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牛谷飲食牛肉麵專賣,如花朵般綻放的無骨牛小排牛肉麵。

牛谷飲食店位於忠明南路大勇國小的斜對面,店內除了有販售牛肉麵,也有飯類與小菜等選項,第一次造訪時吃的是牛肉丼飯,雖說擺盤與配料不是我個人偏好的,但卻對牛谷的牛肉感到好奇,當天吃到丼飯的肉頗為鮮嫩,而牛肉湯則是帶著甘甜味,便揪了朋友再度造訪。

店內環境頗為明亮,桌次間的間隔也挺夠,午餐時段造訪,不一會兒就已接近半滿的座,幾乎都是附近的上班族與家庭客。

店內的最後排則是放置了餐具、醬料、衛生紙與兒童座椅。

醬料區除了有各式調味料外,還有就是酸菜!集酸香辣脆為一身,全都自已夾就對了。

店內的牆面上還有介紹著自家的食材,例如店內的麵條是使用日本小麥粉製造,牛腱則是澳洲進品牛腱等….

除了食材介紹,還有些是店內小菜本人的實拍照。

牛谷的菜單如下:有飯類、牛肉麵、精緻小菜、麵食、精緻滷味與湯品等,特別的是還有炙燒川燙(麵)。

我們今天點了炙燒川燙牛肉麵、麻辣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烏龍豆干、麻辣鴨血等。

麻辣鴨血,湯底的香氣蠻引人入勝,辣度倒是小小辣,帶點麻~整體頗為耐吃,我們後來如果中午有再經過這兒外帶時,偶爾還會帶二碗回家,不是為了馬上吃,而是加點工倒些火鍋料與青菜和麵,當晚餐。

鴨血吃起來很是水嫩,而且混合湯頭後的味道很夠。

小黃瓜,爽脆與微蒜香很涮嘴。

烏龍豆干,滷得很透徹,加上蒜泥、辣椒等調味,聞起來真的是香氣十足,入口不僅能吃得到豆干的綿還有湯汁。

麻辣牛肉麵,紅燒的湯底添上麻辣香,肉給的量不算少,湯頭的味道很夠入口小辣,辣度也能請店家調整。

手工麵條吸附滿滿的湯汁,辣味也較為明顯些,口感Q彈。

牛腱肉雖是帶筋卻燉煮到入口軟嫩又不失口感,鮮甜好嚼。

半筋半肉只比牛肉麵多了30元,肉量上倒是多了不少。

牛筋的部分滷得很透,口感上偏軟Q。

朋友點的炙燒川燙牛肉麵,是選用美國Choice無骨牛小排的店內特色牛肉麵,裡頭放了生菜、蔥花、枸杞與薑絲,紅紅綠綠如同花朵般綻放的樣貌。

隨餐還會附上特製豆瓣醬,略為鹹辣的沾醬搭配牛肉後更能襯托鮮甜。

現場還會直接上演桌邊秀,由店家門市人員倒入高溫的精燉湯底,頓時香氣四溢,方式如同沖牛肉湯一樣,熟度自已也能控制,湯的味道也是偏甜入口帶著酒香與甘味,和Q彈的麵條也是很合拍,另外如果對於喜愛喝偏甜湯頭不吃麵的朋友,也很推薦牛谷的牛肉湯哦。

店家資訊:牛谷飲食店-牛肉麵專賣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08號
電話:0423723837
營業時間: 11:00 – 14:00、17:00 – 20:30
公休日:每週日
*有提供兒童座椅
*附近不易停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