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老吳臭豆腐,隱身巷弄的40年老店,吃得到滿滿的黃瓜絲與泡菜。

老吳臭豆腐位於台中西區的日進街上,店內販售的產品即是臭豆腐及湯類,開業已40年以上,店內環境簡約,且越夜越熱鬧,當天前往時,恰好是去附近上完課的下課時間,約九點到場的我們,發現可能疫情的影響,店內用餐的人較少,反倒是外帶的人頗多。

店內環境乾淨簡約,座位與桌子是以多人共用為主,販售的產品則是有臭豆腐、豬肚湯、菜頭魚丸湯、花枝丸湯及水晶餃湯(可做乾的),價格也都是銅板價。

剛下課的我們其實都有吃過晚餐,但就嘴饞,3個人便簡單的各點1份臭豆腐,1碗菜頭魚丸湯與水晶餃(乾)。

臭豆腐的上頭放著滿滿的小黃瓜絲與泡菜,泡菜的口感是偏向台式的甜酸,當天品嚐到的脆度倒是普普。

換個角度看更是幾乎快看不到主角臭豆腐本人了~小黃瓜吃起來雖然不是剛挫好的那樣清脆,但也不會過於軟爛出水,吃得到小黃瓜的清甜,搭著豆腐與泡菜真的很合。

泡菜的酸度個人覺得尚可,不會過酸,單吃也可以。

臭豆腐的外圍還帶著微酥感,裡頭的濃郁蒜香搭配著微鹹香的醬汁,整個咬下後香氣十足,是屬於外皮微酥內部多汁有嫩度的口感,我這份是有點加辣的,但吃起來只有微微的辣與鹹香來提味,對於愛吃辣的朋友,可以請他們再加重些。

友人則是對於這菜頭魚丸湯讚不絕口,完全把菜頭的甘甜都整個燉進了湯裡,入口帶點油香卻不膩口,而菜頭的口感也極為軟爛,與紮實的魚丸很合拍。

本來誤會花枝丸是炸物的我,詢問完後變改成點這水晶餃(乾),水晶餃的口感帶Q度,內餡雖不多卻也蠻恰好,簡單吃就很對味,也提醒大家,這水晶餃如果是湯的只有3顆,乾的是4顆哦!

店家資訊:老吳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區日進街68號
電話:0933-402926
營業時間:15:00 – 00:00
公休日:每週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