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大衛廚房,麻辣牛鍋底牛肉塊多湯頭鮮,還有麻辣滷味與年節手路菜 (大隆路黃昏市場內)

位於台中西區大隆黃昏市場內的大衛廚房,提供各式入味的熟食還有不少經典名菜,不僅好吃又好看,天冷除了平時常態有的各款小菜,還有提供各式鍋底-如麻辣牛、薑母牛與酸菜鴨,近期更是推出麻辣滷味與年菜相關的紹興綑蹄等菜色。

此次造訪大衛廚房,帶回了三款麻辣冷滷味、紹興綑蹄與麻辣牛鍋物,麻辣冷滷味-麻辣牛肉、麻辣鴨翅與麻辣鳳爪。→ 環境介紹 ← 大衛廚房的攤位也很好找,從入口的東東茶飲直直走到底就會看到它黑色沉穩的招牌。

鳳爪處理得很是乾淨,表層的皮顯示本身滷得很入味,入口麻中帶辣香氣明顯,吃起來帶點Q彈感,非常適合追劇時帶上一包慢慢啃,鴨翅的口感較為緊實,和鳳爪一樣入味,辣度相仿,都是屬於小辣再重些,麻香凸顯。

麻辣牛肉的麻辣風味更為明顯,咀嚼時麻辣的香氣直接在口中四散,富有口感,耐嚼有肉乾的感覺,個人認為也很適合加在麵條裡,直接拌起來當牛肉拌麵也不賴。

紹興綑蹄,做工繁復的綑蹄想吃不用苦惱,來一趟大衛廚房就能啦,尤其適逢年節將近,帶上一份這樣的傳統手路菜,真的是既省時、美味又能快速上桌。

帶著酒香的紹興綑蹄,入口吃得到爽滑油潤的豬肉內餡與外層Q彈帶脆的口感,非常對比的感受。

每回到大衛廚房時除了買上不少小菜熟食回家省煮一頓外,他們家的鍋物也是很推薦。尤其現在天氣冷,這次介紹的是麻辣牛,風味也是略為小辣,裡頭有大紅袍、青花椒與梅花椒,以麻香為主,我們可以依照自已的需求,添加500-1000CC的水即可。

每份湯的鍋底還有附上一份油包,油包本身以香氣為主,麻辣為輔。

除了有湯底,還有附上牛五花、丸中丸、米血與凍豆腐,湯裡也有許多牛肉塊,我們只要備上青菜與自已喜愛的火鍋料即可。

大衛廚房的麻辣牛還有提供一份牛五花,份量也是挺夠的。

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肯定能夠滿足,像我們一家三口光是這些肉與鍋底的肉塊,就覺得很夠吃啦,本來還有準備的豬肉片根本沒派上用場(笑)。

麻辣牛的湯頭聞起來香麻,有微辣感,我們是兌了1000cc的水量。

油包後來則是加了一半,整體喝起來舒服不會有過頭的嗆辣感,加上蔬菜後,讓湯頭顯得帶點鮮甜,兒子也能輕鬆吃。

底料的牛肉量給很足,部位也略有不同,不論是紮實或豐富油花的都能在一鍋裡品嚐得到。

豐富油花的肉塊吃得到油脂香,入口後肉汁四溢,Q彈好嚼濃郁感滿滿。

慢火燉煮後的肉塊極為入味,紮實又有口感,鮮甜的肉汁讓人口口都欲罷不能。

牛五花本身帶有豐沛油脂,全熟時的口感軟嫩又不失Q度,八分熟則是鮮甜好嚼。

吃丸中丸時要略為注意,它可是會爆漿的(笑),豬肉包覆著雞肉,一次就可以吃到雙重口感。

大衛廚房提供的鍋底份量很適合我們這樣3-4人的小家庭,品項也很多元,不論是想吃原味、辣味、異國風都有,大衛廚房裡頭的熟食與小菜對我們備菜來說也很方便,而且市場內也好採買其它食材,一次就能全數備齊,免去東奔西跑的麻煩。

店家資訊: 大衛廚房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隆路71號
電話: 0938-969756
營業時間: 1400-1830
公休日: 三、四、日 (或臉書公佈)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