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復古老宅居酒屋,五光十色的霓虹點亮暗夜~還可外帶串燒生啤逛審計新村!

紀苑 Dreamyard 位於西區的審計新村368巷弄裡,日落後營業,主打各款串燒、日式創意料理、調酒與惠比壽生啤酒,甚至還有提供日本A5和牛排(時價)、日本松葉蟹膏、日本馬糞海膽等食材,紀苑 Dreamyard 本身走的是復古風裝潢的居酒屋,讓我們不僅吃得到好料,美照也能收獲滿滿(笑),當夜幕低垂後那霓虹逐漸亮起,不妨來這如夢似幻的空間中享用美食吧!

若是在傍晚逐漸日落時刻前往審計新村的朋友,正好可以遇見4點開始營業的紀苑 Dreamyard。(未成年請勿飲酒)

剛好可以帶份香氣滿滿的串燒逛逛審計新村~(未成年請勿飲酒)

偏好酒類的朋友也別忘了帶上生啤或調酒來搭,更是愜意。(未成年請勿飲酒)

紀苑的用餐環境以懷舊風搭配著亮眼霓虹,讓現代元素融入進復古老宅內,十足好拍的空間,氛圍感滿滿,讓人感受到越夜越精彩。

屋內放眼望去,瞬間像是回到阿嬤家的矮仔厝,有多款的復古物件,從桌椅、環境裝飾品、燈飾等無一不是,來這用餐如果再打扮復古些的妝髮,肯定很好拍照。

而紀苑 Dreamyard的座位區多以2至4人為主,現場搭配著微醺的暖色燈光,與友人們來杯小酒吃盤小菜或好好享受主食~都讓人感到放鬆。(未成年請勿飲酒),而餐具自取,放在最左邊這化妝檯子上。

紀苑 Dreamyard 除了取名略帶詼諧之感,但主要想強調的是人與人的關係,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都很期待大家來到這兒發展,藉由環境氣氛而更加親近些。

尤其店裡多處位置都有放上鏡子,因為這裡的空間運用,進而營造出一種不小心就會與別人對上眼的曖昧氛圍,期待沒關係的,也能從陌生人進一步發展出新的關係。

吧台式區有著3人座的空間,往內望去還可以看見出菜時的前置作業。

不止室內可用餐,紀苑 Dreamyard也有提供露天的戶外用餐區,逐漸入夜那微風徐徐的感覺,還蠻不賴的,而且紀苑還有在戶外區架設投影設備!

臨近世足賽的時間點,還會轉播世足,快揪同好一起來同樂啊,吃肉喝酒看世足,真是無比暢快。

紀苑 Dreamyard與大家同樂瘋世足。
只要是世界盃足球賽期間 ( 11/21 – 12/18 ),店內惠比壽Yebisu生啤酒~第二杯只要半價!

*未成年請勿飲酒。

現場的復古元素做得蠻到位的,而且不止店內有著大鏡子,戶外區的三張桌還放著1個舊式鏡子,背後還有放置明星照,我趁著戶外還沒啥人,看了一下桌上的明星,我只認識德華(是很熟逆),自已桌上的這位女星不認識,望請各位大德知道請告訴我XD。

紀苑提供的串燒,是現點現烤,食材以炭火直烤。

像肉品類的串燒,都是採用新鮮原肉沒有額外醃製!

刷上祕醬多回,直至完熟後撒上獨門調味而成。

雖有刷醬,但醬汁本身不會過重,依舊可以吃到款食材本身的鮮味。

紀苑菜單如下: 各式串燒、日式創意料理、無酒精飲品、調酒與惠比壽生啤酒。

今天整桌的產品有:玉見拌飯 100元、紀苑咖哩飯 120元、虱目魚茶漬飯 90元、海膽炙牛肉 180元、綜合干貝刈包 260元、生蝦、(時價)、雞腿排 120元、雞肝 60元、雞胗 60元、雞佛 140元、雞心 60元、雞翼 80元、鵪鶉蛋牛肉卷 80元、豬五花肉 75元、伊比利豬梅花 120元、帆立貝 80元、白鰻 150元、花枝 75元、香菇 60元(2串)、杏鮑菇 60元、蘆筍 80元、韭菜花 80元、毛家香腸 (高梁) 120元、南瓜可樂餅 (2片) 120元、蛤蜊鮮雞湯 120元、人間失格 260元、晚孃 260元、昼顏-青檸 200元、惠比壽生啤酒 180元。

