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高鐵吃便當,与玥樓、繼光香香雞…..持續更新中。

時常利用高鐵走跳的朋友,遇到用餐時段會想到的是那些食物,烏日高鐵裡有各式滿滿的餐廳,但我最愛的還是便當類的,好帶方便吃,所以只要是中餐或晚餐的用餐時段,不管是出發去外地或回烏日,我總會帶個便當,之前買的都是台鐵或高鐵便當,沒想到現在的烏日高鐵,連便當都有好多家~就慢慢來收集一下吧。

便當的攤位是設置在高鐵2樓,其中在車站廣場的前面,有整排較集中的便當區,裡頭有繼光香香雞、鬍鬚張、一風堂、高鐵食堂及与玥樓,而在高鐵二樓其它區我們還能找到樂雅樂(Royal Host)日式便當、高鐵便當與台鐵便當等。

繼光香香雞

提供時段:11:00-19:00

平常從11點過後,香香雞的便當攤位就一直是有店員的狀態,與其它攤不一樣,這裡有提供已事先炸好的幾項產品,很適合趕時間然後又想吃香香雞的朋友,錢一付就能馬上拿了就走很是方便。

廣場前的攤位提供的餐點是炸好一些後拿過來的,所以想點的餐,攤位沒有的話,可以往台鐵方向過去,有繼光香香雞的櫃位,像我這次回烏日時已經是下午2點,便當攤剛好當下只有椒香麻婆醬+飯的選項,香香雞還沒送到,想吃便當又想吃肉的我便往台鐵的方向去啦。

這裡的產品也較多樣化,有點心、輕主食、炸物與套餐組合等選項。

我今天點的是個人套餐裡的B餐椒香麻婆飯+香香炸雞 (小) 及 A餐的肉羹麵線加香香炸雞 (中)。

其實我一開始準備吃的時候發現,怎麼搞的!!怎會只給一套餐具,但後來冷靜下來才發現~這肉羹麵線是用喝的!!!

裡頭肉羹給的蠻大塊的,但整體份量上感覺比較少,因為問店員是說獨特蒜香口味,但當天吃到的蒜味頗淡,湯底也沒有特別凸出整體偏向清淡,但好處就是可以直接用喝的完食,很有趣的吃法。

麵線套餐搭的是中份的香香雞,剛炸好的香香雞個人感覺真的蠻好吃的,雖是使用雞胸肉卻不會乾柴,中份的份量就很能滿足大口吃肉的朋友~

椒香麻婆飯,醬料拌完量恰恰好,麻辣的氣味也隨之襲來。

入口鹹與辣味有顯現出來,以大紅袍花椒與多種辛香料搭配熬煮而成的麻辣醬,搭配上豆腐,入口滑嫩又入味,而麻香倒是尚可。

香香雞的肉量搭飯吃也算夠,就是配菜方面只有肉感覺上比較單薄,不過換個角度想,至少不會吃到自已不愛的菜XD。

与玥樓頂級粵菜便當

便當販售時間:11:00、16:30。

我個人身邊有不少長輩很喜愛的頂級粵菜餐館-与玥樓,在台中烏日高鐵推出了便當,看到消息真讓人很是驚喜,不用跑到公益路只要來高鐵站就有機會吃,當天前往時買到了遠近馳名三寶飯與王牌玫瑰油雞飯,聽人員介紹除了餐點上的四種便當,其實還有隱藏版的雙拚便當。

每份便當也有附上一份拌飯醬油,味道香香甜甜的。

一打開跟看到照片上的內容不太一樣,除了遠近馳名三寶飯裡頭的脆皮燒肉變成蜜汁叉燒外~裡頭的配料也不同,應該是會隨著季節變動而做變化。

擺放的方式也從一開始看到的全放在盒中,改成上下二層,感覺質感更有~裡頭飯量尚可,配菜的綠花椰口感保有脆實度,沒什麼調味~而筍絲很中規中矩(不酸),倒是小黃瓜有醃漬過的甜酸。

配菜的雪里紅真的很下飯,有古早味的便當香!

雖說本來是被脆皮燒肉吸引的我,發現主菜變成叉燒後確實有略感小失望,後來詢問粉專才知道原來是油雞、燒鴨、叉燒或金磚燒肉隨機出菜的,而實際品嚐後還是覺得真不虧是与玥樓,甜甜的叉燒並沒有因為是便當就變得太過於乾澀,燒鴨的皮則是較為軟Q,而且一次能吃到三種燒臘也是很不錯。

王牌玫瑰油雞飯,配菜與三寶飯相同。

重頭戲的油雞咬下只有嫩、香、油可形容,Q彈好嚼的雞皮油潤度很夠,而上頭放了以蔥薑製成的佐料,提昇整道餐點的清爽度,下回要來買看看雙拚才是。

持續更新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