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式料理推薦,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適合各式聚餐與約會。

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位於河南路上,鄰近店旁有收費停車場,店內環境明亮舒適,在今年更是擴展店內空間,除了本來提供的半開放式的包廂,更是將一旁的店家也改建成外帶的金鐘燒臘舖,餘下的內部空間與文記共用,非常適合各式聚餐與約會。店內餐點由香港師傅坐鎮把關,品質有保障,難怪一到中午便人潮滿滿。

新開拓的用餐區以4人方桌與包廂為主,整整1倍的空間,而半開放式包廂則能容納8-10人,甚至中間的牆面也能打通,變成一座24人以上的大包廂。

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菜單如下:有私房功夫菜、港式手工點心、港式甜點/甜湯、飯/麵、煲仔、湯品、港式粥品、生猛海鮮、蔬菜與飲品,零零總總更是將近百道料理 (需1成服務費),除了有單點餐外,還有提供合菜與年菜!

年菜方面也頗為豐富,想試試不同以往的台式團圓飯的朋友,不妨參考這經典粵式外帶年菜。

都來到港式餐廳,當然免不了要點特色飲品來配餐一下,文記招牌凍檸茶與絲襪奶茶,凍檸茶上頭放了整顆切成的檸檬片,紅茶帶著甜,要想要多少檸檬的酸香就自已兌,非常方便!奶茶濃郁帶茶香,二款比較下,反倒帶著酸甜味的凍檸茶,甜度較為明顯些。

如若是比較不偏好飲品的朋友,店內也有提供沖泡的茶 (普洱、香片與烏龍),20元/1位。

涼拌海蜇花,脆口但挺好嚼的,味道上鹹中帶甜,對於喜愛吃涼拌菜的朋友,可以試試。

五香牛腱,同屬入口帶涼的餐點,上頭雖說有不少的紅辣椒點綴著,但其實沒有那麼的嚇人,只是微微的提著香氣,反倒是牛腱Q彈滷的入味,保有肉汁不乾柴。

臘味蘿蔔糕,外層煎至焦香,內部則是非常軟嫩,咀嚼之間更是品味得到臘肉與蝦米香。

愛吃辣的朋友不妨沾著香港冠益華記的桂林辣椒醬一同入口,風味又更為獨特。

金磚燒肉,上頭的豬皮烤得極為驚人,入口酥、脆、透、潤都很到位,皮下的肉質則極為軟嫩,二相比較的口感甚妙!

文記燒鵝 ( 半 ),假日才有提供的燒鵝,如果平日想來上半隻一隻的,需先提前1日預定,肥美的燒鵝與酥脆的烤雞,幾乎可說是來到文記必吃的美味料理,使用獨門配方醃漬,再加上烹調技術將香氣與肉汁完全鎖在肉裡,每一塊都讓人吮指回味。

臘味煲仔飯,熱呼呼的煲仔飯淋上自製醬油,濃郁的香氣會隨著熱氣直襲而來,Q彈的米飯與好吃的臘味,完全拌勻後真的很合拍,鹹香恰到好處。

文記極品櫻桃片鴨 ( 密製鴨架湯、爆炒鴨架骨、韭黃炒鴨絲 )….點好點滿還有片鴨秀可以瞧。

這隻鴨從一開始刀切之下,油脂便緩緩流出,加上刀與鴨皮接觸點時常發出巧遇脆口的那種聲音,更是引得我們口水都快流出啦。

不一會兒道地的廣東燒鴨就上桌啦,除了常見的蒜苗搭配之外,居然還有鳳梨!

富含油脂的鴨皮與各式配料搭著吃,鹹甜鹹甜的完全解膩。

韭黃炒鴨絲,選用銀芽與韭黃一同拌炒,不僅吃起來清爽,帶著醬香的鴨絲口感帶些軟,這樣細細品來倒也不失一番風味。

爆炒鴨架骨,選用的鴨肉雖說帶骨可肉量不少,與高麗菜一同炒香,看似重口味,但其實尚可。

密製鴨架湯,湯裡頭有著不少酸菜,完全凸顯出鴨架湯的鮮,尤其是天涼的季節,接連喝上四、五碗湯,對我個人都不是什麼難事呀。

鮮蝦腐皮捲,這也是個人頗推薦來到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必吃的一道料理。

酥香卻不油膩的金黃外皮,一口咬下吃得到蝦子的鮮美,二者結合後的美味令人難忘,

椰汁馬蹄條,外型神似炸春卷。

裡頭的內餡是以椰子果肉為主餡,吃起來外酥內軟帶點甜,咀嚼間散發著淡淡椰香。

水晶鮮蝦餃,口感Q,裡頭還吃得到蝦本身的口感與豬肉的鮮甜,即使不調味也很可以。

鼓汁蒸排骨,口感清爽的排骨,香氣微微的,味道較為單純~

XO醬蒸鳳爪,看起來就感覺滷得極透。

蜜味叉燒酥。

黃金流沙包,外皮軟嫩,內餡趁熱剝開還會有流沙感,吃起來甜鹹帶奶香,很可以。

同體系的金鐘燒臘舖,走的風格是外帶,無提供店內座位。

餐點以各式燒臘為主,有提供便當與燒鴨燒鵝外帶,也有搭配目前很流行的外送平台,就是希望我們大家可以吃好吃滿。

在我們吃飽喝足後,同行的伙伴居然外帶了1份便當和燒鴨,果真是好東西就要與人分享。

也推薦給大家這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10號
電話:04-24521599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17:00 – 21: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