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囍奧愙拉麵,隱身洗車場的餐車拉麵。

囍奧愙拉麵攤車位於烏日啤酒廠旁的洗車區,這區域相信不少人也不陌生,之前拾捌號粥鋪就是在這裡起家,現在換了 囍奧愙,沒想到一樣是很厲害的角色!!叉燒肉軟嫩,拉麵湯頭濃郁不過稠,辣味噌口味雖偏重卻辣得很舒服,就連麵條也是Q彈得很。

近日看社團推薦了這家囍奧愙拉麵,除了名字有趣,查詢後才發現原來之前都在夜市出沒,直到近期才固定了下來,前往的當下,人潮也是不間斷,外帶比內用的人多,想必是因為座位數只有十位左右的關係。

*老闆 目前2019/04/30 休息進修去了,有機會回來時會再公告。
*老闆 目前2019/04/30 休息進修去了,有機會回來時會再公告。
*老闆 目前2019/04/30 休息進修去了,有機會回來時會再公告。

餐點價格以拉麵攤車來說算是頗常見的價,整台車的風格也十分日式,一旁還有常見的七味粉與芝麻可供調味,桶內放置的則是冰水,讓人覺得光是坐著就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店裡頭看上去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忙進忙出,不過老闆的手腳已是非常俐落,平均一碗麵10分鐘內就能組合完成,1次可以煮上2份的麵,如果客人較多時,可能還是需要大家給點耐心。

今天點了辣味噌拉麵,加了份叉燒肉,共180元,老闆說店裡的味噌、鹽味與醬油的原物料,都是從日本的北海道訂的,而店裡使用的辣豆瓣醬則是自已炒的哦。

店內雖說沒有稱重的天秤,但老闆都會看肉片的大小來給予叉燒肉,畢竟使用原肉塊,大小難免會有不一的情況出現,所以有時候會是一大片,有時則會是1中1小。

叉燒上桌時也會先用火槍炙燒過,除了將肉略為再加熱,最重要的是炙燒後的肉香氣也更為湧現迷人。

湯頭則是以豬大骨為基底,添加豬腳(雞腳)與洋蔥等蔬果一同熬煮,看上去濃郁卻不會過於濃稠。

每份拉麵裡都添加了大大的豆芽菜,如果不吃豆芽菜的朋友可要先說!!

就連青蔥與木耳本身給的量也不少,不過老闆說配料有時還是會依照季節有些不同,所以之後也許也會有其它配料的出現也不一定。

這樣一碗拉麵,下層還放了專屬的木盤,看上去質感一整個加分,雖說吃飯以吃飽最重要,但好看的擺盤更是增加吃東西的慾望。

半熟的塘心蛋是非常襯職的配角,滑順好入口,微帶甜味。

一旁的豆瓣醬就是辣度來源,香麻辣都聚集(辣度約小辣再高些),非常像是在吃麻辣火鍋般的感受,不會死鹹反倒有些回甘,辣得很舒服很順,吃完後會出汗挺過癮的。

肉塊雖不是厚切,卻依舊吃得到肉感,而且一片的面積不算小。

這一用筷子夾取時,便可以看得出來肉質非常軟嫩,吃起來也頗有豬肉的鮮甜。

原味的味噌香氣有出來,湯頭較溫潤,感覺小孩們應該會頗愛,麵條則是很有彈性,重點份量也不少,我本想一次來吃二碗,結果完全無法!!!吃一碗就飽了Q__Q,只好再找時間去吃,再慢慢補上其它拉麵的味道吧,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們也會喜歡。

*小提醒,攤車為開放空間,偶有蚊子陪吃哦。
*預計 2/4除夕夜休息,老闆說如果有叫到貨,初一過年期間也會販售哦,大家要注意他們的粉專。

店家資訊:囍 奧 愙
地址: 台中市烏日區光日路光華街口 (啤酒廠旁的洗車區)
電話:無提供,請現場點餐。
營業時間:17:30 – 23:00
公休日:依臉書公告為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