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美食,炒菜大衛牛肉麵!各式餐點就是要你吃到食物的美味~

炒菜大衛牛肉麵位於台中大里的立元路,餐點平價小菜選擇性多,醬料也全數由店家自製,這次看到朋友去吃的新產品炭烤牛肉蓋飯,上頭放了不少牛肉肉片,還有小菜與湯只要120元讓阿關很是心動,還有去年過年時,來阿關家打牌吃消夜的朋友念念不忘的酸菜白肉鍋,(甚至年後朋友想馬上訂幾盒回家放,但都已販售完畢),看了網站炒菜大衛牛肉麵又開始販售酸菜白肉鍋,還有今年推出的麻辣鍋,當然馬上行動先去帶一鍋回來吃看看,除了可以送人外,自家想吃煮也很方便。

二種鍋物的海報,就貼在牆上,阿關去年帶的是酸菜白肉鍋,今年價格比去年高了些但份量看起來比去年多不少,不過在冷冷的天氣裡能快速吃到一鍋暖心的湯最重要,更不用提獲得朋友一致好評,今年除了要買酸菜白肉還要試試新推出的麻辣鍋,不過我們帶的不是雙人鍋,而是1188元的重慶毛肚鍋,畢竟我們聚餐時都頗多人~ 先吃完這二種鍋我再帶肉麻雙人鍋嘿。

店家自製的醬料一樣放置在角落一字排開,阿關個人是沒有吃醬料的,但老公對於第一瓶的不剝皮辣椒給予很高的讚賞,覺得不論是香氣或是辣度都讓人印象深刻,一旁還有櫻花蝦辣椒醬,也是令老公感到驚喜,覺得獨特,入口有著豐富的海味及鹹香,對於喜愛醬料的朋友來到炒菜大衛可千萬別錯過。

菜單如下:有牛肉麵系列、豬肉麵系列、飯、湯品、數不完的小菜還有伴手禮專區!!!

阿關這次帶了老公和小孩前往,就點了比較多樣產品!看到朋友推的炭烤牛肉蓋飯一樣要點,店家還很貼心的將配菜裡本來辣的部份換成不辣的,還有煙香魔爪麵、兒子喜愛吃的滷肉飯及幾種小菜。

粉腸,與常見滷的方式不同,在大衛這兒是使用水煮,但熟度很剛好,搭配醬汁鹹甜和香油入口帶著嫩度。

隔間肉 ,阿關個人偏好的隔間肉在炒菜大衛這兒處理得也頗為不賴,也是利用白灼的手法調味,一旁帶筋入口脆彈而豬肉部份又不失柔軟。

脆管,帶有韌性的脆度,很有口感有厚度,主要靠著醬油和香油來提昇味道。

滷白菜,單純又不失傳統的菜色,白菜的鮮甜為主軸帶著蒜香提味!!上頭還有老公的愛澎皮~~

麻辣豆腐,入口的辣度很有層次感,先麻後辣,不會嗆口反倒是順順的,但這也可能是因為阿關個人吃辣,醬汁也有進到豆腐裡頭,鹹味也有出來,這下次來阿關會再點一盤吧!!

爆漿貢丸湯,去年訂的酸菜白肉鍋裡,有貢丸讓朋友們說口感很不錯,詢問後得知原來是店家招牌之一的爆漿貢丸,裡裡外外都是使用豬肉做的,所以色澤上較為偏白。

一口咬下,了解為什麼會叫爆漿,原來這是顆丸中丸,貢丸裡頭還有顆用醬油與油蔥調味過的小貢丸,貢丸裡頭的肉汁混合著醬香,很特別也很對味!!!超推~~

120元的炭烤牛肉蓋飯,除了炭烤香氣四溢的肉片讓人很是滿意,連湯品也不隨便,附的湯裡頭還有顆干貝貢丸,吃得到干貝絲,只是阿關當下太驚喜了,一整個忘記拍下來XDXDXD,只顧著跟老公討論這顆貢丸也太特別,吃得到干貝那一絲一絲的鮮味。

一旁給的小菜裡頭還有顆半熟荷包蛋!!!青花椰吃來口感清爽,本來是有辣的高麗菜干因為我們有小朋友,換成筍干,細看裡層還有店家自製的千層蘿蔔,而滿滿的肉片上頭的紅薑也很特別,是店家利用洛神花醃製而成,吃起來除了薑的辣還有洛神的酸甜很開胃。

這千層蘿蔔特別,整個就介於蘿蔔要轉換成菜脯之間的口感,味道極為鹹香有古早味,感覺不論搭配什麼飯類應該都很對味!!

