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口湖遊客中心,放鬆心情休息一下再出發的好去處。

口湖遊客中心位於口湖鄉梧南村光明路163號,以雲林小農農產為主軸,偶有小農市集在此販售,遊客中心預約後亦有供餐,美味的甘苦人料理與海鮮麵,更是許多饕客們的口袋名單,也有不少團體特地預約前往用餐哦!

我們每回來到雲林口湖附近時,總會往遊客中心這兒去,除了買上伴手禮,這兒也有提供充電與廁所,對於我們來說非常方便,不過開放的時間是從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想來的朋友千萬別撲空,如果不知道遊客中心是否有開放,可以至臉書先觀看有沒有放假的消息哦。

餐點也是需要先預約,不過買伴手禮只要注意是否為開放時間即可。

在2017年12月時,為了推廣在地特產,進而在口湖遊客中心內設立了農村社區小舖,想要買什麼特產來這兒選就可以,云姍姐全都幫我們蒐羅齊全。

裡頭環境明亮採光好,看上去也非常的俐落整潔有秩序。

想要在這兒用餐喝杯水略為休息一下,也有提供座位。

來到這裡的陳設架上,全都放滿了蔡經理云姍姐歷年來輔導過的小農農產,看上去就好像是這些小農的家一樣,一字排開的等著我們去認識他們。

有來自麥寮的月光下小麥白酒,這在許多展場都有見過,而且這隻用台灣小麥製成的白酒口感溫和不嗆,喝過的人都頗為喜愛,個人雖然在雲林沒喝過,但住烏日的我這二年都有去參觀國際茶、酒、咖啡暨烘焙展,便巧遇了這瓶酒,私心覺得很不錯,兒子喊著要買爆米花,想說等回程時再一次購買,結果我居然忘了,就這樣被兒子念了快半小時,少爺,你也太想吃這爆米花了吧。

上頭還有來自古坑的咖啡與虎尾的花生油,二側也有坎粉與麵線等這類的民生用品,一旁的蝦味零食幾乎是來的人都帶上一份走,我們就心繫爆米花,結果居然又忘了買XD。

這一櫃裡也有個亮點,是來自彰化的佳風蜜,他們的理念是推廣著客廳養蜂,保護蜂愛地球,店內的產品有蜂蜜鮮果冰棒、蜂蜜鮮果冰淇淋、花蜜酥、生巧克力及嚴選蜂蜜,其中我們最愛當然就是冰棒啦,每一隻果汁含量都高達50%以上!

還有來自虎尾天綠油行,專門經營苦茶油、麻油、南瓜子油等農特產品,你看看只要來到口湖遊客中心就能一次買到雲林這麼多地方的農特產,真的是超棒的。

要是想要喝杯咖啡的朋友,也能在這兒點上一杯,慢慢的享受午後時光也很不錯。

遊客中心的設備也恰好分成二側,右邊就是剛剛看到的農村社區小舖,左邊則為閱讀室,在裡面有提供旅遊資訊、哺乳室、充電區及飲水機,外圍則有廁所。

在開放時間內路過此地的民眾,不但能夠放鬆休息買上伴手禮後再出發,要是3c產品沒電了也有提供充電處(線請自備,不負保管責任,所以人請在場)。

窗台上全都掛滿了屬於雲林在地的美景,要是還不知道想往那裡去,可以參考窗上的景點。

或是遊客中心的外頭,有一面公佈欄,上頭也有標示許多景點處。

如果想要更詳細的介紹,口湖遊客中心裡頭也有提供紙本資訊參考。

在開放的時間內,也有提供行李寄放服務,上頭的規定請遵守。

想使用廁所的朋友,也要注意一下開放時間,以免前往時發現沒有開放哦,不過也別太苦惱,後方的滯洪池有第二公廁可供使用,從小路右轉500公尺處即到達。

今年再度前往時,後方有規劃一處魚池,讓兒子完全的瘋狂,直說要來餵一下魚。

魚池看上去頗大,後方的建築物則為沐藝家,也是今年開放的DIY休閒觀光工廠。

不過兒子目前的心思只有這群魚兒,能餵上他們就很是心滿意足。

而來到口湖遊客中心還能租借腳踏車至附近繞繞,像我們來了幾次,兒子也總喊著要騎腳踏車,有需要的朋友請洽口湖遊客中心哦。

在下午時還能待在口湖遊客中心的外頭,那風緩緩吹來,人都放鬆了!!

