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馫(ㄒㄧㄥ)鹽酥臭豆腐,酥香明顯。

這間馫鹽酥臭豆腐位於西屯區的西屯路三段,店門口雖不易停車,但前往的人潮卻不算少,主打店內有二種方式的臭豆腐,傳統挖洞與鹽酥臭豆腐。

臭豆腐的價格與平常其它攤位來比,個人覺得有較為高單些,不過今天的重點就是前陣子發臭豆腐文時,有人推薦這裡有我個人偏好的酥脆型的臭豆腐,便來試試,而菜單上的飲料就是常見的鋁箔包和鋁罐飲品就沒拍了。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而桌與桌的間隔頗夠,牆面上還有二款臭豆腐與素蚵仔麵線的照片讓我們參考。

看到有麵線的我們,起手式當然就來一份清麵線試試….

第一次看到這類的素食麵線,上頭放了不少胡椒粉,裡頭有少許的香菇、木耳與筍子,口感上還不錯,但調味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這個我投降。

入口全是胡椒與烏醋的味道,鹹度很弱,稠度尚可,其實本來還要詢問店家上頭那黃黃點綴般的是什麼食材,但後來人潮湧入,我吃一吃也忘記詢問了QQ,不過兒子倒是很喜歡這麵線的口感,幾乎全吃光了。

臭豆腐倒是幾乎同一時間就全上桌,我們選了二款鹽酥二款傳統的,選了海苔、香蒜、傳統辣與不辣。

每款的臭豆腐都有附上不少的泡菜,鹽酥的二款則是與麵線一樣都灑了不少胡椒。

整體來說挺像骰子臭豆腐,酥脆感也很夠,咬下後直接在口中崩解,酥酥脆脆的很可以。

這類比較外酥脆內帶點乾的口感,是我個人喜愛口感,調味的方式倒讓我一度有感覺是在吃炸豆腐,只是裡頭沒那麼的滑嫩。

海苔口味的上頭撒了為數不少的海苔。

口感與上頭的香蒜差異其實不大,但表面層多了點海苔的鮮味,只是多數的臭豆腐塊上的胡椒味較重,會蓋過海苔味,會讓人覺得點香蒜的還有香氣比較好(明顯就蒜頭愛好者XD)。

二款挖洞的傳統型臭豆腐,裡頭的醬汁倒是蠻常吃到感覺,泡菜是直接蓋在臭豆腐的上頭,口感我們則是在菜單上頭有選酥一點。

四款臭豆腐都有附上泡菜,味道上較酸帶點脆,有水份但甜味較淡,塞在洞裡來襯托蒜味與豆腐味較重的臭豆腐還不賴,單吃的話顯得有點碎。

大小來說則是蠻一般的,高度則是有高一點。

傳統型的臭豆腐雖然我們有選擇較酥的口感,但其實吃起來不到硬實,但酥度明顯。

臭豆腐的內層則是入口保有濕潤感。

加辣的臭豆腐,味道是帶有豆瓣醬香氣的醬汁,口感也是和不辣的相同,咬下去還是吃得到臭豆腐的水份。

如果要吃傳統型的臭豆腐,個人很推薦要加辣,那上頭的辣醬有把本來味道較沒那麼甜的泡菜加強,讓整體的風味昇華不少,除了鹽酥臭豆腐很合我個人的胃口外,老闆與老闆娘的態度很客氣親切,也是讓人想回訪的原因之一,也推薦給大家這馫鹽酥臭豆腐,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 鹽酥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1-6號
電話:04-24625951
營業時間:15:00- 23:00 (星期三 17:00 – 23:00)
公休日:依店家公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