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大隆路黃昏市場新進駐-大衛廚房,經典名菜/熟食,菜色變化多,還有多款鍋底,讓我們方便快速就上菜。

大衛廚房位於台中西區大隆路的黃昏市場內,有在採購的人都知道,傳統市場裡就是一座寶庫,尤其是各式入味的熟食們,完全就是小幫手,讓我們在準備餐點時,能夠省時又有變化感,而這家大衛廚房裡頭的熟食有不少都是經典名菜,好吃又好看,還有冬天的鍋底,來這尋很方便。

大衛廚房的攤位也很好找,從入口的東東茶飲直直走到底就會看到它黑色沉穩的招牌。

大衛廚房的老闆之前在大里開業時,我們一家就很喜歡他們家的牛肉麵及火鍋湯底,這次移師到大隆路的黃昏市場,更是離我們近不少,雖說現場沒有牛肉麵,但各式熟食、湯底及經典的火燒麵,來這兒都買的到。

櫥窗內裡頭放滿了各式經典菜色,因為了解大衛家的餐點口味,也有許多是品嚐過的味道,所以是完全不怕雷,讓人看了很想每一種都來上一份,尤其是後方那醃漬番茄,酸酸甜甜的,很適合飯前飯後吃。

茄汁秋刀魚,完全就是滷得很透,如果讓我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那就是中了化骨綿掌的秋刀魚,連骨頭都能一同品嚐,本想帶上這麼一尾回家,但又怕吃不完,大衛馬上很貼心的介紹他們現在還有推出滷虱目魚頭,份量小巧又有滿滿的膠質,哈,我便立刻變心帶了魚頭。

除了櫥窗裡的菜色,攤位上更是被各種顏色佔據,油油亮亮的更為吸睛,太多款想吃的啦。

像是上頭整排放置的火燒麵,不僅名字霸氣,吃的時候更能驚喜他的香氣,古早味與鑊氣十足,而下方那紅得明顯的炒糯米椒,之前吃過後就很是偏好,那貌似火辣的感覺,其實一點也不辣,加上香氣很夠,有時候會看劇時就配啤酒直接吃了起來 (未成年請勿飲酒)

而搬到大隆路的大衛廚房也有添進不少新菜色,像這道烤麩,吃來鹹甜,有點像加強版的麵筋,裡頭更是能品嚐得到香菇的香與筍子的鮮,頗為下飯,旁邊的炒酸豇豆則是酸中透著甘醇微微的辣,也能稱得上是白飯殺手。

而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已經在為了該買那些回家吃而苦惱時(因為很想全帶一份),看到老闆正切著鹹豬肉,又立刻點了1份….

回家吃的時候只能說這鹹豬肉點得好!但就是買太少,裡頭帶著淡淡的酒香,軟嫩的豬肉本身就很夠味,單吃就很是迷人,兒子也很愛。

在我們挑選產品的過程中,看到老闆大衛,會將自家的熟食分批裝在盒中,價格則是30元-50元/盒,個人覺得像這樣透明的盒裝,還蠻方便的,立刻就能讓我們理解份量,我也就比較好買(大笑)。

登楞,雖然感覺好像沒花很多錢,結果卻是滿滿一盤的帶回家(不是說好的,透明盒就會知道量嗎?!),不過,真不是我愛買,是大衛真的好吃,雖然現在離我近不少可以改天再去買就好,但有些經典是早就偏好,有些新菜很想試試,便也就造成滿滿一盤。

只能說大衛家的熟食多數都很符合我們家的胃口,變化也不少,因為後來看到住得近的朋友時常去購買,又是有幾款沒見過的新菜色,像是翡翠椒釀肉、酸辣白花椰、炒滷味等等…..很推薦試試看。

然後你以為只有熟食嗎?!不不不,當然是每次去都要買好買齊呀,尤其現在天氣冷,大衛廚房這兒就有賣湯底,這點讓愛吃火鍋的我們來說很方便,以下就介紹幾款我們吃過的湯底,之後有吃其它款會陸續的再加進來。像這砂鍋魚頭鍋 (份量約3-4人份),本身的湯頭是以扁魚與沙茶炒香,添加白菜滷的底一同搭配。

不僅僅是湯頭鮮,給的鰱魚頭也是十分厚實,需要分成二半才好放進鍋煮,烹煮的過程中,約莫要再添加1000CC的水,當然也能看個人口味上決定,吸飽湯汁後的魚肉更是鮮,沙茶的香氣也明顯,口感上較為溫和,而且後來我們又自已加1顆大白菜,真的是很滿足。

酸菜白肉鍋,除了湯底之外,還會附上1份豬肉 (五花/梅花2擇1),這一鍋幾乎可以說是我們家的常備湯底,自然發酵的酸白菜有著獨特的清香與酸感,不會過嗆很是討喜,加上煮的過程不用15分鐘就有得吃,又方便又快速,尤其過年朋友來家裡打牌 玩時,家裡有火鍋料與菜,一鍋煮開加上料~冷冷的天氣喝上一碗,真的是很爽快。

與酸菜白肉鍋搭配的肉,吃了這麼多次的感想,個人覺得還是以豬肉最合拍,雖然牛五花也很好吃,但就覺得有Q度的豬五花與川燙後豬梅花最為搭配,或是可以加些蛤蜊與丸子也不錯。

品嚐的時候我們一家是加入約1000CC的水一同烹煮,但這是因為我們家的張先生與兒子怕酸又愛喝這有帶甘醇感的湯,所以水加得多一些,建議大家可以先加500CC試試 (我個人偏好的湯感XD),

清燉羊肉爐 鍋底搭配無帶皮羊肉或有帶皮羊肉販售,我們帶的是無帶皮羊肉1斤回家,拆開熱鍋後,整體帶些當歸的中藥香,湯頭很是濃郁。

羊肉與湯頭是分開包裝,我們家是先把二者放在一起由冷煮開後,馬上把這羊肉撈起來放一旁保溫,然後再加水與配料烹煮成火鍋後,再放回,這樣的肉吃起來保有軟嫩香氣很足,尤其是帶骨的部份啃起來很是過癮,容易讓人著迷。

品嚐後我們家是約莫再添了500CC左右的水量,加入大量的菇一同烹煮,因為菇類本身就會出水,融入湯裡恰恰好,後來還有看到友人家煮的時候,在湯裡加上蛤蜊與麵,做成羊肉麵好像也很不錯,讓我下回也想來試試看這吃法。

店家資訊: 大衛廚房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隆路71號
電話: 0938-969756
營業時間: 1400-183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