炭烤牛肉蓋飯上頭放滿了許多的肉片,一旁的紅薑與綠蔥不光是美化作用,搭配著一起食用更加有層次,不光是肉片的鹹甜還有辛辣微微的刺激著味蕾,真的是很享受,肉片本身比較帶有油花,吃起邊緣會因炭烤而顯得有些微的脆,一口咬下肉汁便從肉本身溢了出來,熱熱的吃真的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碗。

半熟荷包蛋就是要拿來邪惡一下呀!!潺潺流出的蛋液對於愛吃半熟蛋的阿關來說,這完全就是大加分!

阿關平常來都是點牛肉麵吃,不過最近好流行魔爪,就連老公也是喊著想吃吃看,一上桌魔爪就散發出誘人的燒烤香氣,還附上一片檸檬根本專業呀!!這真的超適合喜愛大口吃肉的朋友呀!!

從旁邊看更能看出這魔爪的鮮嫩,一拉裡頭的成員就輕鬆的整個脫離組織,讓我們好好消滅這邪惡的魔爪吧!!入口比想像中的鮮嫩帶著肉汁,搭配大衛家的調味,帶有油花卻不油膩更是凸顯這塊肋排的美味。

主餐裡頭的麵條保有Q度,湯頭較為清爽,不論是單吃或是搭配口味較重些的魔爪都很合適。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店員有招待阿關吃南瓜泥,阿關就對於這南瓜類的甜點很有興趣,看了菜單想點店家甜點菜單上的新產品南瓜烤布蕾,想說烤布蕾更中阿關個人的喜好,但很可惜過今天已經銷售一空,沒想到店家居然就拿出這南瓜奶酪就請兒子吃!!!真的超驚喜@@,南瓜口感鬆軟,就連皮也能一併吃下肚,南瓜本身的甜和奶酪的香沒想到這麼搭配,這下子讓阿關更期待下次來吃烤布蕾了,也為今天的美食之旅劃下句點。

而阿關這次在大衛家除了吃飽飽外,還有帶二盒鍋物回來開箱!!這二天比較熱,就先拍拍食材全部的照片後放冰箱,等跨年在家找三、五好友一同享用再整個詳細介紹。但也不得不說老闆大衛很用心,去年阿關買的時候,是用菜市場常見的透明袋子裝著,今年整個大升級變成很有質感的黑色手提袋。→鍋物開箱文←

食材都放在這保冷箱裡頭,上頭還用了膠帶封著。

因為阿關這次買了酸菜白肉鍋又帶了麻辣鍋回來,店家還很貼心的寫了麻辣二個字讓阿關從外觀就能知道麻辣是那一份!

簡單的開箱讓大家看一下裡頭的材料有那些,這是重慶麻辣鍋,濃縮的湯汁是2000CC,兌水2000CC成一鍋,左下角還有大衛家獨門的麻辣醬,想吃多辣自已加!!!內容物有西府排骨酥、火鍋肥腸、精選牛五花、精選梅花肉、爆漿丸中丸、火鍋黃喉、自製凍豆腐、米血糕、手取毛肚瓣。份量看起來加些青菜與豆皮下去的話,5-6個人吃沒問題,要是覺得份量太多,也可以選588的肉麻雙人鍋!!

酸菜白肉鍋的食材則是有內容物有西府排骨酥、火鍋肥腸、精選五花肉、精選梅花肉、爆漿丸中丸、火鍋黃喉、自製凍豆腐、米血糕、濃縮豬骨白湯(內含酸白菜絲及豆皮),這鍋的湯頭很對我們家的味,再買些菇類青菜和豬肉,也是5-6個人吃沒問題。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炒菜大衛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27號
電話:04-22755147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每週四
臉書: 炒菜大衛牛肉麵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