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區豐富公園,有著大片綠蔭的親子公園!

豐富公園位於南屯區東興路一段與三民西路交口,近年來更是設施更新不斷,從剛開始適合散散步小小活動活動筋骨的小公園,直至今年重陽節回婆家拜拜時,發現豐富公園已經變身為適合親子共融的公園,不僅有孩童愛的滑梯小碎石沙坑,青少年可以放電的滑板與攀爬場地、還有適合各年齡層的運動設施與步道。並以南屯區的吉祥物穿山甲結合樹屋,打造一座樹屋挑戰區。

從正門進來後會先看到個滑板場地,一眼望去後面緊接著一大片的草地,要是遇到藍天白雲,看上去更是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受,難怪小叔說一到假日時總會看到不少人在此野餐。

滑板場地的四周也有照明設置

再往裡走幾公尺,向左看去,就是孩子們的最愛!各種遊具設施…其中最熱門的,便是這樹屋挑戰區。

初見到樹屋時,這約莫二層樓高的滑梯很是吸人眼球,滑梯下來後還有個小小碎石沙坑!

在樹屋這就設有一座洗手台,而且高度有三種,不論大人小孩都適用,讓大家能在盡情的遊玩後 恰好可以簡單的清洗一下。

近看樹屋時會發現別有洞天,在裡頭還有設計上二樓的蟲洞爬網。

樹屋沒有設計樓梯,在樹屋的側邊,則有設計可攀爬的牆面、螺旋滑桿和垂直滑桿,讓大孩子們可以依照自身的體力來選擇如何去到二樓,,一旁也有標示適合13歲以上的孩子。

這整座樹屋的底下,還設計了不少可以讓人休息的椅子!

在綠蔭的加持下,加上微風徐徐吹來,這區不止是受到孩子們的喜愛,也是大人們的舒適休息區。

 

除了有適合大孩子的樹屋挑戰區,公園內還有不少設施可以使用,而且公園裡還有二座廁所,其中一座便是靠近各式遊具的位置,很是方便。

在設施的使用說明看版上面,有卡通造型人物,還有擬人化的南屯吉祥物(穿山甲咖咖),並且搭上注音,一整個好可愛的感覺。

下午時段,人潮也逐漸湧現。

公園內不止有遊具設施,還有不少的健體設施

而且整座公園,幾乎步行沒幾步就有椅子讓人可以休息,對於運動後想短暫休息一下的朋友也很便利

想走走的朋友,公園內也有適合步行的走道,多數也都在綠蔭處。

         

有騎車來的朋友可以停在公園的停放區(靠近東興路那側),開車的朋友,公園四周都有不少可停的停車格,不難停車,千萬不要亂停,以免受罰,

面對公園正門的左側還有YouBike位置可以停。

名稱:豐富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三民西路交口或文心南五路交口)

(Google地圖連結請點↑)
營業時間: 24 小時營業
其它事項:有二座廁所,垃圾桶
無飲水設備,請自備飲水。
須注意蚊子與小黑蚊。
*拍攝已盡量避開人臉,若有介意被拍攝到清楚面部的朋友請私訊告知,感謝。
小提醒一般公園燈的時間為每日下午六點半開燈,上午五點半關燈。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