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集元果親子夏令營,增添親子互動與認識香蕉的好去處!

集元果觀光工廠位於南投縣的集集鎮,設有專屬停車場,廠內處處充滿了早期與香蕉的各種知識,還設有溜滑梯、球池和各式以香蕉為主所開發的產品,來到這兒肯定有所收獲。

像每年寒暑假,想必都會讓父母們苦惱該如何帶孩子們出遊,這次集元果在臉書舉辦了『嗨翻集集金色嘉年華』,讓我們一家子有了第一露的經驗!從一下車就可見處處都是香蕉,有可食用也有純觀賞用途。

最重要的是,來到這兒免門票!!是不是很心動呢?!

進到集元果觀光工廠裡頭,可以看得出來雖然不大,卻是別有洞天,這裡我會再開一篇專門介紹工廠內部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我們這次參加的親子夏令營,完全可算是二手空空即前往,原來是貼心的集元果已將露營基本設備(帳蓬、睡袋、枕頭、睡墊)全都幫我們準備好,真的很適合我們這類第一露的人哦!

而且這次的活動頗充實,除了有體驗還有積分賽,內容有DIY山蕉蛋糕、廠內及園區的香蕉導覽、採蕉葉體驗、互相協助搭帳蓬、星光晚餐BBQ、夜訪特有生物導覽,隔天還有尋找鈞焺的AR體驗、騎腳踏車遊集集和成果發表的互動遊戲等,是不是很讓人期待。

組別有三,山蕉隊、蕉花隊與蕉葉隊,隊輔一開始會採遊戲式的破冰活動,讓每個來到集元果參加夏令營的家庭,都對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

只見大家手上的圖紙分別畫上了自已的手,上頭則是透過隊輔間的述說,分別寫上與自已相關的興趣和喜好,再讓孩子經由這上頭的答案來介紹自已的家人,過程真的很是有趣,即使是害羞的孩子也能很大方的介紹自已。

介紹完了自已,也分好小隊後,我們便在廠內享用在地的山蕉風味餐。

不論是紅燒山蕉燉豬腳或是山蕉雞湯,都是我們從未有過的食材體驗,而且山蕉煮過後,吃起來鬆軟激似馬鈴薯,真的是讓人感到很驚訝,尤其是雞湯,不止我喝了二、三碗,最後整桶也幾乎被一掃而空,讓人覺得原來山蕉入菜如此無違和,甚至是還能做成山蕉茶飲和茶凍。

在一陣吃飽喝足後,廠方開始進行導覽,透過專業的講解了解,原來可不止有猴子了解香蕉,松鼠也是一等一,還會分辨香蕉甜不甜香不香,超級厲害,也因此廠方將這松鼠設計成吉祥物,四處可見!

集元果更是透過生動有趣的卡通圖形介紹著各式與山蕉相關的知識,像是以前的包裝方式、外銷流程、山蕉營養價值等,幾乎全場的小朋友都超專心的在聽講解。

其中還有一區可以與地板互動的區域,更是讓小孩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廠區的後方則是有各式與蕉共舞後,生產的產品,讓我們不僅認識山蕉,也有提供試吃讓我們也能品嚐到山蕉製品。

在大家品嚐完山蕉製品的美味後,就要換我們來試試身手啦!!我們這次體驗的是DIY山蕉蛋糕,材料共可以做成六份。

時常參加各式親子烘培的倆父子,很是熟悉便彼此有默契的分工,從打蛋到擠花,花費時間約50分鐘完成。

還沒進烤箱的山蕉蛋糕就已散發濃郁的香氣!!

而在等候山蕉蛋糕完成時,我們也沒空閒著,剛導覽了廠內空間,現在換到廠外的香蕉園區。

集元果觀光工廠還有二大特點,就是集元果的工廠可是有通過 ISO & HACCP 驗證,我們前往的時間是假日,工廠沒有運作,不過還有另一特別之處,就是園區內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香蕉,透過解說員的導覽說明,讓我們不止眼睛瞧,更能經由他的引導,動手摸到香蕉與香蕉葉。

即使沒有專人導覽的情況下也不用擔心,因為每一種蕉的側邊,都有立上牌子,讓人馬上就能知道自已看到的是什麼蕉。

來到這裡得知園區裡的蕉類品種眾多高達100多種,除了食用用途外,還有許多是觀賞用途,像這下圖的二種朱蕉,甚至是我們常聽見的天堂鳥都是,在未來集元果的蕉園還會種植至200餘種蕉,是不是很讓人期待。

一路逛至園區的後方,這兒就是我們今日的落腳處!不過在搭帳蓬之前,還有件事要先處理!!

登楞~就是準備出草去!喂….不是這樣,而是要讓我們體驗一下割蕉葉,來做晚餐時食材的墊子。

親手割下的蕉葉,當然免不了來張合照!

將蕉葉洗淨後,放置一旁的桌上風乾,就要來搭晚上住的帳蓬啦!

做為營區的草地上已先放置了厚墊,而且像我們這類的新手,也不用擔心!園區內的人員都很熱心,大家全是互相協助,不一會兒就已搭建完成!!

再來領取集元果幫我們準備好的睡袋、枕頭、睡墊即可入睡(大笑)。

這一次的搭帳蓬經驗,讓兒子很開心的全程參與著!更是會熱心的搶著做事,也讓我們感覺到兒子又大了一些。(貼心小提醒,如果是夏天去的朋友要記得自備小風扇。冬天前往的朋友可以再自備被子)。

園區有二處盥洗處(各三間),一處是離營區較近的含洗手間,另一處則是單純的澡間,二處都有提供冷熱水、洗(潤)髮精、沐浴乳及吹風機。

逛完整個園區,確認後洗澡的地方,我們便開始準備晚餐的BBQ,在我們搭帳蓬時,集元果的人員已經幫我們準備好BBQ用的豐富食材,除了烤肉的夾子、碗盤和烤肉醬,食材還有吐司、鹹豬肉、培根豬肉片、米腸、米血、雞胗、魷魚、豆包、蝦子、地瓜等,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

不過雖說不知從何下手,但烤就對了!!!霎時間烤肉香四溢,真是讓人感到很幸福呀!!

