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開跑啦~還有專人1對1手拉坯DIY,巧手做出屬於自已的餐具。

第五季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開跑啦,田中窯創藝園區位於田中斗中路二段裡的巷弄之中,離高鐵彰化站步行約莫10分鐘即可到達,在花季開放期間,園區內不僅有同人高的千紫萬紅蜀葵花海迷宮,想要解決午晚餐也是沒問題(平日請先預約),還可預約陶土DIY,不論是想來這兒踏青、拍照或手工藝,都可悠閑的渡過半天,前往時是2020年的2月10日,花大約才開1成(花季期間約2個月),建議至3月初看臉書花況後再前往較為恰當!

2020年3月24日造訪時,門口已有擺上消毒的淨手器。

此為2020年3月24日前往的花況,雖然當天的天氣很差,但不減蜀葵花的魅力,盛開的情況已約有7成。

人走進花園迷宮裡時,更顯得蜀葵花的高大美麗。

以下為2020年02月10日前往拍攝。

從園區的入口處就能先欣賞到葉志誠大師的作品,小至指甲大的作品,大至半個人高都有,當然老師還有創作更巨大的作品,只待我們去發現。

展區內更是讓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有些作品則貼有價格,大家可自行參考,或是至園區內詢教也有專人替我們解答。

展示區的一角則是有著葉老師的經歷與歷年來創辦的作品展,真的是實力雄厚,難怪能創造出如此迷人的作品。

花季期間的收費方式為每人100元,其中50元可抵園區消費,而10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則無需門票(需1位成人陪同)。

而園區內更是引人入勝,不僅處處可見貓咪彩繪和復古擺設,午後還能聞到陣陣的麵包香。

店家提供的PIZZA也是由這座窯出產的。

飲品價格也多為50元,票券折抵消費是可以累計,如我們一家三口入內,則是300元,可抵150元便能直接買麵包或鬆餅啦。

這的貓兒也挺親人的,見到我們靠近也是繼續坐著,後來甚至與孩子們玩了起來,完全沒有貓兒傲嬌的感覺呀!!

園區內還有準備了75%的酒精以及食品用消毒液,就是希望我們能夠出遊時放心。

可愛的幸福不倒蛋,也是四面都有不同的祈福,來到這兒千萬別忘了與他合影,一旁還有兒子愛的七彩泡泡池。

園區內這彩虹隧道的造景與美不勝收的玫瑰區。

園區內也不止有貓,還有這隻看守著花田的巨大土狗。

園區裡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造景等著我們步入迷宮時,探索的驚喜,當然這類大的造景是一眼就能發現,不過要走到他們身邊,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漫步走完整個花海迷宮至少也要15分鐘或以上,所以很推薦午後或是天氣不熱時再前往。

2月10日前往時花約莫開了1成,零星的蜀葵花就好像是在與我們捉迷藏般。

只是他們花朵頗大且顏色明顯,只要靠近些便可察覺~

且多數開花的都恰好在走道旁,找到幾株花兒還是挺容易的。

不過目前園區內最多的便是這未開的花苞,若是想要拍到數大便是美的景緻,還是要等到3月初才有,建議多留心田中窯的粉專。

而兒子每次來到田中窯,都會到這馬與驢之家的迷妳動物區報到,看看他們後才會離去,算是某種儀式(?)~~哈 。

陪著孩子逛完了花海迷宮後,回到了餐廳,而兒子則是說著又發現了一隻彩繪貓,是因為此處園主喜愛貓兒的心思真的隨處可見,除了有幾隻貓兒就在園區內逗留陪客,牆上或擺設都能見到貓兒的蹤跡,真要數下來,十根手指可是數不完的。

而餐廳在非花季期間則是沒有對外開放營業,也不供餐,大家可要查好花季期間的時間再前往哦。

餐廳的1樓則是有著大片落地窗,等到花都開好時,坐在這兒用餐便能直接賞花啦。

花季期間提供有飯、麵包、鬆餅、飲品及冰淇淋外,現在還有適合人多的桶仔雞套餐可以選擇,除了桶仔雞是不論平假日都需預約外,建議想要用餐的朋友,平日也先預約,畢竟這兒主要還是以賞花為主,餐點僅提供花期的二個月,而每日前往的人數不同,怕備料不齊掃了雅興。

