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近豐原車站的鍋物-敝姓鍋,愛吃海鮮的生日月份還有小驚喜可以吃。

敝姓鍋-豐原中正店,距離豐原車站只需步行5分鐘,店內主要推薦的餐點有海裡最鮮鍋及老饕炒雞鍋,如1斤的蛤蜊或是麻油雞佛等都是頗為熱門的選項,如果開車來的朋友,附近也有不少收費停車場,對於開車的人來說算蠻方便的,像我們就是把車停到後面新生北路停車場,步行過來也約5分鐘,另一頭的頂街派出所的停車場,也約3分鐘。(20201005查詢,暫查無該店家資訊。)

敝姓鍋豐原中正店用餐環境

幸好來得早,本以為可能是因為疫情的影響,路過看到外頭沒人排隊便決定來吃,沒想到從停車場走過來才發現,店裡頭居然只剩四桌,我們恰好就坐到了現場唯一剩的四人座,也建議大家可以先訂位,才不會像我們這麼驚險或是用餐的離鋒時段前往。

店內的裝潢也頗文青感,除了有姓氏牆外,還有可愛的食材牆等,但較為可惜的是如果現場是滿的,可能就不好意思大拍特拍啦。

現場則有提供飲料暢飲,一旁也有放置數款醬料可供調味,下層還有兒童餐具及各式高湯底。

敝姓鍋豐原中正店菜單

鍋物的選項也不少,像老饕炒雞鍋就是多以麻油與腿肉拌炒後,搭配其它食材變化的鍋,海裡最鮮鍋,顧名思義即是與海鮮相關的鍋物啦,像是很熱門的爆炒一斤蛤蜊鍋或是麻辣蝦蝦鍋都是他們家熱門的選項,甚至店內的許多活動也是送蛤蜊或蝦子,完全就是要讓海鮮控的朋友吃好吃滿…..

但是我們家今天這二父子反常,說天氣太冷了,他們想吃一堆肉就好(大笑),我們便選了雙人套餐的18 oz雙人肉肉套餐再單點1份頂級牛小排、香菇貢丸、大白菜、芋頭、玉米筍,桌上還有個推薦的海鮮小拚盤,只要168元,就能吃到白蝦*4、蛤蜊*5、透抽及鯛魚片。

雖然現場的人潮不算少,但幾乎都是已點好餐點啦,所以我們餐點送上來的速度倒也可以,而且幾乎是同時都送上來,這樣一份雙人套餐是798元,共有牛腹肉與梅花豬各 240 g、麻油炒雞 200 g、招牌腐皮1盤、老油條1盤、菜盤 2份與白飯2份。

而我們選擇的湯是原味及麻辣牛奶鍋,麻辣牛奶鍋除了本來的牛奶鍋湯底外,還會附1瓶高大鮮奶,加上當天有兒童節活動,像我們有帶12歲以下的小朋友,就會直接送1瓶 (詳情請點),而我們家2瓶高大鮮奶是直接被兒子喝掉沒有進到鍋中就是。

原味鍋底,湯頭喝起來有蔬菜的甜和雞骨的清香,在還沒放進菜盤前,蘿蔔的味道蠻凸出的,感覺直接喝光也沒問題 (喂,是來吃火鍋還是來喝湯的)。

麻辣牛奶鍋,上桌的辣度算微辣,但我就傻傻的一鍋吃到底,最後牛奶高湯加一加整個變成牛奶鍋,後來才知道不夠辣的話可以請店家再給麻辣醬哦,大家別像我一樣。

菜盤基本上食材會隨季節變動,以吃當季食材為主,有水蓮與高麗菜,底部還有些大白菜,菜量不算少,裡頭還搭配了少許的火鍋料。

雙人肉肉套餐附的是老油條與腐皮,所以我們其中一鍋才選麻辣類的湯頭來搭,這老油條非常的酥香,浸滿湯汁後真的是讓人吃了很滿足。

腐皮雖是薄薄的,但數量上有不少片,而且放入熱湯不用幾秒就直接軟化,有點像是近年常見的鈴鈴卷(或響鈴卷)。

麻油炒雞,整體上蠻迷人的,帶點蒜味與麻油的清香,入鍋燉煮也不會過於油膩。

口感上帶有彈性,雖已事先煸過但依舊有嫩度不會乾柴。

不過很有趣的是我們一開始煮的時候是像畫面中一樣帶有醬色的,入鍋煮熟後反倒變成略帶紅色,請教過店家才知道,這是他們處理食材手法的關係,加上雞腿肉本身的肌紅蛋白較高,所以才會有這類的現象。

梅花豬,240 g放在一起,視覺效果挺不賴的,這份套餐蠻適合愛大口吃肉的朋友。

梅花豬的口感則較為紮實,有嚼勁。

上等牛腹肉,整體油花較為豐富,也就是我們常吃的牛培根與牛五花。

吃起來帶有肉的鮮甜與堅韌彈性的口感,全熟的話口感會略顯硬些,大約7-8分熟較合我個人的胃口。

單點的大白菜、玉米筍、香菇貢丸與芋頭,全都裝在同個碗中,份量上普普,品質倒是不賴。

吃過一輪後加入牛奶高湯,再放入這些食材時,湯底的辣已經微微了,如果愛吃辣的朋友,記得直接請店家再給些辣醬來添加辣度,然後吃牛奶鍋的朋友,我個人會建議肉最後煮,以免產生較多的沫,影響其它食材的口感。

敝姓鍋還有提供過濾網勺,讓我們煮完肉後好能把白沫去除,這點很加分,1桌提供1隻,有需要的朋友也能再跟店家索取。

單點的牛小排,份量大約是肉肉盤一半的量。

牛小排一樣有著豐富的油脂,口感卻顯軟嫩,這我個人也是吃7分熟左右,煮到全熟倒也不會過硬,但細緻度與滑嫩感就有差。

想要什麼海鮮都吃一點的,很推薦這海鮮小拚盤,一次解鎖四種海鮮。

這海鮮小拚盤,我們則是全數都往原味鍋裡投,最後這原味鍋喝起來兼具海陸的氣息,而其中Q彈的蝦子與肥美的蛤蜊讓他們倆父子印象深刻,直說下回來要換吃海鮮類的鍋物~~

不過,這敝姓鍋蠻常舉辦小活動送蝦或蛤蜊的感覺,像我們今天除了有兒童節贈送的1瓶高大牛奶活動外,其實店內還有限時交換名片即可換5尾蝦的活動,但可惜張先生忘記帶名片在身上,只好放過。

另外敝姓鍋豐原中正店的壽星活動則屬於全年活動 (詳情請以店家公佈為主),只要當月的壽星都能享 『月份換蝦+日期換蛤蜊』的活動,而且沒限定次數,哇,那要是12月31號生的朋友,天天報到不就吃到翻了。

餐點的最後還有提供奶酪與雞蛋布丁,像我們3人共點了2鍋與1份共鍋費,所以就有3份甜點,奶酪濃郁綿密,布丁則帶著滑順度,也推薦給大家,有到豐原時可以來試試。

店家資訊: 敝姓鍋 個人火鍋-豐原中正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8號
電話:04-25205749
營業時間: 11:00 – 23:00 (最後收客時間22:00)
*店內有提供兒童座椅 (雪印)。
*六歲以上需 130元共鍋費 (可抵消費)。
*中午無空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