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非常香臭豆腐,美村路鐵皮屋內,越晚人潮越多….(純素食)。

非常香臭豆腐位於台中的美村路上,外觀是鐵皮屋,店裡販售臭豆腐與麵線二種主產品,都是素食的,餐點現點現炸,人潮越夜越多人,附近不易停車,所以也有不少人是以外帶為主。

營業時間是從傍晚的四點半開始,不過時常路過的朋友就不難發現,有時候店門還沒開,門外就已有老饕在等候了,店裡販售的品項有臭豆腐、麵線糊與泡菜。

店裡還有提供另外的醬料可以添加,像是腐乳醬與辣椒醬,筷子也請自取。

我們這次點了臭豆腐 (大) 65元 與麵線糊 (大) 50元。

麵線一上桌時有被驚到,份量還不小,而且上頭淋了素沙茶跟香椿醬與炸物 (?)。

入口的整體風味不是很重鹹,雖有素沙茶的加持也不會是走油的風格,個人覺得味道會較偏向清爽的感受,吃起來很有傳統素食的風味,喜歡香椿的朋友可以試試。

裡頭的豆輪帶點鹹香氣息,有點百搭的感覺(笑),那碗中放置的炸物則是口感激似雞皮,蠻神奇的。

臭豆腐,外層看上去就非常酥香感,這次我們是買大份的,一份則是有七塊,雖是現點現炸,但其實也沒有等太久,餐點就全數上桌。

泡菜是爽脆口感,比較是台式口感,小黃瓜的清甜搭配醬汁還不賴。

臭豆腐外層除了酥香感,裡頭豆腐也蠻水嫩,兒子吃是很喜愛,不過對我個人來說醬汁的風味較為單純,很推薦可以加上店家提供的辣醬來豐富一下。

辣醬的辣香很夠,但辣度個人覺得還好,搭配小黃瓜與泡菜一起吃蠻過癮的,看著調料區還有一款像是腐乳醬的醬料,下回再來試試。

店家資訊: 非常香 臭豆腐 素食
地址: 台中市南區美村路二段276號
電話: 0918-989319
營業時間: 16:30 – 22:00
公休日: 無固定店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