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丹豆鍋物個人小火鍋,無限量提供飲品與冰淇淋。

丹豆鍋物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光德路上,主打1人1鍋的平價小火鍋,店內還有無限量的提供飲品與冰淇淋,門口還有處適合拍照的位置,可內用也有提供外帶。

內用櫃台結帳,外帶的朋友則是門口處就有點餐窗口。

入內有冷氣,空間環境整潔明亮,暖色的燈光讓人感覺溫馨。

座位區多為2至4人座,桌次間隔格尚可。

飲料提供氣泡飲、蘋果汁與有糖和無糖的茶,餐具與醬料自取 (櫃子處有杯、碟與碗)。

醬料區的調味多較為常見,有蔥花、辣椒、蒜泥、蘿蔔泥、沙茶、丹豆祕製辣醬、醬油與白醋。

初次見到這款冰,但詢問了一下,想說是不是個人自創品牌之類的,結果店家是介紹這款冰淇淋是新馬地區的第一品牌,通過HACCP、ISO22000跟HALAL清真食品等多項國際認證的合格榮譽工廠,而且奶素可食。

冰淇淋有提供四種口味,這次前往遇到的口味是花生聖代、巧克力脆片、香蕉巧克力與香草,口味也會隨機變動,還有也請大家裝冰時也要記得把口罩戴好。

品嚐過後覺得香草吃來較為甜些,但二父子很愛,香蕉巧克力的香味很濃。

點餐方式是先選湯底,然後肉品或海鮮,再點其它自已想要的菜、鍋物配料或主食類,每一份鍋底都有附上菜盤1份與白飯一碗,白飯也能加價換麵類的主食,而且小貼心之處,上面有貼小紅點的是可更換成素食可食。

內用限制90分鐘,沒有點鍋的朋友需要酌收共鍋費 50元 / 人,可抵消費,無收取服務費。

今天點了昆布柴魚鍋 89元、剝皮辣椒雞 109元與蒜香蛤蠣鍋 109元,每鍋湯都有附一碗白飯,菜盤,搭配的豬五花  69元、牛培根 69元與牛板腱 79元、還有單點的芋角 30元與蟹味棒 30元。

昆布鍋的湯底較為清爽些,沒有什麼過重的調味。

剝皮辣椒雞,約莫小辣再重一些的程度,加進蔬菜一起燉煮後,菜的甜味會更加顯現出來,鍋內還有放置二大塊帶皮的無骨腿肉與整條的剝皮辣椒,我個人下回應該會再點個青菜來燉這鍋湯。

蒜香蛤蠣鍋,裡頭放了生蒜與蛤蠣,雖然不多,但已蠻有味道。

菜盤個人感覺則是較單薄些,品項有金針菇、高麗菜、木耳、蟹味棒、南瓜、魚板、香菇、青江茶、米血、凍豆腐與豆皮,鍋物想再加湯有提供蔬菜高湯底或水。

豬五花、牛培根與牛板腱,雖說是冷凍的肉片,但口感上還是蠻不錯的。

牛培根,油花較多些,入口軟Q油潤度佳,是好嚼的。

牛板腱,吃起來較為紮實有口感些,建議刷的時候熟了就可以趕快開吃,不要放在鍋裡滾,不然肉會老掉咬比較久。

豬五花,也是建議熟了就可以開吃,肥的部份吃來較為彈脆有咬勁,但也是好嚼的。

這前造訪時店家有推打卡Google 評價送麻辣鴨血,一隻手機1盤,鴨血的辣度微微,可直接吃,也能放入鍋裡煮。

吃飽別忘了試試冰淇淋,味道還蠻不賴的,尤其二父子偏好這香蕉巧克力,至少吃了三、四球了吧(笑)。

店家資訊 : 丹豆鍋物 / IG
地址: 台中市烏日區光德路309號
電話: 04- 23377089
營業時間: 1100-2120 (最後收客時間 2100)
停車資訊 : 附近路邊停車,勿停黃昏市場,河堤邊也注意有無紅線。
付款資訊 : 現金 (日後可能增加Line Pay 與信用卡)
*提供兒童座椅、廁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