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平價法式甜點,午後的好去處,OS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

OS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位於台中南屯的益昌二街,店內主推各式義式冰淇淋、手作甜點與野餐籃組,小巧的店裡有著舒適空間,非常適合午後來此悠閒的品味一下咖啡與甜點。

店裡採用大量木質裝潢,暖色燈光更添溫馨氣氛,不論是約會或親子前往,都很可以。

尤其是午後前往,金黃色的陽光透過明亮的窗,就如此肆意灑落,更顯愜意。

店內的座位有分靠窗區、吧台區、雙人座及四人座,全時段不限時,可以舒適的從早坐到晚~而且老闆本人很是熱情好客,與他聊天也能有不少收獲,像我與兒子都來過數回,發現老闆真的是不論老小都能有話題聊。

店裡的產品十分的多樣化,每日出爐的口味品項都不同,有時候運氣好店裡還會有烤布蕾,去了幾回的我們,發現也能跟老闆許願想吃那一款口味,老闆要是有時間作時就會通知。

櫃內常態擺放的有手工餅乾、乳酪條、達克瓦茲、各式千層與磅蛋糕,一旁還有義式冰淇淋。

近期OS義式冰淇淋店內還有推出3種口味的肉桂捲-阿曼、經典與蘋果口味,非常推薦,身邊不少朋友都會特地來購買,回家也只要用氣炸鍋或烤箱回烤就好!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飲水為自取。

飲品菜單:有手沖單品、特調飲品、冰沙與氣泡飲,甜點則是以現場為主。

冰拿鐵,採用十勝鮮奶與店內獨特配方 (選用4支莊園豆來混合),風味上酸味微微,咖啡香氣較為飽和明顯,入喉順口不苦澀,頗為耐喝,而且店家不是使用塑膠吸管,很是加分。

艾許可頌 (快閃活動-即日起至店家粉專喊停為止)。

酥脆的外層非常吸睛,剖開還能看到美美的蜂巢樣貌,一口咬下除了外酥內軟,還富有奶香。

而且店家這次的快閃活動CP值非常的高,不但可頌本身使用了艾許奶油,只要我們是1次點2份可頌,還會附上1份艾許奶油,非常超值,真的趕快動起來搶呀。

玫瑰花果茶 (可回沖),一整份送上來感覺這套茶組的質感爆表,自已超像是貴婦喝下午茶的呀。

有需要糖的朋友可以跟老闆索取,OS義式冰淇淋的店裡,隨茶附上的是鸚鵡糖,看了讓我著實眼睛都亮了,因為這算是近年來很火熱的糖,老闆真的很捨得用料。

玫瑰花果茶的果香氣息高雅舒服,玫瑰微微,搭上細緻的鸚鵡糖,更是把整體的風味昇華不少,溫潤的氣息與飽滿的風味充斥口腔,讓我與同行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即使回沖1次,也依舊清香好喝。

可可。可可千層,詢問老闆這款甜點時,還跟他再三確認,是四個可可嗎?!(笑),老闆笑著說對呀,因為用了超多的可可,還說著下回要推出超多層的千層蛋糕,要叫千千千層….逗得我們哈哈大笑,不過雖然是老闆隨口說的,但以老闆認真的程度,個人深信有一天會變真的。

法芙娜可可粉、可可千層再搭配70%法芙娜的淋醬,千層餅皮上還有豹紋般的紋路,很是賞心悅目,入口後不僅全是巧克力濃郁的香氣,苦中帶甜的風味組合更是吃起來完全不單調,非常引人入勝,極適合巧克力愛好者。

阿曼核桃肉桂捲,滿滿的砂糖形成了酥脆表層,近聞不僅肉桂氣息濃烈,還富有甜香。

點滿二顆阿曼核桃肉桂捲,隨餐還會附上一份鹹香與奶香很滿的乳酪醬,沾著一同享用,會更顯幸福滋味,題外話,個人覺得這醬也能單飛,抹吐司或法式都合拍,不知老闆何時會單推他(笑)。

阿曼核桃肉桂捲本身的口感激似可頌,內層除了有肉桂混合著核桃,就連麵包體也透露著黑糖香,加上酥脆外皮,整體吃起來層次豐富有變化感。

經典核桃肉桂捲(濕),採用與生吐司雷同的製程,更改後的配方讓肉桂捲口感更為有韌度好嚼,上頭則是淋上楓糖。

入口時的濕潤度夠,顯得內餡與麵皮融合得很好,香氣更盛,咀嚼時核桃時不時會跳出來,增添堅果香氣與口感。

達克瓦茲,來到OS義式冰淇淋絕對不要錯過這外層口感鬆脆,內餡甜香度很夠的達克瓦茲,不論那一款口味,都很推薦來上一份,再搭配杯無糖熱茶或咖啡。

店內的達克瓦茲原有八款風味,這次造訪時老闆則是說正在開發二款專屬大人味的品項-獺祭與威士忌,剛好威士忌的餡料完成,要我們試試看 (未成年請勿飲酒)。

威士忌達克瓦茲,餡料本身以苦甜巧克力為主,中間較深色餡料上則充滿醇厚的酒香,入口有微辣嗆感,真的很適合平常有在喝酒的人(未成年請勿飲酒),也很推薦直接帶上幾片回家慢慢享用,讓人更加期待後續的獺祭。

如果你想找一個地方休息,悠閒的吃個下午茶,很推薦可以來OS義式冰淇淋,每回造訪都會有不同的驚喜,而且店家是不限時咖啡廳,想待多久都可以。

店家資訊: O.S. 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益昌二街72
電話: 04-23896688
營業時間: 10:30 18:00 / 六 10:00 – 18:30
公休日: 一、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