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乾媽的店~路過很容易誤會是自助洗衣店。

這間乾媽的店位於烏日的三民街上,沒有掛上紅布條前,很容易誤會他是自助洗衣店,其實他可是間有著手炒黑糖的冰店,而這樣小小一條巷弄卻有早中晚與下午茶的美食,早餐的宮小籠湯包不管是在地人或是外地客,都十分喜愛,另一頭還有越南河粉可以吃,午晚餐則是有協和麵店、老地方牛肉麵春風稻可供選擇,吃飽喝足再來份冰品,真的是讓人很是滿足呀。

夏天和冬天販售的品項會略有不同,主要是冬天多了燒仙草與薑汁湯圓,不過我通常經過都是有賣冰時才會前往,買回家吃居多,而且老闆娘在招牌處還寫上『祖傳三代遵循谷法』,一旁還有個小字寫目前第一代,真的讓人會心一笑…..我個人則是一直覺得那個谷是不是故意寫錯字呀XDXDXD。

雖說乾媽的店在馬路旁,但平常都會像這樣關好窗,保護食材不受塵土的沾染也保持一定溫度。

店內多數配料都是出自老闆娘之手。

我們在自行裝填的時候,老闆娘還會一邊介紹食材,完全不用怕拿的跟自已認知的食材不相同。

每一碗冰在裝之前,會先放入主食材仙草加豆花,約莫是1/4碗的量。

而店內所有配料隨你加,想全部都加一點也可以~只要不超出這外帶的碗,能蓋上蓋子即可~外帶的方式就是這樣一碗,沒裝滿老闆娘還會一直要你裝平裝滿呀,然後她還會淋上自已的手抄黑糖漿後才蓋上,另外再另外附上一小袋刀削冰。

內用的朋友則是改用不鏽鋼碗裝,冰直接加上後再淋上自已炒的糖水,這樣一大碗,看起來真的是誠意十足。

乾媽的店提供的冰有點與眾不同,冰塊和台中老店幸發亭使用的極為相似,都是屬於較粗的刀削冰,咬在口中會有卡滋卡滋的感覺,想必是不少年長者的回憶殺呀。

豆花吃起來很綿密,有傳統豆花的感覺。

沽溜的仙草更是我個人的愛 。

店內所有的配料都加進來感覺很繽紛,想要吃什麼都有~這樣一間小小店,不僅是賣冰也是人情味,雖說沒有冷氣加持,但午後較涼時,來這兒坐著吃上一碗冰,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推薦給大家這間乾媽的店。

店家資訊: 乾媽的店 (乾媽冰店)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三民街79號
營業時間: 10:00 – 18:00
公休日: 每週一 (冬天為一、二皆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