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隱藏在古蹟的拉麵店,可免費續麵一次!用餐還可以看漫畫。

沒想到在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處有家甲拉麵,店內有提供拉麵與炸物,還能免費續麵一次。

甲拉麵位置

到了漫畫博物館,往自由路的方向走時,就能發現這間位於轉角處的甲拉麵,

甲拉麵菜單

拉麵的單價約莫二百初,每一款均可加麵一次,假日時要注意用餐時間為60分鐘還有每人低消180元,對我而言在觀光景點居然可以200初就能吃飽蠻OK的,而且還可以免費的加一次麵,吃飽後繼續看展散步來消食。

甲拉麵環境

室內用餐區有分成二個區塊,較大區塊的這邊,還放滿了不少館內的漫畫,吃麵時是可以拿來閱讀的,不過要小心,不可以損毀哦。

較小的這區有個開放式廚房,我們用餐當日是選擇這區,點完餐後,沒多久就聞到炙燒的香氣,那是拉麵裡肉片的炙燒香氣,在還沒吃之前聞到這香味,真的頗誘人的,不過我們除了點拉麵外,還有點炸物,炸物的油煙氣息一樣也是有聞到就是,所以看大家想怎麼選擇座位吧。

小區的這邊在店的一角有擺放餐具,請自取。

餐點裡的拉麵送的速度頗快,餐點看上去內容單純,主要就是溏心蛋半枚,木耳絲/炙燒肉片/筍乾與蔥花,我們選的是豚骨湯頭。

今天點的餐點有豚骨拉麵/濃郁豚骨拉麵/韓式海帶芽/塘心蛋/炸蝦天婦羅與南瓜可樂餅。

炸蝦天婦羅一份裡有二尾炸蝦,隨盤附上的還有高麗菜絲和美奶茲沾醬,南瓜可樂餅則是剖半對切的,盤中也有高麗菜絲,沾醬是蕃茄醬,單點的塘心蛋是整顆剖半,上頭還撒了些蔥花點綴,韓式海帶芽雖然有辣椒片,可吃來只是裝飾用,海帶芽本身入口後的辣度很薄弱,調味也不會太厚重,一整個吃來很清爽,炸物的麵衣都很酥脆,當天吃到的味道對我個人來說也是可以,沒有什麼過重的油感,下回來訪會願意再點店內其它的炸物與小菜來試試。

麵體對我來說偏軟些,不過同行的兒子與張先生都覺得很剛好,

炙燒後的叉燒很香,嚼起來偏微彈性,不是入口即化那掛。

湯頭部份對我們來說蠻剛好的,入口熱熱喝時挺順口的,是可以吃麵後喝些湯的程度,看見菜單裡還有幾款有辣的拉麵,真可以改天來試試。

雖然有一區因為開放式廚房,油煙味較重些,不過整體來說很不賴,環境舒適,對我們一家來說,其實不用加麵,量就頗夠有八分飽,對食量大點的朋友來說可以免費加麵一次真的挺不錯的,有到漫畫博物館這時可以試試。

店家資訊

店名:甲拉麵-台中國家漫畫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89巷2號(近自由路入口處,園區編號12)
電話:無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1930,假日1130-1930(或湯頭售完)
公休日:每週二
網頁相關資訊:臉書/IG
付費方式:只收現金、
停車方式:路邊停車/園區收費停車場
備註:可以免費續麵1次(不含湯),假日用餐60分鐘且低消180元/人。
此文用餐日期:2024/1月

老話一句,食記是有時效性的!文中都是記下當時遇到的情況與心境,而店家食物吃來如何與價格高低或服務好壞也都是很主觀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已偏好的店家
本站圖文未經本人授權請勿盜用(☆歡迎連結轉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