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火雲掌伯豆標~古早味小點心。

火雲掌伯豆標位於彰化員林農工的側門,這五十餘年來都是只賣豆標,而且每個只要5元,真的是超級佛心的,豆標的口味除了有甜的紅豆外,還有鹹的高麗菜,常常有人是特地過來這兒購買這傳統的古早味。

阿伯本人則是從二十多歲時便開始販售豆標,沒想到這一賣就是五十餘年,而且很有趣的是他都是赤腳在現場販售。

豆標的口味有鹹的高麗菜與甜的紅豆餡,全都是直接現場作業。

我們平常買的都是高麗菜餡的,覺得這油煎的香氣搭配恰恰好,一旁還有甜辣醬可以自已加。

平常前往時前面的盤子偶爾會有幾個煎好的,多數還是現點現做,如果沒有人時阿伯他們會以包餡為主,點好餐或是點心時段就會看見阿伯會事先將包好內餡的餅往這熱鍋裡放,而且他幾乎是全憑手來翻面與操作,這幾年阿伯還被網友們稱是火雲掌伯。

偶爾有粘鍋的餅這煎匙鏟才會派上用場,而阿伯大約會從早上6:30便開始販售到中午11:00,中間會休息至下午13:30再出來,直到17:30或售完才休息,公休日也是不一定,通常是不會休息除非是有事情。

鹹的高麗菜吃起來,主要是有蝦米的香和高麗菜脆脆的口感,雖是油煎的餅皮,在熱熱吃時也不會感到油膩,老公跟兒子每次來買時,他們至少都各要吃上2-3個。

這樣一個只要5元,不僅是銅板美食,還是在地的古早味!!雖說用手直接接觸,但其實這也是古早味的一種樂趣與回味,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火雲掌伯豆標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二段與忠孝街路口
營業時間: 06:30-11:00、13:30-售完 
公休日:不定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