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活動-酒駕零容忍,透過故事創作/著色競賽,從小培養零酒駕的觀念。

酒駕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根據警政署所提供的資料,光是106年1~11月因酒駕喪命的人就有77位,我想誰都不願意成為其中1員,所以需要大家身體力行並貫徹酒後不開車的觀念!!!這次看到朋友傳來交通部與帝亞吉歐一起推廣的寓教活動,以有趣的桌遊說故事卡的方式,教導小朋友更加認識什麼是酒駕防制觀念!!

參加的方式需要下載報名表和原稿,活動的對象以小學1-6年級為主,內容則主要分成二組!國小1-3年級的小朋友為下圖,著色創作,自行至國語日報社的最新消息來查詢 酒駕零容忍 直接下載報名表和圖稿印出圖紙,黑白或彩色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記得發揮個人創意把空白處添上自已的創意與著色。

高年級組則是用桌遊故事創作的方式,以桌遊卡搭配孩子的故事創作,發展故事和結局!一看就覺得十分有趣,還有藝人示範教學 (←請點)!!由於這是作文創作比賽,主要是提供給3-6年級(含畢業生)的小朋友們來創作比賽哦→詳細活動內容請點←。

兒子倒是對於畫圖很有興趣,我們就到便利商店印了幾張A4大小的圖紙,便開始玩畫畫啦!!

一邊著色時,也一邊和孩子說明酒駕的壞處。

除了讓孩子有正確的觀念,還能促進親子間的互動。

更能了解孩子對酒駕認知的程度到那裡。

就像這臉紅紅的爸爸,原來是因為喝了酒,所以臉才是紅色的!!!

雖說目前才準備升上小1,對於創作這方面還不是很有想法,但倒是對於酒駕已有基本概念,很開心的展示自已的塗鴨和述說想法。

完成創作後,還有最最最重要的一點,除了小朋友有獎狀與獎學金外,記得家長要在小叮嚀專欄處簽上自已的名字及回答旁邊的問題後,才有抽IPHONE的資格,之後就在原稿的背面貼上報名表寄出即可!!→詳細活動內容請點

完成塗鴨後,錄了一段與兒子的對話,也更加確認剛才的著色及聊天,他都有記下來!!!雖說他此次完全沒創意(大笑),但還是很推薦大家趕快去報名這次酒駕零容忍的創作活動哦!!說不定IPHONE 8 與獎學金就是你們家的哦!!

活動名稱:2018 全國『酒駕零容忍,實現幸福大未來!』桌遊故事創作/著色競賽。
主辦單位: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協辦單位:國語日報社
收件方式:報名表與作品一同寄回國語日報。
國語日報地址:10078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2 號國語日報經理部。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7 年9 月10 日(一)止,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活動洽詢電話:02-2391-2112  (國語日報經理部)
貼心小提醒:
*報名表請務必填寫完整,如不完整,將失去參賽資格。
*原稿將不退還,請自行拍照留念。
詳細活動內容請點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