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百年餅舖-利記餅行 x 旅禾泡芙~最強聯名『黑松露』,嚐嚐獨特鮮滋味。

利記餅行位在台中神岡中山路上,本身是家台中百年餅舖,沒有官網與粉專~全靠口耳相傳的好口碑才知道他們,今年利記餅行更是與旅禾泡芙之家合作,推出極富特色的黑松露月餅,每年也有與全聯合作推出月餅預購哦!

西元1910年由第一代陳其章老先生創立的利記餅行,至今已傳承第三代,這家台中老店在2021年店內重新裝潢後,讓百年老店看起來既保有傳統又不失質感。

店內製餅均遵循古法製成,門市裡的產品則是有禮盒與單顆販售。

門市裡常備的品項,有牛奶麥芽餅、鳳凰酥、芋頭酥與紅豆酥等!

綠豆椪、滷肉綠豆椪與蛋黃酥這類的月餅則是越近中秋,呈現天天爆單的情況,中式漢餅的話,是有人訂才會多做放一些在店裡販售。

利記餅行的禮盒本身看起來簡約又喜氣,送禮自用都很合宜,而聯名商品的黑松露的燙金字體搭配全黑盒身,顯得極具質感,此次我們也帶了幾款利記餅行的禮盒回家,吃得出店家的真材實料與嚴謹製作的堅持,更讓傳統糕餅吃出不一樣的懷舊美味。

鳳凰酥 (12入/300元),很多人送禮的首選就是鳳凰(梨)酥,有著旺旺來的祝福意味,利記餅行鳳凰酥的禮盒頗有質感,也很有喜慶的感覺。

利記餅行的鳳凰酥,每一塊都是採用獨立包裝,包裝本身的顏色也很是討喜。

利記餅行的鳳凰酥,看起來表皮金黃香酥且不油膩,有著誘人的香氣,個頭也不小。

裡頭傳統的鳳梨餡帶著甜香,吃來頗為順口,鹹蛋黃則是略為點綴其中,讓酸、甜、鹹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

這才開封一會兒,就被家裡的二父子吃掉快半盒啦。

2022年利記餅行 x 旅禾泡芙聯名款『黑松露』(6入/400元)。

外包裝上有貼上黑松露的口味品名,盒身則有打印有效日期,裡頭還有使用塑膠包膜與硬盒來保護著月餅。

黑漆漆顆粒感的外皮很是吸晴,直接引發眾人的好奇心,猜測黑松露月餅到底吃來會是什麼風味~

一口咬下,可以感覺到黑松露口味的月餅吃來外皮較厚些,松露香味也漸漸的散發在口腔裡,整體上的風味是甜的,帶點豆沙的感受,餡料的尾韻有著薄薄烏龍茶茶香,這還是我首次嚐到的味道,原來松露做成甜品後,吃來會是這種感受,很特別。

奶油蛋黃酥(6入/290元、12入/580元),蛋黃酥有著金黃色的外皮,選用進口奶油製成,內餡使用了奶油紅豆餡與鹹蛋黃。

打開包裝更顯出蛋黃酥金黃色的外皮顏色很搶眼。

蛋黃酥本身的個頭看起來也不小,大口吃下肯定十分過癮~

內餡的奶油紅豆餡還吃得到紅豆口感,甜度也不會過頭,和鹹蛋黃一起享用,鹹鹹甜甜的反而有種相輔相成的感覺,愛喝茶類的朋友更是推薦可以泡杯無糖茶來同享。

牛奶麥芽餅(8入/310元),禮盒上都有打印有效日期,旁邊都有貼上小貼紙,讓我們能一眼就知盒內裝的是什麼產品。

牛奶麥芽餅,有別於傳統口味上的麥芽餡酥餅,個頭約莫掌心大,一份吃來帶點份量又不會讓人有過飽的感受,獨立包裝的造型則讓人方便攜帶。

外皮與傳統酥餅相似,外皮吃來也不會過乾,而且裡頭的內餡軟綿有香氣,甘甜不粘牙。

紅豆酥 45元(8入/360元),外型一樣就像縮小版的酥餅,撕開包裝也有著淡淡的奶香。

裡頭的紅豆餡呈現泥狀,入口細綿微微的甜,裡頭還有麻糬增添了不少口感,軟Q軟Q的很討喜。

芋頭酥 60元,裡頭有著滿滿的芋泥,一顆份量可不小。

整顆造型宛如一顆芋頭,吃起來皮薄餡滿,有著芋香而不會過於甜膩,喜歡芋頭的朋友一定別錯過。

如果是想要選購中秋禮盒或是台中伴手禮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家百年糕餅。

店家資訊: 利記餅行
地址: 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772號
電話: 04-25366393
營業時間: 09:00-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