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Somm Juice索瑪莉亞餐酒館,爵士音樂節與周末放鬆好去處,近市民廣場、勤美綠園道商圈。

Somm Juice索瑪莉亞餐酒館位於台中美村路149的巷內,夜晚時的外觀散發著黃光有著慵懶感,店裡主要販售各式創意燉飯、麵食、甜點、下酒菜和調酒,周末還有音樂演奏,更是將情調氣氛拉好拉滿,讓我們來此用餐是種享受,而且每年10月份,台中市民廣場還有爵士音樂節,也可以來這找美食哦。

店內裝潢的燈光感覺上更為昏暗些,讓人格外放鬆,桌與桌間亦保有桌距。

座位區不僅有適合多人的用餐桌,也有適合單人的吧檯區,而且每個週末Somm Juice索瑪莉亞還會在吧台區的最左區域,安排音樂演出。

環顧周圍,不難發現店裡擺放了許多侍酒師相關的證照與比賽成果。

櫃邊則是除了有放不少比賽成果、酒杯,還有專業級的溫控酒櫃和冰酒櫃。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拿菜單讓我們點餐,與其確認餐點即可,而詳細菜單放置文後。

今天點的餐點有關東煮、泰國小鮮肉 (1份二個)、蒜苗虱目魚燉飯、卡波娜拉、黃金脆薯、炸雞翅、鳳梨找茶(搭酒)、莓果巧克力慕斯(搭酒)。

泰國小鮮肉 (1份二個),底部是使用炸餛飩皮,中間夾層則是雞肉,淋上醬汁後放了不少的生菜。

小塔裡頭的醬汁是冬蔭共醬,酸酸辣辣還帶有果香 。

一口咬下醬汁與洋蔥的嗆辣感與整個食材融合得很剛好,最後生菜平衡了口感,讓我們吃起來有種口味雖重,但尾韻清爽的感覺。

關東煮的配料蠻獨特的,不是常見的那種黑輪、甜不辣或貢丸,反而多是店家自已手工製的。

本以為這是黑輪條,沒想到一口咬下時才知是毛豆蔬菜卷,毛豆那彈脆的口感,讓食材在口腔裡咀嚼時很是熱鬧。

龍蝦沙拉做成的蝦丸,包進福袋裡頭,一口吃下時蝦味就竄了出來,內餡咀嚼時味道很香,且很有彈性,是讓人有種驚喜之感。

九層塔豆腐的香氣蠻適中的,入口感覺有些像紮實的蒸蛋,好入口,搭著湯喝也順口。

大塊的蘿蔔讓人吃來也很是過癮,湯頭裡除了有柴魚香和胡椒氣息,也有蘿蔔與其它蔬菜的甜味,酒過三巡後,來上這樣一碗湯,肯定十分過癮。

虱目魚燉飯,使用義大利米,醬汁是蒜苗搭配芥蘭菜,一旁還有風乾番茄點綴,虱目魚的量也蠻夠的。

虱目魚的雙面都煎至金黃,沒有過重的調味,整個將虱目魚本身的食材風味保留住,對我個人來說魚的味道較濃厚些,不過倆父子吃得很是開心,盤中的炙燒茭白筍亦是相同的處理手法。

燉飯裡的醬汁也有別於常吃到的青醬口味,是使用蒜苗打底製成,拿近聞時帶有蒜苗微微的嗆香,入口卻很是溫和,沒有辣感,反而很是順口,這樣整盤燉飯,兒子就快吃掉半盤。

燉飯則是吃得出來米心較為硬實,咀嚼中還有脆脆的口感,細看會發現那是切成細段的筊白筍,讓入口的感受更有層次。

卡波娜拉,經典的培根蛋黃麵則是有別於使用培根的做法,而是選用山豬肉來取代,有趣的是吃來並沒有違和感。

醬汁整體上蠻濃稠的,味道帶些蒜香不會過頭,山豬肉肥瘦皆有,五花的部份入口有油脂香,梅花耐嚼不乾柴香氣滿滿,裡頭的櫛瓜保有清脆感,吃起來富含水份,有種環環相扣的感受。

黃金脆薯,薯條炸至金黃香脆,裡頭吃得到綿密,是道平凡的美味。

招牌炸雞翅,和薯條一樣,表皮炸至金黃酥脆,而表層帶有酸甜的香氣,熱熱吃時那嫩中帶著雞汁的雞翅真的是非常推薦。

餐點我們享用得差不多時,服務人員會過來詢問是否要上甜點及調酒,當下請他略等,都來到有現場調酒的地方,當然要看一下師傅表演秀啦。

只見有著侍酒師認證的Liz 雙手很俐落簡潔,沒有多餘的手勢,不一會兒酒便完成了,那過程就像是變魔術般,令人目不轉睛。

這剛搖出來的調酒,是拿來搭配莓果巧克力慕斯的,裡頭主要選用果香感的白蘭地當主軸,加入榛果風味利口酒,尾韻國寶茶的茶韻才透出來,整體酒感微微苦和甜點有互相搭配的感覺,也不得不說調酒呈現的過程蠻療癒的。

而索瑪莉亞的甜點是與萌可甜點工作室合作,萌可甜點工作室的主廚,在學校學成後並沒有立刻開業,反而是到勃根地地區的米其林餐廳擔任甜點實習生,在不斷進修練習歷練一番後,才有這些滿意的甜點呈現給我們,像這款莓果巧克力慕斯,最底下的醬是採用草莓、覆盆莓、黑醋栗與紅醋栗等食材製成,周圍添加了不少的草莓果粒,讓色彩上顯得很是繽紛,一旁的蛋白霜則帶有草莓的氣味。

巧克力慕斯本身最底層是莓果杏仁餡,裡頭吃得到堅果的口感,慕斯體選用75%的巧克力豆,微回溫後吃得到入口即化的巧克力感受,上頭的櫻桃也會隨季節做變幻,基本上都是以莓果類為主。

鳳梨找茶是使用三款茶種,有抹茶、綠茶以及柚香金宣茶,層層拼湊而成,讓整體上更具視覺感,也頗為精緻,最右角還添上一球抹茶冰淇淋,讓口感上變化更為多元。

這杯搭配甜點的酒,主體是選用了茉莉花茶的基酒,裡頭有Vodka、冷萃茉莉花茶、龍眼蜜與葡萄柚,淡淡的酸甜中透著濃濃的酒感。

鳳梨乾是店家自已烘烤,選用的是金鑽鳳梨,果乾本身的酸甜恰到好處,吃來不會過頭搶了蛋糕的風彩,一旁的鳳梨蘋果果醬帶有迷跌香的味道,白色的本體是金鑽鳳梨蘋果醬慕斯,口感綿密又不失清爽,底部則是柚香金萱茶的海綿蛋糕。

帶著微微奶香的抹茶冰淇淋,是直接的擺在綠茶粉和製成的柚香金宣餅乾脆上,使我們每一口的冰淇淋味道也更加濃厚,如果是偏好抹茶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哦。

店家資訊: Somm Juice索瑪莉亞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9號
電話: 04-23255688
營業時間: 1130-0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