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牛谷飲食店,大口吃肉超過癮,台中牛肉麵推薦。

牛谷飲食店位於西區的公正路上,鄰近向上市場,主打牛肉麵與各式滷味,肉塊大讓人吃來很是過癮,麵條也很有嚼勁,夏日前往店家室內用餐區還有冷氣開放,對於喜愛牛肉麵類的朋友來說,蠻值得一試的。

剛一進店就能發現櫥窗內有著滿滿的滷味,品項超過十種,想吃什麼跟店家直接點就好,旁邊則有放上價目表。

室內用餐區禁煙,有開放冷氣。

用餐空間小巧,如遇人潮會需要併桌,而室外也有吧台型的用餐區可選擇。

店的後排處有冷盤小菜區與醬料餐具區,醬料提供有辣椒醬、酸菜、醋、蒜泥、胡椒與東泉辣椒醬等。

冷藏櫃內則是有提供三色干絲、涼拌小黃瓜或台式泡菜等涼拌小菜,還有使用保鮮膜包好,避免氣味相互沾染很貼心。

餐點有著飯類、麵食、牛肉麵、精緻小菜、湯品、炙燒川燙與各式滷味。

我們今天點的餐則是有三色干絲、涼拌小黃瓜、麻辣鴨血、滷味拚盤(滷蛋、海帶與豆干)、牛肉燥飯、紅燒牛肉刀削麵與清燉牛肉細麵。

滷味拚盤裡有滷蛋、豆干與海帶~上頭還有撒上蔥花點綴與醬料增添香氣。

吃得到豆干的豆香,海帶則是較軟些的口感,滷蛋不會過於乾柴,蛋白蠻Q的。

三色干絲,有著胡椒點綴,帶著淡淡的香油香氣,口味上不會過重。

裡頭有著切絲的紅蘿蔔與芹菜搭配豆干絲,入口不會過於軟爛,吃來清爽。

涼拌小黃瓜,也是走清爽路線,讓人配著麵或飯一起吃蠻恰當的。

牛肉燥飯,看起來是以瘦肉為主,但入口鹹香與油香夠,對我們來說肉燥拌飯的量也蠻足夠,吃來也蠻Q水份飽滿,對愛吃飯的張先生來說,小碗吃來顯得不夠過癮,他改天來要點大的試試。

牛肉燥的牛肉香氣蠻夠的,單純這樣和飯就很配,看著店家還有麻辣牛肉燥麵的選項,不想吃飯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感覺應該也蠻搭的。

麻辣鴨血,鴨血的份量蠻多的,口感上辣度屬於小辣感,帶點麻度,鴨血口感有彈與水潤感。

一口咬下時,要小心麻辣醬汁,會噗啾的冒出來。

紅燒牛肉刀削麵,肉的部份就佔據不少,紅燒湯頭則是傳來陣陣的醬香。

紅燒湯頭看起來沒有什麼油膩感,尾韻帶有清甜,也不會過鹹~喝來很順口,拌入蔥後,多了那份蔥香點綴的恰恰好。

每塊肉都很有厚度,而且滷得很嫩,當天吃到的帶筋的部位也很軟爛好嚼,輕輕一咬就分散啦。

刀削麵體則是頗有嚼勁,喜歡吃這類有口感較富彈性麵體的朋友,一定要點來試試。

清燉牛肉細麵,裡頭有著蔥、薑絲與綠色蔬菜,肉塊的份量也是有目共睹,雖然沒有很多塊,但每一塊肉都很厚實軟嫩!

倒進店家炒的酸菜,酸裡帶著微甜的風味,與清燉湯頭裡的薑絲搭配很合拍,再喝上一口醇香的湯,超讚的啦。

清燉的湯頭入口更顯清甜風味,雖然清爽度沒有紅燒來得足,但卻多了份醇香感,牛肉的肉香味更為明顯。

而吸飽湯汁的細麵還是蠻有口感的,趁熱吃能感受到麵條QQ的勁道。

肉塊則是和紅燒的相同,但因為浸泡在不同湯頭裡,吃來也略為不同的感受,個人更喜愛清燉湯頭裡的牛肉塊,肉香好像更為明顯些。

每份肉裡都有些帶筋或油脂的部位,但牛谷飲食店都直接燉得很軟爛,讓油脂的部位也是入口就綿化掉,牛肉入口時都蠻入味且軟嫩好嚼,想要大口吃肉的朋友,快來試試。

店家資訊: 牛谷飲食店-牛肉麵專賣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4-1號
電話: 04-23019919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000 週日公休
*有與外送平台合作 (UberEats)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