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田中窯創藝園區,全台最大的蜀葵花花海迷宮!

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現如今已到了第六季啦,田中窯創藝園區位於田中斗中路二段裡的巷弄之中,離高鐵彰化站步行約莫10分鐘即可到達,不僅有號稱全台最大的蜀葵花海迷宮,園區裡還有可愛的貓咪與免費參觀台灣陶藝工藝協會理事長-葉志誠老師的藝術作品,另可預約陶土DIY與用餐,完全結合時下流行的打卡、拍照與文創等特色,還有台灣2021年新推出的偶像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也特地來此取景哦。

葉志誠老師的工作室外就放置了一排陶藝作品,那上課中的同學,維妙維肖的模樣相當吸睛,而且每一位小朋友表情與動作都不同,光是在門口就讓人開始拍個不停。

今年田中窯創藝園區的入園門票為100元,其中50元可抵園區消費,而10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則無需門票(需1位成人陪同),門口也有準備了消毒的淨手器,大家也要記得戴上口罩,另外今年推出限量發售的手作杯子,大家也千萬別錯過。

一進門就看到這超可愛的彩繪牆,非常的好拍照,牆面上有著我們熟悉的元素,但又好像略有不同,而整個田中窯創藝園區裡,我們看到的彩繪牆面,全都是由葉老師女兒親筆繪畫的作品。

慌張的兔子、圓滾滾的麻雀與粗壯蜜蜂,都讓人覺得超可愛的呀。

園區內還有許多真貓與彩繪貓,都是殺記憶體的拍照點。

來到這兒還能與不少貓咪彩繪牆或作品拍照~

當然也少不了親人的真貓,完全做自已,頗為真性情,想過來魯你就魯你,想躺著睡就直接睡,不怕人親民的很,聽葉老師提起,園區內的貓約莫20來隻,難怪四處都能瞧見他們的蹤影。

園區內則是處處可見復古造景。

這不長的路有著不少復古的造景,如雜貨店和古厝等,愛照像的網美們來這兒拍照肯定會有滿滿的收獲。

接近中午時還能聞到陣陣的麵包香與桶仔雞的香。

之前都住在花海裡的二枚變形金剛,遠觀時覺得也還好,結果此次造訪時恰好遇見他倆正在維修的日子,這才更近的瞧著,越發覺得高大。

前往時是2021年的1月中旬,現場望去這蜀葵花大約才開1成多,(蜀葵花季期間約2個月多),如果是想要看盛滿八成以上,與人同高的蜀葵花,建議至2月底看臉書花況後再前往較為恰當!

而蜀葵花盛開之際,我們走進花園迷宮裡時,將會更顯得蜀葵花的高大美麗。

到時那萬紫千紅多彩絢爛之景,將會比照片上更加精彩百倍不止。

園區內依舊有許多好拍的造景等著我們步入迷宮時,自行探索來獲得驚喜。

找找看四面不同祈福樣貌的幸福不倒蛋與聽說近期可能要上新色彩的大土狗。

迷人的彩虹緞帶區,也是相機快門按個不停的地方,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美不勝收的玫瑰區…

園區內另一個特點,就是這小番茄園~待日後這小番茄成熟之際,還會開放給遊客們採摘!!

逛完了花海迷宮後,將目光拉回到餐廳~

餐廳的1樓有著大片落地窗,光線美,而且能一眼就望到花海迷宮,假以時日等到花都開好時,坐在這兒用餐便能直接賞花啦。

田中窯創藝園區的餐廳裡也有準備了消毒的淨手器!

花季期間提供有飯食套餐、PIZZA、窯烤麵包、鬆餅、豆干與飲品外,還有適合人多的桶仔雞套餐 (需預約)。

桶仔雞套餐,裡頭有桶仔雞一隻、香芋雞汁粥、二道青菜及四杯 50元的冷飲(可補差價),另外我們還單點了披薩、窯烤麵包與版娘ㄟ豆干。

香噴噴的桶仔雞超誘人的,裡頭還塞了不少蔥蒜等辛香料來提昇整體香氣,份量也很是足夠,喜好大口吃肉的朋友肯定頗為過癮。

窯烤麵包的外層非常耐嚼,而內部Q中帶軟,裡頭放的料也是滿滿滿,真材實料。

香芋粥,香氣滿滿,讓在場的人吃過都說讚。

花季期間提供的3款套餐,裡頭有水果、湯品、主菜、白飯與配料,份量對於多數人來說還蠻夠的。

主菜色有不會辣的三杯雞、爌肉與香烤雞腿,三杯雞醬香味十足,爌肉帶著Q度,底層的醬汁很配飯,香烤雞腿飯除了容易吃之外,外皮微微帶點酥度,內部的肉嫩且香氣十足!

DIY專區 (需事先預約),屬1對1的體驗,成品還能燒製出來哦!DIY一開始會由老師先帶著我們操作1次,第2次才放手讓我們自行創作玩樂,2份作品擇1項帶回家,如果2次的作品都想要帶回家,也是只要略加價即可,這樣1次就有2個專屬自已的作品,真的是很超值!!當天完成的作品則是後取,因為燒製需要時間,園區也會詢問我們完成的作品是自取或加價宅配,非常貼心的附加服務。

當天造訪時是由園區內的人員示範,果真是專家,不一會兒便完成了作品,可惜當日兒子還沒放寒假,不然有這麼漂亮的姐姐教他,他應該會一口氣做好幾個作品吧(笑)。

DIY的專區後頭也有許多葉老師的作品可欣賞。

親切的葉老師本人也帶領著我們,進到他的工作室介紹著陶藝作品~而大家如果想要更加的了解葉老師作品,我們也可以到田中窯官網,裡頭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工作室裡有些作品則貼有價格,大家可自行參考,或是至園區內詢教也有專人替我們解答。

來到這兒每一項創作都有自已的故事,大小則是有小至指甲大的作品,大至半個人高都有,當然老師還有創作更巨大的作品,只待我們去發現。

而葉老師的作品非常的多元且巨量,很推薦大家逛完全台最大的蜀葵花花海迷宮後,來這兒接受陶藝陶冶,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2月中再度帶小孩前往去田中窯,又做了幾個碗與杯,花況也開了約莫4、5成,應該228連假期間花會最盛。

這回前往時側邊有小恐龍可以坐,雖然不會動,但小孩也是坐了一會兒過過癮。

天氣好,花朵更顯嬌豔。

2/15現場的花況已有4、5成。

店家資訊:田中窯創藝園區 / 田中窯官網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三光里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
電話:04-8743573 / 0953-752159
營業時間:110/01/23開園至花期結束,每日 09:00-17:00
門票:100元 (可全園抵50元)
花期:約至4月中。
*要吃桶仔雞套餐請提前1-2天預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