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春風稻鐵板燒丼飯專賣店,丼飯75元起。

春風稻新興店位於烏日的新興路與三民路口,附近頗好停車,主打鐵板料理的丼飯產品,餐點價格從70-95元都有,份量也頗為足夠,加上上餐的速度頗快,很適合外帶。

春風稻也有提供內用空間,尤其是在炎炎夏日中有冷氣吹是件幸福的事,有詢問店家怎麼不擴大位置增添內用空間,店家也很直接的回應是因為騎樓的位置,需要遵守消防法規的關係 ,所以便只有這些空間可使用,真的是超可惜的。

在5/16才新開幕時,就已有不少人前往,觀察了一下,大致上每份餐點都掌握在5-10分鐘就出餐,即使是人潮不少的情況(當天觀察內用人數12位,外帶人數6位),也差不多15-20分鐘內就消化掉人潮,對於分秒必爭的上班族來說,算是能很快拿到餐點的店家。

一邊等候時還能從看板上了解餐點大致上的長相與份量,共有8種餐點,招牌燒肉丼飯、照燒雞腿丼飯與和風牛肉丼飯則是店家推薦的餐點。

喜愛吃飯喝湯或搭配飲料的朋友也能選擇套餐組合或是單點,湯品部份除了日式味噌湯為常年提供外,另外二種則是夏季的大骨竹筍湯與冬季的大根(蘿蔔)貢丸湯。

目前正在開幕期間,從2019/5/16至2019/6/15 為期一個月,招牌燒肉丼飯都特價65元。

我本來想說日式丼飯的飯量應該不多,便先點了二碗,搭配店內的A、B套餐,結果整個上桌後,看上去份量還真不少,碗公裡頭的飯是七分滿的,然後沒有額外在飯裡淋上醬汁,當下店內的內用區其實是滿的,外帶區也坐了不少人,正在下雨我也不想帶回家就坐外帶區吃,但我真的勸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最 近常下雨就比較涼爽XD,坐外面喝熱食真的超熱啊(吶喊),還好後來內用區有空位,我馬上換到裡頭有冷氣的內用區。

碗公大約是一旁的iPhone 7一半高度,裡頭約莫裝盛了七分滿的飯,再加上配料與主食,看起來視覺效果還不錯。

餐點內固定的配料就是荷包蛋、百頁與主餐,再搭配其它二種青菜,以便當菜色來看整體算是蠻簡約俐落風格,百頁口感軟嫩鹹香味夠。

當天品嚐到的二種青菜,玉米紅蘿蔔,我個人其實不會討厭這類的組合,但這幾天買了幾次餐的青菜都有這道,紅蘿蔔都沒有煮爛,實在太保有口感,所以味道比較重QQ,幸好玉米的甜味足,當天的另一份青菜是高麗菜,炒起來有蒜香,油度也蠻夠的,很不賴。

腿肉則有用獨家醬汁醃漬過,本體是微微的嗆香,但辣度不會太過明顯,反倒是上頭的鹹甜照燒醬較為突出。

飯的部份,當天吃到時,或許是剛開幕有些手忙腳亂,有軟爛粘在一起的現象,但我們這2天都還有去外帶,倒是沒有出現這種情況,感覺品質來說是穩定的。

招牌燒肉丼飯裡給的肉片也不少,與洋蔥一同拌炒,讓人有壽喜燒的感覺。

肉片也不會碎碎的,雖說看起來白白好像沒什麼味道,但其實還蠻夠味的,入口那醬汁偏日式口味的甜鹹,也有部份滴落到飯裡一整個對味。

個人是加點了二份套餐,正常來說每份套餐的香腸是分開裝的,但我只有一個人用餐(拭淚),就請他放一起就好…..

香腸本身偏甜,肉味比較不明顯但有肉汁,沒有什麼肥肉很古早味。

夏天喝筍子湯最對味,筍子也較為清甜脆口,熱熱喝超解膩的,加上香腸這樣的組合只要25元呢,不過就算是單點的20元,我個人也很推薦,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補上不同天的外帶,本來是想在店裡吃,但真的人太多就外帶好了,外帶的餐點上則有貼上貼紙,這道泡菜燒肉丼飯中泡菜的口感屬於微酸辣,吃得到泡菜的脆口,肉片對我而言那肥瘦度算是蠻剛好的,而且泡菜本身口味比較重,降低了燒肉丼飯的油膩感。

*滿300元可外送,詳情請洽店家。
*50份內請於1小時前去電,超過50份請盡量提前1天訂購。

店家資訊:春風稻-新興店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新興路356號
電話:04-23364740、04-23363841
營業時間:10:30-20: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