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陸羽軒~煲飯勁麵江南小點,陸園旗下品牌。

陸羽軒位於台中北區的漢口路四段,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陸園】旗下品牌,主打平價中式點心與飯麵餐點,尤其有口味道地的江南點心,裝潢有著大片落地窗加上明亮的燈光看上去頗為舒適,店內多以四人桌為主,不論是自行前往或是與好友平日聚餐都很適合。

店內的櫃台處有面大大的看板,上頭有許多推薦的點心餐點,像是湯包、薺菜包、蘿蔔絲餅與湖州粽等。

櫃台一側則是放有許多小菜能選擇,有需要直接跟櫃台詢問即可。

陸羽軒菜單如下: 以飯、麵、江南點心、湯品與甜品為主, 還有各式單點能以加點。

店裡無收取服務費,點餐直接掃瞄菜單上的QRcode即可,如果不會使用也能跟店員索取紙本菜單來點餐。

餐具自取,也有提供飲水。

店內提供兒童座椅,櫃台旁的架上還有一些店裡產品,有辣椒醬與臭豆腐等…..

餐桌上則是有醬油、醋與辣椒可供調味。

當天上菜的速度蠻快的,我們利用手機點餐,點了經典排骨菜飯、紅燒三寶牛肉麵、鮮肉小籠湯包、湖州鮮肉粽、爆漿奶黃包、祕製烏梅汁與檸檬茶。

祕製烏梅汁,入口帶些煙燻氣息,甜味適中,風味上較顯清淡些,酸的氣息屬於點到為止的那種。

紅燒三寶牛肉麵,裡頭有牛肚、牛筋與牛腩,湯頭帶有微辣感,醬香清爽略有甘甜味。

牛腩軟嫩細緻入味且肉汁明顯,有入口即化的感受。

牛筋給的量蠻多的,有像這樣軟綿嫩口入口即化的牛雜筋,也有軟Q好嚼的牛筋部位。

全都滷得很是入味,讓父子倆搶吃最後一塊,尤其是牛筋蠻Q的,咀嚼時微粘的感覺讓他倆直呼過癮。

牛肚部份也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保有QQ的口感,和微辣的湯頭頗為搭配。

麵條則是可以選擇粗麵或細麵,粗麵的吃起來略帶嚼勁,也不會因為吸附了湯頭後而變得軟爛,微微辣的紅燒湯頭則是連兒子都能接受的程度。

店家還有附上一份小辣鹹酸的配菜,加進牛肉麵裡風味更盛。

湖州鮮肉粽,菜單上有鮮肉粽與豆沙粽二款可選,因為二款都是米飯會有飽足感,這次便決定先點鮮肉的試試,本想下回來再吃另一款,但這次吃完後,決定下回來除了豆沙粽,這鮮肉粽一樣要再點XD….

陸羽軒的湖州粽是採用傳統做法,豬梅花事先用獨門醬汁醃漬一晚後使用,所以當湖州鮮肉粽剛拆開時聞起來帶有酒香,裡頭則是有一條從頭連到尾肥瘦勻稱的粗肉條,肉條軟嫩並吃得到甘醇的醬香。

圓糯米還帶有些許的油潤感,但因為有粽葉的清香加持後,吃起來不至於產生厚重感,與豬肉一同吃很令人滿足。

經典排骨菜飯,裡頭有菜飯,再加上泡菜、水煮青花椰、塘心蛋與大塊排骨。

排骨的外層表皮酥脆,已有調味,帶些胡椒香,排骨的肉質則是顯得紮實,蠻有口感的。

菜飯的裡頭有著不少菇與青菜點綴其中,還有火腿,外層有些許處帶有鍋巴的硬脆口感,米飯入口鹹香還有著胡椒香氣,看似簡單但吃起來有著相當富豐的風味,一旁的塘心蛋則是有甘醇微鹹感,蛋黃雖不是流動型的,入口還是蠻濃郁,搭著飯吃也不賴。

附餐裡的泡菜走的是酸辣鹹風,沒有什麼甜味,帶梗的部份頗為爽脆有鮮度。

鮮肉小籠湯包,只要看到湯包就會忍不住點上一份,陸羽軒的湯包體型看上去蠻立體飽滿的,皮略有厚度顯得口感偏有嚼勁,裡頭則是純肉餡。

夾的時候雖不至於有沉甸甸的感覺,但輕咬時裡頭的湯汁蠻豐沛的,也很推薦要趁熱吃,才能品嚐到湯包的鮮。

爆漿奶黃包,綿密的包子皮帶點奶香,軟嫩又不失彈性。

裡頭的鹹蛋黃奶黃餡,才一剝開流沙狀的內餡急著直奔而出,入口除了鹹甜交織的奶香,還帶有沙沙的口感,鹹蛋黃的氣息蠻明顯的,也挺不賴的,下回來還想試試其它產品,例如豆沙粽、紅棗芋泥與芝麻糊等點心,還有蘿蔔絲餅跟蟹黃小籠湯包也很吸引我,只是肚皮有限,就給自已再前往一次的理由(笑)。

店家資訊: 陸羽軒
地址: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83號
電話: 04-22383315
營業時間: 11:00~14:30(14:00最後收客)/ 17:00~21:00(20:30最後收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