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联亭泡菜鍋-不論四季吃鍋都沒問題。

联亭霧峰店位於霧峰區的振興街上,店內餐點時常推陳出新,有傳統的牛奶鍋也有推出燒酒系列的鍋物,也與以往的印象不同,這次前往時還有推出肉量較大的肉火山(梅花豬/雪花牛/羊肩肉擇一),還有海鮮總匯更是吸引人,價格平實料多味美,便成了我們一家來到霧峰時會想吃的火鍋店之一。

联亭霧峰店店內空間不壓迫,燈光與環境讓人很自然就放鬆心情。

店內裝潢偏向工業風,牆上也掛置不少店內的產品簡介。

除了鍋物外,店裡還有販售乾拌麵,本來看到時就很是好奇想說帶個二包回家好了,但拍完照吃飽後居然就忘了XD,現在看到照片才又想起來,看來只好留到下次前往時再帶回家試試口感。

這次前往時剛好遇到母親節,有不少人訂了座位。

我們還擔心沒位子便在五點半時就進場,果然擔心是必要的也慶幸自已早早入場,因為才過六點,店內就已滿滿人潮啦。

醬料區有六種配料,雖說簡單卻也算齊全。

這次前往時發現菜單有一點變動,也多了幾個品項,那當然要嚐鮮一下才行,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來上一份兒子愛的牛奶鍋啦!!

飲品方面,一直覺得联亭不止鍋物讓人滿足,就連飲料也是很不賴,選項也很多,而且就跟鍋物一樣真材實料,這也是讓我們喜歡到联亭用餐的原因之一,而且來到這兒也能外帶飲品,是的,你沒看錯!!我們一家有時候吃飽時經過,也會來帶上幾杯飲料回家。

我們這次點了麻辣臭臭鍋、燒酒蝦火鍋與特級海陸雙享的牛奶鍋,對於想吃多種鍋物口味但又擔心飯跟冬粉全吃就會太飽的朋友,可以像我們一樣拜託联亭只上一份冬粉跟二碗飯,飲料方面則是金桔檸檬、多多綠與芒果凍飲。

撒上香鬆的飯,是老公的回憶之一,如果喜愛吃白飯的朋友,記得先告知服務人員不添加香鬆哦。

麻辣臭臭鍋加上冬粉後看起來一整個很澎派,這樣一鍋真的是會讓小鳥胃的朋友可以直接滿溢到天靈蓋了~

火鍋內的配料也不少,有魚蛋、芋頭、干貝燒、鴨肉丸、雞蛋(牛奶鍋放起司沒放蛋)、豆皮、豆包、金針菇、海金剛等等,底層還有不少高麗菜。

裡頭的臭豆腐也很貼心的切成小塊好入口的形狀,份量有八塊,感覺上也不少大約跟成人的掌心差不多,口感很有彈性也臭得夠味,吃完有明顯的飽足感。

特別的是這系列的湯頭裡面肉品搭配的是醃豬肉(或醃牛肉),厚度較明顯有嚼勁,吃起來有淡淡的香味,肉裡帶點甜。

還能夠單點(豬肉70/牛肉80元)來搭配。

特級海陸雙享裡頭有肉火山(梅花豬/雪花牛/羊肩肉擇一)、白蝦、蛤蜊、干貝、透抽與鯛魚。

視覺效果一流,滿滿的海鮮幾乎也都落入兒子的腹中,透抽的口感帶點Q勁。

干貝跟鯛魚都很鮮甜,白蝦的口感則較為Q彈,最讓兒子偏好的莫過於蛤蜊,直喊再來一份!!

特級海陸雙享-牛奶鍋,鍋身是使用了鑄鐵鍋來烹煮,鑄鐵鍋的好處就是導熱均勻讓食材平均受熱,而且只要食材熟了便可關火,因為這鑄鐵鍋的保溫效果可是一流的。

牛奶湯頭不會分離,甘甜味明顯,我們從去年吃到後就一直很喜愛,難怪會是店內的招牌鍋,而且最棒的是加湯時是一樣加牛奶湯底,讓人可以一喝再喝。

搭配的肉火山我們選的是梅花豬。

豬肉口感軟嫩,份量明顯,愛吃肉的朋友還能再單點,一盤只要238,肉食控選這個就對了!!!

這燒酒蝦鍋是上次冬天來霧峰联亭與朋友聚餐時,我有吃過燒酒雞版本的,感覺久煮後酒味也會揮發,顯得湯頭甘醇濃郁讓人很是喜愛,這次跟老公兒子前往,發現還新推出蝦蝦版跟蛤蜊版本。

愛吃海鮮的倆父子當然就說要點上一份啦!!最後由爸爸猜拳贏了,選了燒酒蝦鍋但愛吃蛤蜊的兒子也想吃蛤蜊版,便又點了一份蛤蜊 99元的來過過癮。

燒酒系列的鍋物也是使用鑄鐵鍋,在還沒放入蝦子前,可以先喝上幾口,感受一下這湯頭的清徹甘甜。

燒酒蝦中的白蝦給的份量也足夠,這樣子12尾加上暖心的燒酒鍋只要298元,人客呀要不要這麼佛心~~加上湯裡也有不少蛤蜊,一整個只有鮮美可以形容。

白蝦的口感很有彈性,也不會有過於軟爛的口感。

本來燒酒系列的白蝦應該是老公要消滅的,沒想到最後吃最多的是兒子~

只見他專心的一隻剝過一隻,這孩子不僅吃了自已海鮮鍋的裡3/4的海鮮,還吃了半份蛤蜊與半份燒酒蝦的白蝦,看來真的長大不少呀!!

吃火鍋再搭配一杯涼爽的飲料真心覺得過癮,對於愛喝酸的我,真心推薦這款金桔檸檬,不論是熱的或涼的,都酸得很對味,而且金桔的香氣很夠,加上檸檬酸度的輔助,榮登我在联亭的酸飲寶座,就是如果金桔的籽可以先去掉會更好XDXDXD,兒子愛的飲料之一多多綠茶裡頭的多多很是夠味,也不會過於甜膩,小孩喝剛剛好。

另外店員這次推薦的芒果凍飲更是讓螞蟻人父子感到驚豔,喝得出芒果的新鮮,直呼下次來還要再點這一杯,甚至說就算路過也要進來外帶一下這杯飲料…喂,你們倆誇張了哦~~不過联亭的飲料還真的可以單點外帶,下次有路過想喝杯飲料的朋友,也不用害羞,跟我們一樣直接進來買就對了XD,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們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联亭泡菜鍋-霧峰店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振興街28號
電話:04-2330 5252
營業時間:11:30-22:30 (六、日 11:00即營業)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