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璧冬草莓園~不止採草莓!還有青椒可以採。

璧冬草莓園位於霧峰的象鼻路上,2021年園區內除了有草莓可以採之外,居然有青椒~不過園主說每一年種的東西都不同,之前有種過玉米與番茄,今年則是種了青椒,園區佔地不大,但草莓不少,另外還有販售手煮炭火草莓果醬與草莓牛奶。

我們一家通常是從舊正交流道前往,往右是北岸路直上國道,上了可是逆行國道六…請小心!璧冬則是往左的象鼻路,直行約半分鐘左手邊會看到往天母宮的小路,別害怕就往小路去,今年前往時發現璧冬草莓園很貼心還有在臉書放置→路線指引←的影片,大家更不用怕迷路了。

一樣只有假日開放,星期六的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星期日則是半天,建議還是要先到璧冬草莓園的臉書詢問,一方面確認是否有營業,一方面也能確認草莓量是不是夠採,園區裡的空地則約莫能停上6-7台車。

今年前往時璧冬草莓園已有加設網子,然後臉書粉專寫著2/7(日)休息,大家別衝動白跑一趟喔。

園區的規格則是沒有變動太多,要注意的只有腳下是否有水即可。

2021年前往時園區內已有增設草莓撞奶與草莓果醬,一旁的袋子我本來以為是店家早上買的菜,結果一旁園區的客人說,不是啦,這是他剛採的,蝦米!居然今年是附設採青椒,也太妙,而且這樣一袋 80元而已。

草莓果醬大的170元,小的50元。

璧冬草莓園的入園須知,大家可要好好遵守。

璧冬草莓園的草莓依舊是成串出沒,大小顆都有,一樣是香水與蜜香。

這兒的香水草莓通常體型是比較大顆,而蜜香則是重果肉裡的草莓味,不過我們一家採草莓都只著重在是否紅到頭,所以就沒在分大小顆,採就對啦XD。

璧冬草莓園的草莓上則還撒有粉末,說是鈣粉,讓草莓的口感會更不同,我們採完草莓後只要洗淨就能食用。

雖說園區裡人不少,但草莓也是滿滿,尤其是有二、三排比較泥濘的地,沒有什麼人過去(笑),讓我們採了不少紅透了的草莓 (當然泥濘的地比較不好走,請小心衡量)。

其中有不少像這美X蒂造型的草莓,不僅紅得徹底,也頗有份量。

後來陸續發現有幾個像手掌般造型的草莓,不過這次兒子說不想吃手手(喂),所以就沒採。

今年2021年璧冬草莓園的草莓價格則依舊是維持著 300元/斤。

與草莓園比鄰的則是青椒園!

我們一家採過蕃茄、玉米、草莓、蘿蔔、葉菜類、地瓜、苦瓜、橘子之類的,這還是第一次採青椒,突然又解鎖了一項蔬菜。

店家有交待,每一顆青椒請大約掌手大才能採,也是從上面的蒂頭剪下即可。

要是遇到這種小孩掌心大的,請放過他們~~

不一會兒就採好採滿,這樣滿滿一袋只要八十元。

回到園區的空地上,店家剛好在煮草莓醬。

而且是用炭火慢煮,很有趣的感覺。

只是這鍋太熱,不建議靠得太近,我們一家就這樣看著草莓滿滿疊上又慢慢消下,又越煮水越多,再逐漸成粘稠帶點膠狀,感覺有點療癒,居然就看了快一小時(大笑)。

當然看著煮草莓的時候,來上一杯草莓撞奶也是很不錯!

璧冬草莓園老闆娘與老闆真的超熱情的,後來還又切了一些草莓請現場的人吃,我們後來還有買大瓶的果醬,準備回家泡氣泡水喝,大家要是在台中霧峰附近,想採草莓的話,可以來璧冬草莓園走走。

*價格:1斤300元、青椒一袋 80元。

店家資訊: 璧冬草莓園
地址: 台中市霧峰區象鼻路7 – 2號
電話: 0988-400220
營業時間: 週六 09:00-16:00、日 09:00-12:00
(建議前往時先詢問粉專,確認草莓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