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春水堂大墩店~不僅吃輕食!還有安格斯牛肉丼飯陪你渡過與餓的距離,台中僅二間門市有。

春水堂大墩店位於精明一街商圈的大墩19街9號,門口有著石獅很好認,從外來看極為大器,內裝則是木質裝潢,看上去頗為古色古香,雖說商圈內不易停車,但附近不僅有東興車場也有路邊付費的車格,對開車的朋友很是方便。

從門進來後,也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 ,我們略在櫃台處等候了一下,春水堂大墩店則是提供了酒精讓我們簡單的做了手部消毒的動作,也詢問了我們想要坐在外頭還是店內。

春水堂每間店都各自有不同的風格,像大墩店除了門口就能拍不停,一進門還能發現天花板上有很藝術的字很是特別,其中有個堂字極為明顯,本以為會是寫著春水堂之類的,沒想到其實是『如山一注四時春』及堂等字樣。

春水堂大墩店則是共有3樓,雖然我們最後選的是外面的開放座椅區,但因為廁所在店內的2樓與3樓,便順道拍了下環境照。

1樓的座位區人數不少,但也都有間隔1桌的距離,而店內的每位服務人員都有戴著口罩。

廁所則是位於二樓與三樓,男女廁皆有!

三樓則是有提供現場泡茶器具、燒水服務與珍奶DIY的主要場所秋山堂,但因為我們這次來很臨時,也沒有預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至春水堂的官網或臉書查看。

春水堂大墩店戶外有不少座位,在天氣好的情況下,戶外的用餐環境還算不錯,當然有時候免不了會遇到有人抽煙的情況~

春水堂菜單如下:看了廣宣海報就衝的我們,到現場發現價格有點高,但這就是春水堂啊!!而且都來了😂還是決定吃吃看!其中安格斯牛丼飯也只有台中2家門市販售喔⋯⋯

我們今天點了安格斯牛肉丼飯 400元 、醬烤松阪豬拼中卷 380元、中杯鐵觀音奶茶加價 140元、烏龍豆干米血 155元、觀音可可流沙包 85元。

套餐裡有經典茶品四選一-頂級烏瓦紅茶、翡翠綠茶、鐵觀音及熱白毫烏龍蓋杯茶,如果要換購的話則是能折抵30元,我們左邊的這杯便換購成鐵觀音奶茶中杯 加價 140元,右邊則是本來餐點裡附的鐵觀音。

單點的烏龍豆干米血,老實說賣相真的很不好(大笑),不過入口後那醬汁裡帶著淡淡茶香與沙茶味,加上洋蔥的甜與柴魚的香氣反倒是讓人印象深刻。

本以為豆干會是較為硬實常見的小豆干等,沒想到不僅滷得入味口感也挺軟嫩的,雖說一盤要155元,但環境上很讓人感到舒適,偶爾一次也可以。

入味的米血也是吃起來頗軟嫩,改天帶兒子來能再點這道。

觀音可可流沙包 85元,除了新推出的正餐,我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份流沙包,雖說外型看起來真的很像蓋了章的魯蛋 (大笑) 。

流沙包的皮是兌入鐵觀音,本以為會有茶香顯現,但或許是內餡的可可量給得蠻多,一整個凸顯可可的味道,鐵觀音的香氣倒是沒有吃出來,而內餡最後尾韻的表現帶點苦,其實還蠻適合喜愛吃帶點微苦巧克力的朋友。

我們點的套餐除了有經典茶品四選一外,還有附生菜沙拉、精選湯品、每日小品與鮮炒蔬食,一上桌時我們有驚嘆這配色上則是頗為搶眼,和當時朋友看到的海報頗為一致,而且聞起來香氣也很不錯。

這次的精選湯品是玉米蘿蔔湯,湯喝起來很順口,芹菜與蘿蔔的味道明顯,調味上對我個人來說鹹了些,但也沒有搶了主食的風頭。

醬烤松阪豬拼中卷,想要一次吃到肉與海鮮,選這道就對了,而且雖說看起來飯量好像不多,但其實對女生來說蠻飽的,而且米飯的口感很Q,若是上桌前能夠把飯翻鬆些,肯定能夠更為加分,不然吃起來都一團團的,很可惜。

朋友說他點的這份中卷吃起來的香氣有到位,份量上倒是還好,吃得到海味鮮甜與帶Q口感~

而松阪豬本來就帶有脆度的口感,但可能是切得比較薄,加上烤過之後,吃起來很像肉干,倒也算是另類的味道!

安格斯牛肉丼飯,雖是一樣以薄片呈現,但安格斯牛肉肉片入口軟嫩許多,肉甜味有表現出來,很可以!一旁還有附帶著甜味的沾醬,沾附著吃更是將風味提昇許多。

肉片的量也是放好放滿。

配菜、沙拉與小菜的表現也很不俗,,沙拉的醬汁是胡麻醬,滿滿的芝麻香,不止有生菜的爽脆,還有類似米果般的食材,增添了咀嚼時的香味,讓人蠻願意全部都吃光的!而有的配菜也微帶辣度,對本身喜愛吃辣與酸的我個人來說,味道頗不賴。

套餐限定販售門市:春水堂台中朝富店 、春水堂台中大墩店

店家資訊: 春水堂 Chun Shui Tang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19街9號
電話:04-2327364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08:30~22:30/週五至週日 08:30~23: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