主辦的集元果也很是用心,除了BBQ外,還有許多駐唱歌手及各式表演,讓全場都嗨到最高點。

喜歡拍照或觀賞夜景的朋友也千萬別錯過,集元果的觀景台,不論是看日出或夕陽都很棒。

可惜當天前往時雲層比較厚,無法拍攝到夕陽。

不過觀景台本身圍繞了許多小閃燈,也很適合練習拍照哦!!

晚餐的BBQ結束後,我們搭乘遊覽車到附近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準備夜探各式生物,還請來了專業的講解老師帶著我們前往。

不過當時落些小雨,我就沒用相機拍攝這些迷人的夜間生物,不過沒參加到的朋友也不用難過!!!集元果的臉書可是有錄影下來,想身歷其境的朋友請點→ 夜訪特生中心!!! ← 。翌日,我們在鈞鈞焺焺的早起號角樂聲醒來。

在帶領完我們跳完早安操後,便開始今日行程。

首先享用了簡單的早餐,不過雖說簡單卻很美味,尤其是當天一直提供現炒的青菜,更是暖了大家的胃。

還有這集集鎮隘寮社區裡的社區媽媽做的火龍果饅頭,超特別的。

在享用完早餐後,我們便開始收拾了各自的帳蓬,更可以看到每個營區的小朋友都很自動自發的要幫忙,也更讓我們感受到露營真的能激發孩子們培養互助的精神。

接著我們便開始今日的旅程,到集集鎮上尋找鈞焺,出發前別忘了用QRcode下載這套app (相關位置有龍泉休閒公園、集集車站及集元果觀光工廠)。

第一站是來到明新書院。

旅程中透過在地達人胡老爹如故事般的介紹著明新書院,讓我們更加的了解到明新書院的歷史背景,只可惜這次前往時正在修復主建築(預期至107年11月初修復完畢),拍不了什麼,也留給自已下次再度前往的機會。

坐上遊覽車到達第二站集集車站,我們也透過了胡老爹的介紹,了解到集集車站的建築方式和他的歷史。

我們也開始今日的二種活動遊戲,一個是在集集車站裡尋找掌心大的圓形貼紙(居然只顧著找卻忘記拍Q_Q)。

另一個則是在集集車站前透過剛出發前下載的APP,拍下AR實景的尋找鈞焺,即完成。(圖為隊友提供)

在一陣歡樂的氣氛後,我們有了一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由集元果幫我們租借了自行車(如需換成電動加收100元),讓我們自由的探索集集小鎮之美。

我們騎著電動自行車,來到了軍史公園,看到許多戰車和歷史解說。

路過了漆彈場和賽車場,覺得下回可要實際進到裡頭玩樂一番才是。

還到了集集鎮農會裡買了二杯飲料和美人腿泡麵。

農會的一旁還有農夫市集和小火車可以搭。

怕熱的朋友還能到這老站長裡頭逛逛,全都是南投的特產!很好買呀(遮臉),逛下來真覺時間不夠用,但我們已到了回程的成果發表時間,只好逛完一樓就先返回啦!

午餐我們回到了集元果觀光工廠,這次是個人的山蕉風味套餐方式出餐,不變的是一樣有著山蕉燉雞湯、山蕉花茶和茶凍,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這豆干,很是入味,而咖哩醬的香氣足,雖不至濃郁卻與飯搭配得當,沒有辣度很適合小朋友食用。

成果發表會中進行的互動遊戲更是活動的最高潮,每個人都參與到活動。

讓在場的大人或小孩們都玩得很開心。

互動遊戲結束後,每隊也各拿出一支影片,裡頭集結了這二天一夜的相處,透過小朋友看照片以他們的陳述方式,分享了這次親子夏令營的感想和當時遇到的情景。

當然有比賽就會有名次,我們得到的是第二名!

不過也別太擔心,松鼠老爹可是貼心準備讓每個小朋友都有獎,而第一名隊伍則是除了小禮袋外,還額外的替每一個家庭各自準備一份禮盒,來當做獎品。

大家都有的小禮袋裡面有繪本、集元果介紹和皇蕉脆片,真的是很開心這次有參與到活動。

最後大家在集元果觀光工廠前合影,也為此次活動留下紀念!

松鼠老爹本人更是親善力十足,對要求合照的小朋友都開心合影,還會幽默的配合手勢。

離開前別忘了,如果有下載尋找鈞焺APP的朋友,在活動時間:107年8月11日(六)~107年9月24日(一),跟鈞焺AR人物拍照,即可兌換在地美味-山蕉冰淇淋哦….

我們拿來與購買的山蕉冰淇淋比較(兒子吃了1/4的是買的,老公的是APP送的),份量也不小,真的是超划算的,回家的途中,兒子還一邊詢問何時要再來這裡露營,完全就是感受到集元果此次活動的用心,也讓人期待下次集元果觀光工廠舉辦的活動。

*逛香蕉園區時請帶防蚊液、防曬用品。

店家資訊: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 (無限期免門票)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富山里大坪巷38號
電話:049-2764562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9:00 – 17:00
公休日:每週一
(國定假日、例假日不休息 及彈性延長開館時間)
官網: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
臉書: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此文與集元果觀光工廠合作推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