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正彰化肉圓,創意滿滿獨樹一格的肉圓,麻辣肉圓、菜脯米肉圓與干貝香菇肉圓~也有傳統肉圓哦。

正彰化肉圓位於彰化市的陳稜路上,臨近彰化火車站,1940年開業,目前已傳承至第四代,店內除了印象中的傳統肉圓,還有開發各式的創意肉圓,且不僅肉圓獨樹一格,還有許多厲害的湯品,最重要的是,不用去到彰化就能吃到,只要動動手指下單,用電鍋+平底鍋(氣炸鍋/烤箱)或微波爐就能神還原開吃啦。

肉圓收到後是以冷藏的方式保存(勿冷凍),賞味期7日,每份食物上都有貼紙,簡單明白就能知道如何搭配著吃與口味,加熱方式有二種,一個是懶人法,把肉圓取出後,淋上醬料,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分半後再翻面加熟一分鐘,即完成!

另一個則是神還原的做法,我們先用電鍋蒸熟(外鍋1杯水),跳起後悶5分鐘再取出,然後可以用少許油來油煎肉圓表面,有上色即可,或者將肉圓雙面刷上油,氣炸 180度雙面各炸5分鐘即可,有烤箱的朋友則是選用200度各烤7分鐘即完成。

正彰化肉圓不僅有宅配肉圓,店裡的各式湯品也能宅配到府,湯品本身是以冷凍保存,要喝的時候可用電鍋加熱,也能利用瓦斯爐加熱。

今日介紹的是麻辣肉圓、干貝香菇肉圓與爺爺菜圃米肉圓,湯品則是有祕燉補氣龍髓盅(附龍髓)、黃金蟲草花子排盅、阿嬤酸菜豬肚盅與杏鮑菇子排盅….

麻辣肉圓,每份醬料裡有附1顆丸子與3片碰皮,另外還有附上1包油條,把2顆肉圓的料全塞上一碗,看上去十分的澎派有料呀,而且紅通通的色澤不僅亮眼,辣度也頗明顯(小辣近中辣感)!

這份肉圓我們是使用電鍋蒸完後,表面用平底鍋煎上色,肉圓本身是採用番薯粉製成,覆熱後,表皮微帶透明看上去閃亮亮,咬起來的口感上屬於軟Q中帶有咬勁。

油條酥脆感頗足,沾上麻辣醬汁有種在吃麻辣鍋的感受。

碰皮本身吸附了飽滿醬汁,吃起來又香Q又麻辣,沒想到麻辣肉圓與碰皮意外的搭。

裡頭丸子是會爆漿的那種,熱熱吃時要小心,吃起來則是如火鍋魚包蛋這類的丸子風味。

麻辣肉圓不僅配料豐富,就連內餡也是滿滿的肉,店家特選『酵素豬』口感鮮肉香足,加上手切去筋手法,讓肉塊吃起來鮮甜好嚼,而厚實的肉塊裡除了加入黑胡椒調味,還有筍丁與香菇做陪,最後再淋上麻辣醬汁一同入口很是過癮~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干貝香菇肉圓,我們自電鍋蒸完後,便二面刷油放入氣炸鍋,氣炸完成時表層有微微的勻均上色,雖說色澤沒有香煎上來得明顯,但香氣一點也不輸香煎的方式,而且干貝香菇肉圓除了外包裝有貼紙能讓我們分辨外,表皮也有做上紅點記號,真的是很貼心。

干貝香菇肉圓,一剪開後,干貝與香菇的香氣便伴隨著熱氣撲鼻而來,而店家選用的新社香菇,香氣與風味均是一時之選,不僅吃得到整朵香菇,且咬起來香菇肉的口感薄脆不失鮮甜,加上處理過的鮮美干貝更是軟嫩好吃,一整個豐富了口感。

加上店家給的2份醬汁(特調醬汁與辣醬),甘醇又帶著些許鹹香,再加入帶有辣度的醬,吃起來很有古早味的感覺,雖然一樣辣得過癮,但和麻辣醬裡的香辣感受是截然不同,都很推薦試試。

爺爺菜圃米肉圓,一樣蒸完後使用二面刷油氣炸,從微透明的表皮就能看得出來內餡有著滿滿的菜圃米。

附的醬汁居然是肉燥,裡頭的醬汁口感甘醇,再加上豬絞肉的加持下,除了鮮味十足也極獨特。

內餡是日曬後的客家蘿蔔絲,入口滿是古早味,不但很適合長輩,愛吃傳統包仔粿/草仔粿的朋友,肯定要試試。

祕燉補氣龍髓盅(附龍髓),龍髓蒸蛋與湯底是分開的,我們自已倒入組合一下即可。

湯頭裡以甘醇的中藥為主,喝起來有薄薄的枸杞甜香,蒸蛋吃起來滑順好入口,上頭點綴的蔥香更是提昇了風味。

湯裡的龍骨髓指的是從豬脊椎骨裡抽出的骨髓,每頭豬身上僅有1份,所以頗為珍貴,熟透的龍骨髓與蒸蛋的綿密相似,入口即化,搭上甘醇的湯頭難怪是不少人的愛。

阿嬤酸菜豬肚盅,裡頭有香菇、筍片與豬肚,搭配酸菜一同燉煮,入口鹹香到位層次滿滿。

湯裡頭完全是真材實料,滿滿的都快滿出來了,爽脆的筍片與軟嫩的豬肚更是有對比的口感,鹹香的酸菜加添了古早風味,個人蠻喜歡的。

黃金蟲草花子排盅,裡頭有蟲草花、枸杞、子排外,還有『水中人參』美譽之稱的芡實,整體和龍髓湯湯底一樣,入口均有著甘醇的中藥香與清甜的枸杞味,不同的是多了份微鹹的口感,熱熱喝時令人感到舒暢。

湯裡的子排入口紮實,好嚼也富有肉汁感,加上湯頭襯托,更是一個鮮。

杏鮑菇子排盅,湯頭走的是清爽樸素風格,沒有過重的調味與華麗的食材,順口耐喝溫和。

除了有吸附滿滿湯汁的杏鮑菇薄片,湯裡還有滿滿的子排,對於喜好喝湯也要吃上滿口肉的朋友,選這道就對啦!

店家資訊: 正彰化肉圓粉專  / 宅配-正彰化肉圓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電話: 04-7227868
營業時間: 10:30~18:00
公休日: 每週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