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郎便當屋,只賣午餐的日式便當,從便當就能感受文青風。

五郎便當屋位於南屯區建功路與嶺東路交叉口,店本身座落在郵局旁,不太顯眼,很容易錯過,主打日式便當無提供內用,可自取外帶(需提前一天預定),還有不限距離只要份數夠,就有機會遇到敞篷車美女店長外送服務,實在是很新奇。

前陣子臉書跳出來的廣告菜單,滿滿的配料有吸引到阿關,剛好格友詢問這便當店,便一同前往(菜單截自五郎便當屋臉書),口味有七種,除了雞大腿90元之外,其餘為80元,也提醒大家尤其是自行前往時一定要預定。因為五郎便當屋的臉書有註明『台中,南屯地區滿15個外送,其他地區請來電詢問…』、『目前的訂單數量較多,建議您提前一天訂購,最晚是當日早上十點,之後只能到店自取囉…』

到現場才發現,原來臉書上的圖案就是便當上的圖案,兒子馬上說要跟盒子合照!!但兒子,你這樣就完全看不到你的臉了呀!!也因為有事先預定,所以我們很快就拿到了便當,也與前台人員聊了一下天,原來店裡其實主要都是外送,最遠有送到三義過(數量二百盒),本以為這是最震驚的,沒想到送便當的車是敞篷車還是美女老闆娘外送,不過也有運氣是遇到開奧迪的老闆就是(這失落的語氣是怎麼回事),阿關還想說有沒有機會當場目賭便當上車的模樣,可惜二台車都已出外務去了!

既然無緣看便當上車,那就來看便當本人吧!A友人帶的便當是炸雞大腿和鹽蔥牛肉,因為阿關也有帶雞大腿肉,事後就只有詢問鹽蔥牛肉的口感如何,友人是說蔥的香氣很夠,搭配牛五花也沒有過於油膩,整個反而清爽,適合喜歡沒有過多調味偏好清爽口感的朋友。

B友人帶回公司的是壽喜燒雞、薑燒豬肉、素食便當(蛋奶素)與酥炸雞排,說實在的如果沒先聽到店員說明,阿關實在分不出來那個是雞那個是豬,朋友們你們看的出來嗎@@?也不賣關子,有金針菇的就是雞肉,壽喜燒雞的鹹香味也很足夠略帶些甜味,薑燒豬肉的薑絲味道較為明顯些,二種肉都不會過於乾柴,飯本身沾了醬汁,就很夠味,適合口味上較重一點的朋友。

我們一行人其實都沒有人吃素,但為了大家還是商量帶了一個素食便當(大笑),讓B友人帶回公司去,這才發現素食原來配料有些許不同,把小黃瓜換成了海帶芽,素食的主食吃起來有點像素雞般的口感,味道也很足夠,也讓阿關覺得下次或許可以帶一個給阿關的長輩,初一十五的新選擇。

酥炸雞排,友人的同事說,酥炸雞排比較偏向是帶有嚼勁的口感,也沒有炸物常見的油膩感,咀嚼間可以吃得到外層的酥脆感,說得上炸得恰到好處,感覺上應該對於愛吃炸類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

阿關則是帶了古早肉排與炸雞大腿回家享用。

五郎便當屋裡的香鬆、小黃瓜(或海帶芽)、八寶捲、龍蝦棒、蒸蛋配菜是固定的,剩下的二項則會依季節來做變換。

回到家當然就馬上享用啦,其實五郎便當店離阿關家車程約10分鐘,不會太遠,回家時飯還是熱乎乎的。

配菜裡的八寶捲讓兒子很是喜愛,畢竟海苔是兒子的心頭好,阿關有吃了一口,裡頭的調味也很搭飯。

腿肉因為去骨,雖說視覺上比較沒那麼龐大的感覺,卻每一口都吃得到腿肉的鮮嫩多汁,份量也很足夠,酥脆的外皮讓我們一家都很喜愛。

古早肉排,放上肉排整個佔滿了便當,而且有種淡淡熟悉的醬香。

咬下後吃得到肉排的紮實感,鹹香味也很足夠,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吃完,也推薦給正在苦惱每天午餐該訂什麼的朋友,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五郎便當屋 (僅提供外送及外帶)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建功路48號
電話:0922-881898
營業時間:11:00-13:30
LINE ID: evanjchung
臉書:五郎便當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