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夯袂亭炭火烤肉,近烏日林新醫院。

這家夯袂亭烤肉攤,主打各式炭烤與牛肉麵,烤肉醬汁入口是鹹甜感帶著香料味,而且還營業至半夜二點,完全就是吃宵夜的好去處呀。

拍店門前的照片時見到這直掛的招牌上寫著壁虎奴斗,一時間沒會意過來,還以為這家烤肉店裡還兼賣膨脹螺絲也太特別,在吃烤肉的時後,我還問同行的張先生,這壁虎奴斗是壁虎(工具)的一種嗎?他說好像沒聽過,我們兩夫妻還在想招牌為什麼是壁虎奴斗,結果兒子說 奴斗唸起來好像麵…欸欸突然會意過來就是牛肉麵(beef noodles )的諧音梗啦!而且人家招牌的一角就有標示特選牛肉麵了,是我一門心思全在烤肉上直接忽略啦XD,雖然是個小烏龍,不過健談的闆娘還真的有副業,而且還對拍攝有興趣,見我拿著相機,很熱情的問我拍幾年了,都拍些什麼,還說著她自之前賣服飾時,還會架棚橙,用閃燈之類的,然後聊個段落後又趕忙的進廚房準備我們剛點的食材,食物上桌後,她突然問,旁邊的車是我們的嗎?我還以為是擋到什麼,需要我們移車嗎?爽朗的闆娘說,不是啦,是眼尖的老闆發現,我們的車是同牌的,是車友來著(居然)又聊到她還有在打皂,工作室叫則皂

夯袂亭位置

夯袂亭位於中山路三段上,附近就是烏日林新醫院(400公尺)。

夯袂亭菜單

有不少常見的品項,也有較特別的食材可選,像魚下巴、去殼白蝦串,都讓這次沒點到的我很心動,下回想找友人一起去,這樣品項可以多點一些哈,不過 一個人或像我們這樣一家三口也很適合來,點個飯或麵加些串燒就挺不賴。

要是懶得想的朋友,店家也有組合套餐可以選,裡面還有兒童套餐和省咬好入口的組合,頗有意思,肉品則有標明出處,餐點每單約20-25分完成,辣和不辣的分開填單,我們是內用點不辣的,然後請店家給辣粉,外帶不辣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給個辣包。

店內貼著禁帶外食(含飲品),無服務費,點餐後先付費。

夯袂亭用餐環境

店內不算大,有放置三張桌,小老闆就在店的後半段玩,再往裡是廚房重地。

夯袂亭餐點

來訪這日,點了牛肉麵/瓜仔肉飯/白飯/燒烤-香菇/椒鹽玉米筍/四季豆/百頁豆腐/美國Chice嫩肩牛/干貝/三層肉/梅花豬蔥捲/梅花豬肉串/雞肉串/甜不辣與紅茶等。

看見店家居然有飯的品項,愛吃飯的父子立馬點了白飯跟瓜仔肉,瓜仔肉裡還放了辣蘿蔔干。

點個飯再配著烤肉感覺也很不錯,放個干貝和肉串自組個海陸飯啦。

美國Chice牛肉麵,肉是有厚度的,裡頭也有不少紅白蘿蔔,麵條選用粗麵,對我個人來說肉量很足也很軟是好入口的,麵量則是剛好。

豬肉蔥,油香加上蔥很多汁,甜不辣有軟Q,臉書上有寫烤醬是『蘋果梨子燒烤醬與香草粉末的邂逅。』,吃來鹹鹹甜甜的那種。

香菇頗大朵的,讓愛吃香菇的我感到很滿足,吃得到飽嘴感,不會有那種吃個二口就沒啦的感受,而且他們家的烤功不錯,沒有烤過頭,雖有醬汁卻不會過於厚重,仍舊讓人能吃得到食材本身的的味道與水份。

多數的烤物有在水準之中,醬也可以,整體不會有過重的油膩感,香料味也不會過份搶走食材氣息,烤工還不錯,像軟Q的百頁就讓兒子點名下次來要再點啦,四季豆也保有脆甜度。

三層肉肥肉的部分微脆有孜然的香氣。

這高雄黑輪片真的在烤肉攤較少能吃得到,不僅好吃的不好找,烤的好的也不多,不過夯袂亭恰好二者兼具,看的出來他們在選食材方面真的很用心,讓我們消費者就能有好口福啦。

在一堆醬料燒烤裡,讓我們印象最深的是這椒鹽玉米筍,他們家的玉米筍是帶皮的,而且甜度很夠,除了皮以外的部份全都吃進肚了,是會讓我下次來要直接點二份的那種。

喜歡吃烤肉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家開到半夜二點的夯袂亭烤肉攤,如果我想吃宵夜時一定會想到他們。

夯袂亭店家資訊

店名:夯袂亭烤肉攤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490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公休日:基本都有開,臉書上會公告休息日。
電話:0975366492
網頁相關資訊:臉書/IG
付費方式:現金、LINE-Pay
停車方式:路邊停車
備註:禁帶外食(含飲品)、可內用有UBEREATS、炭火烤肉,現點現烤,須略等候20-25分。
此文用餐日期:2024/02月

老話一句,食記是有時效性的!文中都是記下當時遇到的情況與心境,而店家食物吃來如何與價格高低或服務好壞也都是很主觀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已偏好的店家
本站圖文未經本人授權請勿盜用(☆歡迎連結轉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