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小初店,限量牛肉麵搭粉粿,還有多款台灣味。

小初店位於台中南屯的大業路上,轉角處就是小北百貨,店裡主要販售的餐點是較台式的麵食與飯類,店裡位置不多,店門外頭也有座位區,餐點則是現點現做。

店內裝潢頗為簡約,共有3桌4人座,我們是中午接近12點前往的,只見門口貼了12點才營業(看網頁是寫11點),當時店家正在出外送的餐點,有先詢問我們是否願意等候約20分鐘,確認後才引導我們入內併桌。

小初店的菜單如下:餐點多以台式的飯麵與主,不過吸引我注意的是限量的牛肉麵,我們此次造訪時單價是180元,到想寫文時看到小初店的粉專上標示,以後會是時價,也就是浮動價格,目前看到時是十天為一期調整。

小黃瓜 40元,脆度明顯,微酸感還不賴。

半熟荷包蛋 15元, 這是本來要點滷肉飯時先劃的,結果後來變心選了牛肉麵,忘記劃掉了XD,味道上就是單純的荷包蛋,沒什麼鹹度QQ,不過蛋白邊緣帶著恰恰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炸排骨 55元,排骨的口感蠻紮實的,厚度也明顯,香氣蠻夠也不會過油,有醬香味 ,上頭還加了些酸甜感的小黃瓜讓我們能夠搭配著吃。

滷味拚盤 75元,裡頭米血的口感軟Q,雞捲口味較重,豆干有點可惜,能夠再入味應該就更加完美, 一旁的杯子裡則是隨桌都會附上的紅茶,當天喝到的風味上較甜,微澀茶香薄薄的。

單點的手工粉粿 25元,這是友人點的,如果知道牛肉麵會附上一份,我們應該就不會再點,幸好口感是好吃的,搭配的糖水也很合味,甚至為了這粉粿友人也願意再訪(笑)。

鮮蝦餛飩麵 75元, 一碗的份量看上去不少,雖然上頭淋了不少油蔥,但湯頭聞起來頗為清香,入口也挺溫潤好入喉。

鮮蝦餛飩的內餡吃得到蝦肉塊Q彈的脆,還有豬肉的鮮,讓人下回也想試試紅油抄手。

美中不足的是麵條,剛端上來時,友人便察覺有粘在一起的情況,本以為量還好,但吃上二口後,發覺相粘之處還不少,便向店家反應,主要是希望以後店家能多注意一些,畢竟蠻影響口感的,沒想到店家是連忙抱歉後,立刻替友人換了新麵條,讓友人對小初店的印象很加分。

厚厚厚極品牛肉麵 180元 (2022/1/1日後採時價價格請參考小初店臉書),一上來時我與友人是小小傻住,還不是因為被肉的量驚到,而是腦海浮現,居然有搭配粉粿…超妙的,量是比單點上少一點點而已。

牛肉麵的湯頭是紅燒,附上的二款蘿蔔滷得都蠻入味,加上蔥的提香更是很對我個人的喜好。

牛肉麵的麵條口感蠻Q的,微微辣的湯汁與濃郁香氣也隨著麵條全數收入肚中。

肉塊給的量很足,當天裡頭共有吃到四塊的肉塊,厚度雖然不一,但每一口都能吃到爽感,(個人猜想可能是稱重放的),每塊牛肉不僅滷得入味還軟嫩好嚼,當天併桌的客人表示,小初店的滷肉飯也不錯是會粘嘴的那種,香菇肉燥飯則是鹹了些,但很好搭飯,但當下我們已經很飽了,就留待下回有來再記錄分享吧。

店家資訊 : 小初店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43號
電話 : 04-23100700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不過造訪當日門上有貼12:00 營業,所以建議前往的朋友還是注意,撥個電話確認下比較保險。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