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南屯老街裡的古早味蛋餅….

這家無名早餐店就位於台中南屯的南屯老街裡,近萬和宮~店家主打蛋餅、飯糰與各式傳統早餐,簡單的店面人潮卻從未間斷過,多數的客人以外帶為主,所以店家的檯面裡擺放著完成品,方便客人拿了就走。

牆面上掛著手寫的菜單,有飯糰、蛋餅、刈包、三明治等等…..假日前往時還有玉米濃湯~

這家傳統的早餐則是張先生與我讀書時的回憶之一,住附近的他,非常喜愛他們家麵糊軟Q的蛋餅,有時候一大早即使人會很多,還是會專程先繞過來外帶再去上課,店裡也有提供座位,只是位置不多。

有時候去會看到店家把先煎好麵糊蛋餅皮,放置在旁吹涼後備用。

煎完蛋餅皮後接著又繼續煎蛋放餅皮。

店裡的人員手腳都超俐落的,不一會兒又整個煎台放滿滿。

早餐店的另一端則是飯糰,店內共有四款口味-爌肉、瘦肉、傳統與素食。

飯糰的配料全都一字排開,看上去非常多樣化,也與常見的飯糰配料略有不同。

我們點的飯糰不但配料放得滿滿,瘦肉給的量其實也不少。

飯的口感較軟些,裡頭還吃得到油條的酥脆跟瘦肉的鹹香,最獨特的是那辣味小黃瓜,很提香!

原味的蛋餅,吃得到麵糊的麵粉香氣與蔥香,雖然可能不是多特別的蛋餅,但這卻是屬於我年輕時的回憶,個人也蠻愛他們家的蛋餅口感與香氣,加點辣會更讚。

略帶厚度的蛋餅皮口感軟Q,也比一般薄皮餅皮來得有份量些。

水煎包,約莫拳頭般的大小。

水煎包的內餡胡椒味較重,皮則是較厚些,而這次造訪時,是平日,下回想假日前往試試只有星期六、日才有提供的玉米濃湯,印象很久以前讀書時,有跟張先生來喝過,想要再回味一下(笑)。

店家資訊: 無名傳統早餐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104號
營業時間: 06:00 – 售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