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寫字的好幫手,凹槽練習本~

家有國小生的家長應該都和我一樣,對於孩子寫字方面有著不同程度的困擾,我們家的孩子寫英文、數學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可偏偏國字就會猛卡關,總喊著國字好難,又嫌無趣便懶得練習,這次我們試著接觸凹槽設計的練習本,沒想到倒是引發這孩子想主動寫字的念頭。

一拿到凹槽筆順練習簿時,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厚度,練習簿的本體是使用重磅西卡紙質極為耐用,內容字體的凹槽則是可以重覆利用,讓我們不會只寫一次就得換下一本,甚至想要留給其它的弟弟妹妹也沒問題。

英文凹槽練習簿,讓我們能夠從單一字母、簡單單字與簡短句子,一同練習,而且句字的一旁還有中文翻譯,讓孩子們寫的同時就能了解句子的意思。

凹槽筆順練習簿最一開始讓兒子挑選時,他馬上就選了英文,因為他說雖然英文很簡單,可是他每次寫都會歪歪的,而且常常不是大小字形差很多(非大小寫字型),就是同一個單字卻因為字母們感情不好分很遠,完全就能被拆成2或3個字,因此兒子便想要利用這筆順練習簿來試試,讓他的英文字母能夠親密些,不要再有分隔兩地的感覺….

書寫的頁面均使用凹槽設計,實際書寫後,兒子覺得很好寫,橡皮擦擦拭時,紙張也不會有脫屑或破損的情況,兒子甚至願意主動寫得比平常多頁,還在一旁畫起對應小圖。

由台灣開發的凹槽筆順練習簿,除了英文外還有適合幼兒園及小一新生的注音、數字、幾何圖形與小一先修,另外像兒子今年要升上國小3年級,則是有初級、中級、高級與相形字等可以挑選,我們便跳過了初級,直接先選了凹槽筆順練習簿中級與凹槽筆順練習簿相形字。

每款中文的凹槽筆順練習簿都是逐格增加筆畫,字也從簡單開始增添難度。

而且版面簡潔俐落,不反光。

一樣採用凹槽設計,循序漸進的引導方式,讓孩子很自然而然的順著字便寫下去,而且凹槽筆順練習簿還有印上『變厲害日期』與『變厲害人』,透過文字的力量,加強孩子的信心,讓他認為原來透過這樣的練習後,就能把自已的名字寫在上頭。

凹槽筆順練習簿相形字,裡頭的字精選了許多容易弄錯的字,像是可能左右邊寫反或是類似的字,全都放置一處直接了當的比較,也讓孩子能夠看得更仔細。

而中級的凹槽筆順練習簿難度雖然大幅提昇,卻也因為前面的練習,讓孩子感覺好像也沒那麼的困難,反而能夠耐著性子練習,對國字也熟悉些。

另外,每一本凹槽筆順練習簿的第一面都有速查表,想練習什麼字就找那一頁即可。

兒子也會在寫過的頁面簡單的打個勾,表示已經練習過1次。

也期待兒子接下來練習完這凹槽筆順練習簿後,能再迎接3年級課業時,看見國字時不會再有如臨大敵般的感受。

店家資訊: 關關破臉書  / 關關破官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