海膽炙牛肉,外層使用了美國牛小排肉片,包覆著米飯,且直火炙燒後,還在上頭放上了海膽與金箔,讓我們一次就能有海陸雙享的感受。

綜合干貝刈包,綜合口味是選用北海道生食級的大干貝,搭配日本松葉蟹膏、日本馬糞海膽、海葡萄與芥末,再以金箔點綴,底部有著和風醬,整個看起來很是豐富,就像是台灣的刈包一樣。

入口後,先感受到的是日本馬糞海膽與日本松葉蟹膏,讓濃郁海味交織成甜中帶著甘苦的味道,最後是干貝的鮮甜,吃的時候還能感受咬到海葡萄爆開宛如魚子醬般帶著鮮甘鹹香的感覺,然後那芥末少許點點的刺激著舌頭的快感,一波波的襲來。

生蝦,使用天使紅蝦,色澤鮮明,肉質綿密帶著清甜感。

南瓜可樂餅 (2片),外皮酥脆,裡頭的南瓜餡甜度明顯,讓同桌的小孩們吃得很是開心。

韭菜花,平常只吃過炸韭菜或搭配其它食材的熱炒韭菜類產品,第一次吃到用烤的,裡頭有著店內獨門祕醬來烤韭菜花,上頭再添加屬於紀苑的自製調味粉,吃來鹹中帶甜,水份飽滿,韭菜花還帶著少許的脆口感,這是店家平常就愛吃的菜,現在更是做成私房料理,有一種以食物會友之感,希望能夠把自已喜愛的私房好菜來與大家分享。

雞腿排,烤過後的雞腿排多了份碳香味,腿肉彈性足,無骨更是容易入口。

毛家香腸 (高梁) ,隨餐有附上蒜苗與蒜片,是道店內合夥人家中的私房拿手好料,裡頭有著自家的獨家秘方,讓香腸入口時,帶肥的地方口感變得微脆感,整個入口那油脂香與高粱二相結合後,吃來油香足但不膩口,不但很適合當下酒菜,拿來配配飯,也是超讚的。

雞肝(鹽烤)雞胗(鹽烤)雞佛雞心,多款雞內臟,使用到獨門祕醬的產品,是反覆刷上,以碳火慢烤方式,讓醬味慢慢的滲進中心,烤功頗不賴的熟度有到,但還有保水感,沒有腥味感或是過乾,妙的是雞佛吃來還是帶著軟嫩,熱熱吃時中心點還有點爆漿感。

蘆筍,每天至市場選購,已事先處理過後碳烤,吃來嫩有香氣,甜味明顯。
香菇 (2串),刷上醬汁與烤粉,水感滿滿軟軟的蠻好嚼。
帆立貝,吃來鮮軟嫩Q,加上醬汁的襯托,更是將其海味點了出來。
雞翼,事先將骨頭拆下,只留一小節的部位,讓喜歡品嚐到帶骨肉的朋友得到滿足(笑),皮烤至焦香有薄脆感,和帶Q感的肉一同吃下,有些許的對比感。
杏鮑菇,杏鮑菇很是入味,吃來內部還有少許脆感。
白鰻(鹽烤),純用鹽調味,吃得到白鰻魚肉的香,肉質比較綿密些。
鵪鶉蛋牛肉卷,外嫩略收汁的牛肉帶有脆感,和裡頭的鵪鶉蛋一同吃有些巧妙感。
伊比利豬梅花 ,吃來肉香很足,軟嫩度也很夠,有點像牛肉般的口感。
豬五花肉,油感整個被逼了出來,肥的部位帶些脆度,加上醬汁後更為耐吃。
花枝,已切成適口大小,本身帶有厚度,讓入口增添了不少咀嚼,不僅有口感,鮮味也在口腔內四散。

