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隱身無尾巷內的彩虹-媱到外婆橋彩虹蘿蔔糕,色彩吸睛份量足….

媱到外婆橋彩虹蘿蔔糕位於南投埔里新生路旁的崇德巷到底,主要販售彩色蘿蔔糕,每日都有營業,平常以煎、炸二種烹調方式呈現,假日則有添加炒料類的,而前往媱到外婆橋彩虹蘿蔔的路較小條,僅單向所以要注意會車。

一路順著開過來,都有小看板或指標告示方向,順著小路一直開到底就能發現他們了。

到現場也別錯愕,對…他就是看起來像是住家,要不是掛了招牌與布條,我們也會以為跑錯地方。

而且我們一開始是看臉書,店家寫了早上會外出,下午才會回來,二點多打電話還沒人接,想說都來附近了,加上彩色蘿蔔糕耶沒吃過,好想試試….乾脆先來探探路好了,看看在那裡,之後再來造訪吃看看,結果沒想到剛好店家也回家了!

跟闆娘聊天時才知道,他們原來已經營業11年,本來就有純色不同口味的蘿蔔糕,只是這幾年從市場回到老家,又開發出組合在一起的蘿蔔糕,另一個契機,也是孫女出生,所以直接將店名取做『媱到外婆橋彩虹蘿蔔糕』,店家也有與外送平台合作,住附近的朋友可以試試。

車才剛停好就有貓兒躲來遮陽。

三合院是本來的老家,921地震後則是變成倉庫使用,一旁則是後來建的住房,所以才會形成新舊屋同在一塊地的景致。

 

平日一到五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闆娘的爸媽),假日的話女兒(闆娘)則是會回來,所以假日會多一些餐點可以選擇,而蘿蔔糕本身是使用碳火的方式蒸熟,而食材都是原產地的天然食材,並會隨季節變動而改變口味,所以每周提供的蘿蔔糕會有不同,從菜單可以看到,共有九種口味~紅麴、紅蘿蔔、南瓜、菠菜、抹茶、蝶豆花、紫地瓜、黑芝麻與白蘿蔔,純手工製作、手切,無麩質。

我們來的時候,店家才剛營業,也只有我們在現場,所以只有先放一張桌子,如果還有其它客人來,會再放其它桌….聽闆娘說著,有天來客數還達到三十幾個人,…感覺真是驚人!明明這裡就很巷子內啊….人數如果比較多,記得跟店家確認有沒有位子。(我一開始還誤會是一次來三十幾個人耶XDXD,我耳朵長壞了)

餐具自取,一旁還有提供筆能寫單。

庭院內共有三隻貓兒,隨時都會進出,他們很自在,尤其是黑白色的賓士貓,老闆娘一家說,其它貓都是她的孩子,而且她很喜歡被摸,尤其是肚子跟屁股(笑),結果兒子立刻就說我們家的微笑(貓),也超愛被摸肚子跟屁股的…..氣氛很歡樂。
*善意提醒,每隻貓兒個性不同,請勿隨意觸摸以免誤觸雷區。

餐後倆父子還一直在跟貓玩,說與家裡的微笑(貓)一樣,完全像狗任人摸….

點餐方式是自已寫單,除了字體端正要讓店家看得懂之外,也不是寫編號哦,是要寫上品名,這樣有利店家的製餐速度,還有辣與不辣記的備註,並合計好金額,先付款! 完整菜單於文章未尾。

一入座,熱情的老闆娘就拿出附餐的紅茶,介紹著是她們自已煮的。

我們這桌點了椒鹽椒鹽彩虹蘿蔔糕 90元、塔塔骨肉彩虹蘿蔔糕 95元、炒蛋蛋 15元、酥炸黃金彩虹蘿蔔糕 80元,總共280元….3個人平均花沒100元就吃到撐….另外則是假日才有提供炒的餐點,平常只有煎跟炸的。

醬汁忘了問是什麼口味,不過沾起來,最右邊的是蒜蓉醬油、甜辣醬,另一個帶點鹹有點像辣豆瓣醬的感覺,我們點的餐還有給椒鹽跟自製的朝天椒醬….

這朝天椒有辣~後來還買了一瓶回來送給個愛吃辣的朋友,結果現在寫文時發現忘了拍XD,是六角瓶裝,100ml,100元,小小瓶的,但蠻夠勁,所以也很能撐一段時間了吧….

椒鹽椒鹽彩虹蘿蔔糕,一旁撒了不少的蔥花,外皮酥炸成金黃色,還是能看到三種不同色彩的蘿蔔糕,椒鹽則是讓我們自已灑。

一旁的炒蛋蛋就是很單純的炒蛋!

我們這次來遇到的是紅麴 、菠菜 與南瓜,口感內料比較軟綿的,有點水份感,吃起來是蘿蔔味比較多的那種,今天吃到的顏色,感覺都對口味上的影響不大,單純就古早味蘿蔔糕的味道,蠻百搭的。

炸好的蘿蔔糕,外皮有帶著淡淡的奶香,入口味道都蠻單純的,建議重口味的朋友可以下重手沒關係XD。

酥炸黃金彩虹蘿蔔糕,其實餐點一上桌我們大傻眼,這道餐是第一道送上桌的….這份量才賣80元,好誇張啊!跟我本來在網路上看到的份量有點點不同,我跟張先生討論,不知是不是以前的是舊的份量,還是現在都改這樣,而且假日我們遇到的是老闆娘本人,擺盤也有差異,所以看起來量比較多,也很美(自已在亂猜側店家別殺我,我還想來吃>”<)。

上頭撒了滿滿的洋蔥、蔥花與蒜頭,再加上蘿蔔糕,一整盤五顏六色的,還都是料~也不知該如何下手(笑)。

後來全都夾著一起吃,就像吃臭豆腐一樣(笑),洋蔥本身的嗆味蠻低的,蒜頭和蔥花帶著微微的嗆~搭上辣椒與醬汁一起吃,外皮還帶有酥度,內料則是綿密有水份的感覺,我個人是有中意!!

塔塔骨肉彩虹蘿蔔糕,本來是看到塔塔彩虹蘿蔔糕就要先下手點了,沒想到後面還有一道叫塔塔骨肉彩虹蘿蔔糕,兒子與張先生立馬就說要換這個XD。 

塔塔骨肉彩虹蘿蔔糕,這上面的炒料蠻有味道,完全不用沾醬就很可以,蘿蔔糕看來是用煎的,沒什麼脆口的感受,但與醬汁也很搭,蠻涮嘴的。

本想說來到埔里,想買黑糖大饅頭撲空已完售,蘇媽媽排隊人潮更是看了就飽,想說特地查IG有什麼,看到這彩虹蘿蔔糕,眼睛一亮,結果臉書又寫下午才會開店,遲遲沒有更新何時開,電話也沒人接,差點要與他錯過了,好險有堅持來看一下(笑),才知原來是老闆娘是幫爸爸慶生所以出門,我們進來時他們剛好回來~真的有一種~好耶,好運氣還沒跑的感受!

店家資訊: 媱到外婆橋彩虹蘿蔔糕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新生路38號 (門前可停車)
電話: 049-290-2322 、 0900-567-613
營業時間: 1000-2200 (公休請以臉書為主)
六日才有提供炒炒鬧鬧系列。
*溫馨提醒小黑蚊頗多,請注意防蚊。
*溫馨提醒現場貓兒有3隻…
*桃園平鎮也有宅配的點-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260-2號(阿明西服)
平鎮店僅提供有預定「生的彩虹蘿蔔糕」取貨的朋友。

媱到外婆橋的菜單如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