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蔡冰~有人情味的冰品小店,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店內的鳳梨冰

蔡冰位於烏日的長春街,主打手工的古早味冰品,不僅僅是在地人夏日時習慣報到的冰店,還有不少別區的客人會特地過來這兒就只為了吃碗鳳梨冰,店內的食材也皆是店家自製熬煮,就連糖水也是自已炒的,讓這一碗看起來簡單的冰品有著不簡單的口感。

外觀極不起眼的蔡冰,如果不是特地轉進巷內的朋友,應該不容易發現他,而店內的冰品種類不多,但卻都是招牌,各自擁有愛戴者,尤其是鳳梨冰。

店內只有老闆一個人在作業,所以有時候動作會比較沒有那麼快,來到這雖然沒有美美的裝潢與冷氣,卻有種不僅僅是吃碗冰的感受,還會有種地方交流的感覺,因為老闆真的很熱情,只要你願意,他什麼都能聊,從天氣到美食都可以,是間人情味濃厚的小店。

店內的食材也都是親自去挑選、熬煮的,有時候要是準時1點時來,可能還會遇到老闆還沒開店,正在後頭炒糖。

鳳梨冰 40元,上頭的桑葚醬則是配料,可以請老闆加5元或10元的量,蔡冰家的剉冰入口的感受是偏向輕柔入口即化的,在店內吃的朋友,要是覺得冰的份量如果不夠,老闆還會讓你免費加冰,超級佛心。

蔡冰家的招牌就是這鳳梨冰,裡頭的鳳梨是使用土鳳梨,卻吃不到澀勁或過酸,在口中盡是飽甜帶著果香微酸的鳳梨清香與纖維口感。

在炎炎夏日來上這樣一碗透心涼的鳳梨冰真的是很過癮,而上頭的桑葚則是帶點酸味,增添些許的口感,不過我個人最常吃的還是單純的鳳梨冰。

愛酸的我對店內另一項柴燒飲品-烏梅汁 35元很是偏好。

入口的酸度就較為明顯,通常老闆都會問要不要加糖,我是覺得雖然不加糖也可以,但加了之後甜味會把烏梅汁的韻味給提出來,反倒有種夏天喝很清爽的感受,也推薦給大家,如果來到烏日不趕時間的話,可以來試試。

後來跟朋友來吃的時候,點的是情人果鳳梨冰 50元,或許是冰比較高一點,看起來鳳梨沒那麼多,友人說甜度還是很足,甚至對他來說比較甜些,還好有情人果平衡了過來,但下次應該會想試試更酸一點的洛神或桑椹。

紅豆牛奶 40元 加布丁 20元。

上頭的布丁是老闆又跑出去買的,說是店裡沒有了(大笑),看著布丁搖晃的感覺,嘴角就不自覺的上揚。

紅豆牛奶的糖水以黑糖為主,整體來說奶味與黑糖香味都非常的夠,紅豆微開不失口感與綿密,整組吃起來可說得上是甜蜜蜜的組合。

青草茶 35元,沒有很刺的涼爽感,反而是甘味與青草味較為明顯,加了糖之後也不會過甜,不過相比之後,我確認我比較愛烏梅汁就是。

店家資訊: 蔡冰甜品-台中烏日門市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長春街328-1號
電話:04-23388551
營業時間:13:00-21:00
公休日:每週一

*小提醒,因為店內屬開放式空間,有時候蚊子的攻擊會猛烈些,建議防蚊一下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