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炒菜大衛牛肉麵,酸菜白肉鍋VS重慶麻辣鍋。

炒菜大衛牛肉麵,位於大里立元路上,除了店內美食吸引人外,還有暖心的鍋物可以外帶回家煮,不論是自家煮或是送禮都是很棒的選擇,不但有去年很吸引我們的酸菜白肉鍋,今年還推出麻辣鍋的選擇,這真的是讓愛吃辣的阿關感到開心!!當然馬上就帶了二鍋回家 。

還記得去年買的時候用的是菜市場的那種透明袋子裝,今年已經質感大提昇,除了份量增加連包裝也讓人耳目一新。

每一種好料都是冷凍真空包裝。這一份是酸菜白肉鍋的食材則是有內容物有西府排骨酥、火鍋肥腸、精選五花肉、精選梅花肉、爆漿丸中丸、火鍋黃喉、自製凍豆腐、米血糕、濃縮豬骨白湯(內含酸白菜絲及豆皮)

可以看得出來肉品給的份量很足,一份鍋的量大約可以五到六個人吃,如果超愛吃肉的朋友,建議可以再買個二盒至三盒牛肉來搭就超肉食了!!

除了這些配料外,我們也可以自行搭配火鍋配料,來增添湯頭的豐富度。

像我們今天是四個人享用這鍋,所以配料就只有再添一些就很足夠。

退冰的方式可以用冷藏退冰,或是像阿關一樣懶人退冰法,因為大衛家的真空包裝,不用怕食材碰到水,阿關就能直接用熱水退~~

大衛家給的濃縮的湯汁是2000CC,我們可以再兌水2000CC成一鍋,不過阿關家喜愛口味濃郁些,所以我們用1500cc的水。

整個煮起來是滿滿的一鍋!!!加上跨年配跨年節目真的很棒,既美味又好準備。

甚至剩的湯頭隔天還又能準備成另一小鍋!!

大衛家附的食材裡頭,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還是以這爆漿丸中丸最高票,淡淡的鹹香和火鍋微酸醇厚的味道也是很搭,大家直呼這應該要加購!!

第二名就是這凍豆腐了,整個吸附滿滿的湯汁,卻還帶著豆香,這也是極推。

黃喉略帶Q彈的咬勁則增加了鍋物的口感。

肥腸則是軟而不膩,好咀嚼。

排骨酥對於喜愛啃食的朋友來說,還不錯,吃得到肉的鹹香與外層軟爛的口感。

重慶麻辣鍋,內容物有西府排骨酥、火鍋肥腸、精選牛五花、精選梅花肉、爆漿丸中丸、火鍋黃喉、自製凍豆腐、米血糕、手取毛肚瓣。份量看起來加些青菜與豆皮下去的話,5-6個人吃沒問題,要是覺得份量太多,也可以選588的肉麻雙人鍋!!

不得不說重慶麻辣鍋給的牛肉份量也很多,其實我們當天人數比較多,所以有增買了不少盒牛肉,但沒想到第一輪吃的時候,大家都覺得肉很足夠了,而且像我們肉是先川燙過後再放入熟鍋,所以五花肉的部份更是軟嫩又不油。

手取毛肚瓣的口感則很Q彈有韌度,耐嚼。

退冰阿關依舊使用懶人退冰法,直接放到熱水裡即可。

除了本來的配料外,我們還有買熟食鴨血來搭,更是提昇整個麻辣鍋的氣氛!!而且怕辣的朋友這樣就能直接吃了~湯頭偏向紅燒帶著醬香,沒有辣度卻香氣十足,阿關當下就撈了一小鍋放旁邊煮,讓兒子與友人的小朋友享用~

喜歡吃辣的朋友更是絕對不要錯過大衛家的辣醬,辣度有層次感,溫潤順口微微的刺激著味蕾,這真的超棒。

塞上滿滿的火鍋料就又能準備上桌了!!!

掃完第一輪的料,放上這滿滿的肉,整整21盎司,完全讓肉食主義的朋友們吃得心花怒放。

煮二輪時本來放上滿滿的餃類,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沒想到另一個朋友來就帶了脆油條!!這根本超搭的呀….上頭的辣油其實不會辣,是麻辣鴨血的辣油。

把油條倒下來,大家又重新開戰~這麻辣鍋更是讓朋友們覺得合胃口,看來過年的鍋物我們就選定這大衛家的重慶麻辣鍋啦!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炒菜大衛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27號
電話:04-22755147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每週四
臉書: 炒菜大衛牛肉麵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