也能跟遊客中心訂購餐點,像這美味的海鮮麵,可是云姍姐的拿手好菜之一哦。

裡頭放了不少海鮮,本來不餓只想餵魚騎腳踏車的兒子,聞到鮮味直喊肚子餓了。

真的是料多味美,也讓我們度過了美好的下午時光。

口湖遊客中心附近的景點也不少,處處都有機會發現美景,像這距離約五百公尺處在六月前往時,我們開車路過看到這火紅的鳳凰木,便完全的被他吸引住,要是以後有經過的朋友可留意下,真的美。

不過景點靠近大馬路,建議一定要把車停進來,停好後再拍照哦。

附近還有二個火紅的景點,一個便是椬梧滯洪池 (北池),距離遊客中心不到五分鐘車程,本身也有規劃停車處。

椬梧滯洪池位於雲林縣的口湖鄉,遠看如同小型日月潭,口湖鄉曾因海水倒灌而損失不少農地面積,口湖鄉公所爭取建設,成就了椬梧滯洪池,也解決了淹水問題。

除了治水有方之外,景色更是迷人,更是吸引不少人來取景拍照。

水面放置的浮板,讓整個場景直接延伸,加上藍天白雲的情境下,怎麼拍都好看。

就是要注意別太大動作,不然頗晃的。

大家如果有來到雲林,很建議將這椬梧滯洪池編排個順遊停留10-30分鐘的景點,在這兒留下一些美照,把這號稱雲林小日月潭的美景帶回家吧!!

不過,來到這椬梧滯洪池除了適合騎腳踏車外,拍拍美景,在近年來也有舉行龍舟活動,還有讓小朋友免費彩繪風箏,感覺規劃上也越來越完善,冬天前往時,沿著小徑騎去,一路上更是能看到不少鳥類 (不過可強烈建議要戴上帽子哦)。

也提醒各位,前往時盡量是挑下午時段,不然滯洪池這還是挺曬的哦,記得帶上防曬與防蚊液。

同樣離口湖遊客中心不到五分鐘車程的景點,還有這成龍濕地,每次前往都能看到不同的感受,成龍濕地位於牛挑灣溪北側,原本為農耕地,1986年8月遭受韋恩颱風侵襲,1996年7月又遭賀伯颱風侵襲,20年來長期積水無法耕種。隨著環境演替,逐漸演替成鹽分沼澤。

濕地主要由草澤、池塘、魚塭、溝渠以及部份休耕農田所組成,現場還有些編織藝術品,更是增添了拍照的豐富度。

前往時可以先查探好今日的日落時分,帶上拍攝工具與一顆開心出遊的心,也體貼的提醒大家,除了以上注意事項外,最重要的是帶著防蚊液哦 (笑)。

今日前往時已接近日落時分,卻不見太陽蹤影,讓兒子有點小失落的坐在岸邊。

不過隨著和風徐徐吹來,有不少鳥兒陸續歸巢,兒子也反倒從中得到不少樂趣,總說著,你看那裡有隻黃色的小鳥,這兒有隻大白鳥,遠處還有黑色的小鴨子等等。

不過等候還是值得的,夕陽不知何時突然就冒出了頭,讓兒子驚呼太陽出現了!

短短的幾分鐘,就將整片天空染紅,讓人嘖嘖稱奇。

我們也戲稱撿到太陽蛋黃一枚,帶著兒子完成了成龍濕地黃昏之美的成就。

在夕陽西下後,火紅色的天空也逐漸轉灰,此時反倒覺得整片濕地很是熱鬧,此起彼落的鳥叫聲與蟲嗚,夜暮即將來臨,我們也就離去回到民宿休息啦。

景點資訊:口湖遊客中心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光明路163號
電話:05-7906601、0920-084675 (蔡經理-云姍姐)、0961-326988(蘇經理)
營業時間:09:00-17:30

景點資訊:椬梧滯洪池 (北池)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由台西古坑線快速公路,
接西濱快速公路至口湖交流道下右轉小路(雲147鄉道)即可抵達。
椬梧滯洪池設有停車場、化妝室。

景點資訊:公車站牌-成龍  (北港→金湖)
經由中山高雲林系統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
接台61西濱快速道路、台61西濱與台17共構道路往口湖、東石方向,
下口湖匝道或木宜梧匝道後,走台17線轉雲144鄉道可抵達成龍濕地、
轉雲131鄉道可抵成龍村,濕地就位於村後哦!

官網:雲林縣口湖鄉公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