桶仔雞套餐,裡頭有桶仔雞一隻、香芋雞汁粥、二道青菜及四杯 50元的冷飲(可補差價)。

份量約莫3-4人份,而且一定要事先預約 (提前1日),園區內才好準備桶仔雞與滿是雞汁的芋頭粥。

桶仔雞裡頭還塞了不少蒜頭來提昇香氣,份量也很是足夠,喜好大口吃肉的朋友肯定頗為過癮。

特別的是這裝粥的碗可是田中窯自家的產品,既美觀又有特色。

花季期間提供的3款套餐,裡頭有水果、湯品、主菜、白飯與配料,份量對於多數人來說還蠻夠的,來了數回的我們,三款套餐都吃過了,不會辣的三杯雞,醬香味十足,而爌肉帶著Q度,底層的醬汁很配飯,香烤雞腿飯則是深受小孩的喜愛,除了容易吃之外,外皮微微帶點酥度,內部的肉嫩且香氣十足是主因,只是當天的配料,這豆干是辣的,我們又加點了不辣的讓孩子們品嚐 。

重點是這樣一份才50元,菜單上可是沒有,完全是隱藏版的哦。

園區內提供的拿鐵都有美美的拉花,而飲品提供的每個杯子上頭也都還有貓兒出沒唷。

這些貓兒的圖真的是超可愛,一整個厭世呀!!

而對我個人來說屬於點心類的麵包,聞起來本身香氣很夠,外層非常耐嚼內部又不失水潤感,園主夫婦還說這可是他們每天必備的早餐菜色,麵包裡頭也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或香精,都是自已敢吃才可以拿給客人們吃呀。

園區內也有將麵包、玉米濃湯與冰淇淋搭成一組麵包套餐,麵包本身還幫我們切好,很適合2、3人一同分食。

另外這用料豐富的PIZZA不止孩子們喜愛,大人們也人手一片,明明剛剛才吃過正餐呀~

培根、鳳梨、青椒與滿滿的起司,熱著上桌時當然免不了要拉絲一下。

冰淇淋鬆餅,鬆餅上頭放置著滑順的鮮奶油,半部淋上巧克力醬,一旁還有洛神花冰淇淋,這樣一份當下午茶點心也頗不賴。

當然我們也能單點洛神花冰淇淋,這也是我們一家三口平常前往時,票卷最常使用的方法!

今天雖說沒有眾多美麗的花兒可賞,但除了美食外~我們還收獲了自已DIY的1個碗~~DIY專區 (需事先預約),我們只要花費300元(門票可抵50元)就能1對1的體驗,而且成品還能燒製出來哦!不會的朋友也別擔心,一開始會由老師先帶著我們操作1次,第2次才放手讓我們自行創作玩樂,2份作品擇1項帶回家,如果2次的作品都想要帶回家,也是只要加價50元,這樣1次就有2個專屬自已的作品,真的是很超值!!當天完成的作品則是後取,因為燒製需要時間,園區也會詢問我們完成的作品是自取或加價宅配,非常貼心的附加服務。

一臉認真的兒子說他又要出任務了,上一回DIY這類作品時,他造了個杯具,這次就來個飯碗吧!!

全程都有老師1對1教導他,過程十分快速且美好的完成一個專屬於他的飯碗,看他多滿意的捧著。

不過這碗也太大了一點,兒子說自已正在長大,所以碗大一點才能裝多一點~突然好像有點道理XD。

當然最後免不了要寫上專屬的名字,上回杯具用了第3個字,這飯碗便取了自已第2個字來,這下子只差姓與盤子就收集一套了~~~(到底能去那裡當盤子,不不不不,我是說做盤子……)。

而每年田中窯都會推出專屬於當年度的紀念杯 (需付費購買),今年是鼠年,同蜀的音,便有了這蜀葵花杯啦。

店家資訊:田中窯創藝園區 / 田中窯官網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三光里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
電話:04-8743573 / 0953-752159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100元 (可全園抵50元)
花期:詳情請洽田中窯粉專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