DIY課程,常態性的就是藍莓盆栽DIY(可現場報名,體驗如何種植一株自已的藍莓350元調配藍莓適合的土種下,還會教授一些相關的小知識,),另一個則是不定期開課的烘培杯子蛋糕(預約制),預計在四五月假日會開在粉專填寫名額,預約成功才有得做哦,現場臨時來沒有!(圖是我跟農場主人索取的XD,因為太好奇長怎樣啦!)。

如果想種看看藍莓,農場也有在販售哦。

呼密藍莓農場店家資訊

店名:呼密藍莓農場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298巷67號
營業時間:1000-1600
公休日:一二
電話:0916195753(人力皆在農事,建議網路預約)
網頁相關資訊:臉書/IG/官網
付費方式:現金。
停車方式:路邊停車
備註:採果只開放三、六、日(需預約)
此文前往日期:2024/03月

老話一句,遊記是有時效性的!文中都是記下當時遇到的情況與心境,而店家如何與價格高低或服務好壞也都是很主觀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已偏好的店家
本站圖文未經本人授權請勿盜用(☆歡迎連結轉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