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芝寶滴雞精,雲林水林山腳村的疼某雞湯。

水林滴雞湯位於水林山腳村山腳路,剛開始是由老闆在自家宅處做爐灶,想說以傳統古法煉製養生的雞湯給身體虛弱的太太喝,太太身體也因此慢慢跟著改善,這水林滴雞湯也因此得到疼某雞湯的美名。

聽著說明才知道,灶都是使用有黏性的Q土製作的,一旁放置的是用來做燃料材火的杉木、檜木。1個大爐灶裡頭可以放上7個鍋,每1鍋則可放5-6隻雞,時至今日已有6口大爐灶,每1次可以煮出42鍋滴雞湯,滴煮的時間需要12個小時,雞隻則是選用滿2公斤的熟成黑羽雞,使用古法燉煮才能淬煉出雞汁的原味。

飲芝寶滴雞精所使用的雞隻是經過中央畜產會認證,口味上則有原味滴雞精以及洋蔘滴雞精2種。

店內的一角居然還賣起了咖啡,老闆也很熱情的招待著大伙喝咖啡。

阿關四處觀望時,發現木板櫃的背後,居然放置了許多相關報導和檢驗報告,真的是很用心在維護品質。

老闆拿出整組雞精的包裝,看起來就一整個喜氣洋洋,逢年過節的送這當伴手禮感覺很優質。

滴雞精平時是放置在冷凍區,需要飲用時拿出來加熱即可。

加熱後的飲芝寶雞湯在緩緩倒出時,濃郁的香氣就襲了上來。

一口喝下沒有過重的腥味,濃郁的味道,讓嘴角都失守,香醇的湯汁還能在嘴唇上感受到膠質,真的是很甘甜,也讓阿關感嘆當時坐月子的我,怎麼沒想到喝滴雞精來犒賞一下自已呢!!

店家資訊:水林滴雞湯(重龍商行)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山腳村山腳路36-1號
電話:05-7842876、0905-339079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