玉見拌飯,取名上也有個巧思,店家希望每個來到紀苑的朋友,都能將人與人之間關係形狀,能夠更為有變化或穩固,特意取玉見,期許大家能遇見自已的緣份,蠻有趣的。

這碗玉見拌飯裡頭有著台灣美濃米、紅仁雞蛋黃、鮭魚鬆、蔥、海苔絲、香鬆與洋蔥丁,吃的時候也別忘了,可以先把蛋黃與各食材拌勻後再吃,讓各食材能夠彼此相融,達到和諧之感。

虱目魚茶漬飯,一旁附上芥末,主要以虱目魚、台灣高山茶、美濃飯、香鬆與海苔,虱目魚嫩口,略有油潤感,而茶湯本身已經先調味,與飯一同入口,更能感受到清爽帶著雅緻的茶香,是碗有著台灣食材搭配日式做法的料理。

紀苑咖哩飯,當天吃到的口味帶點小辣,是碗推薦如果很餓的朋友,可以先選這碗來填飽肚子,再點上毛家香腸,飯與香腸真的超搭!

人間失格、昼顏-青檸、晚孃、惠比壽生啤酒,調酒本身也不會過烈,對於能喝酒的朋友來說,像這樣能夠小酌一下還不賴 (酒後勿駕車)

昼顏-青檸、晚孃,昼顏 (梅酒) 主要以梅酒下去變化,今天的是青檸風味,更顯清爽感,晚孃 (大麥、梅子、茶、氣泡),喝來有著威士忌的辣感,厚度也較明顯。

惠比壽生啤酒,紀苑提供的生啤酒是惠比壽Yebisu生啤酒,喝來較為厚重實在,初入喉時就能感受到濃郁的氣息,而尾韻帶些啤酒花的苦感。

人間失格 (日本發酵飲、地瓜、白桃、氣泡),本身使用日本燒酎,再加上一點地瓜酒,讓整杯的香氣甜味帶出來,入口感覺酒勁微微,再加上甜甜的味道,完全就是杯不小心就會喝光的酒。

蛤蜊鮮雞湯,天氣微涼,很適合來碗熱湯,這款蛤蜊鮮雞湯,不但大碗,且用料簡單卻很實在,有著蛤蜊、雞肉與金針花等配料,而雞湯底則是用雞骨與各種蔬菜小火燉煮而成,味道濃郁鮮味滿滿。

裡頭的雞肉鮮嫩好嚼,還有不少蛤蜊與金針花,這樣一大碗不管是飽足感或是拿來當醒酒湯都很可以。

入夜後的紀苑氣氛也更為迷人,也很好拍照,若是晚上有空,下班想好好放鬆之類的,不妨與三、五好友來紀苑坐坐,近期11/21 世足賽,紀苑也會在戶外區擺放投影燈,喜愛這類比賽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哦。

沒時間坐在紀苑裡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點好點滿,外帶滿滿串燒好料帶著走,不管是要逛著吃或是買回家,都方便~~還可以搭配杯惠比壽生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店家資訊: 紀苑 Dreamyard / 紀苑 Dreamyard-IG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1弄3號
電話: 04-23019069
營業時間: 1600 – 0000
公休日: 週二 
其它資訊 :
提供包場(詳情請洽店家)。
提供蚊香、櫃台可臨時充電(自備線)、距審計公用廁所70公尺。

支付方式-提供 LINE PAY、APPLE PAY、現金、信用卡等,
電子發票載具/統編。

停車資訊- 100-400公尺
*民生路/美村路 周邊平面收費停車格
*英才路民生路口-經國園道停車場
*美村路-Times 收費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