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井腳仔賞夕陽,讓我們揮別2017年迎向2018年吧!

每年跨年都要想著去那兒度過,今年阿關帶著兒子老公來到了台南的北門,安排著先在北門遊客中心,再來前往北門的井腳仔,在這兒每年都有舉辦「北門餘暉,緣定白金」送2017年最後一道夕陽活動,還能從中午吃到晚上邊欣賞棋盤似的鹽田與夕陽相互輝映,實在美不勝收。

阿關這是第一次來到北門遊客中心,這才發現四處都有著璧畫,十分的美麗。

隨處都可見不少人留影拍照。

我們也能透過台灣好行的套裝行程來到北門遊客中心。

除了有特色的畫作,北門遊客中心也有許多裝置藝術,像下頭的就是鹽晶教堂。

還能踩天鵝車遊湖,阿關看到附近還能出租電動車,感覺來到北門遊客中心待上整個下午都沒問題。

來到北門遊客中心馬上就能發現處處有抹香鯨的蹤影,原來是早期有隻擱淺抹香鯨,本來被就地掩埋了,後來在相關單位與北門鄉親的支持下,重新再將這隻抹香鯨破土製成標本展示。

 

到了北門遊客中心,千萬不要錯過水晶教堂,雖說還不能入內參觀,但外頭也是美美的。

北門遊客中心四周也販售許多小吃,來到這兒不怕餓著肚子。

裡頭有些店家門口的裝潢很地中海風格,更是吸引不少人拍照。

整個北門遊客中心的牆面上幾乎都有著各式風格的圖畫與美麗的造景牆面,等著大家去發現 。

美食街也緊臨遊客中心,除了有美食和遊樂器材外,裡頭還有逗趣農村風格的豬母巷。

盡頭的錢來也,可是當初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瓦斯行,該劇裡頭的陳喬恩扛瓦斯畫面還讓阿關印象深刻。

除了有拍劇用的錢來也雜貨店,一旁也有間真實的雜貨店,只是說裡頭不得攝影!!

雜貨店本身很好逛,有許多小物,阿關下次來到北門,要再細細的逛上一回,今日有要事在身,只進去逛了一圈就出來了,往目的地井仔腳的瓦盤鹽田集合。

當天有活動,車子是有管制的,從停車的地方步行過來約莫10-15分鐘,會先到達興安宮,宮的後頭有男女廁,活動會場內也有。

興安宮本身也有活動,要大家來到鹽田不止看美美的夕陽,還能品嚐古早味的湯圓!

其實大家就是來嚐著好意頭,我們也裝了一碗,一家人求個平安!

四周除了因活動而有的棚子,還有些是本來就有的商家。

興安宮的一旁還有戶民宿,旁邊也是電視劇取景的地方。

在這裡有許多用台語寫的詞,大家都會念嗎?!

虱目魚香腸後來我們有吃到,真的頗不錯!有香氣沒有腥味,但口感還是與豬肉的有差異。

在這兒真的很是優閑,還有貓兒緩緩走來,一點也不怕人。

還想說怎麼有棟古宅這麼美,後來才知道這是間民宿!!民宿主人的親友們,正在一旁釣魚,還讓兒子一同享樂一尾魚的時光。

在這兒的十月是賞鳥的高鋒期,可惜我們拜訪時是年底了,改天可要再來走走才是。

在這兒不止可以釣魚還能釣紅蟳,真的很特別!

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等一會兒活動就要開始了,兒子便只體會了一尾魚的時間。

很是短暫呀!!!不到五分鐘就有魚上鉤了…..

今日舉辦「北門餘暉,緣定白金」送2017年最後一道夕陽活動就在這兒,井仔腳瓦盤鹽田,沒想到還蠻美的!

一座座小鹽山如同白雪般的樣貌,讓兒子很是興奮。

現場還有許多用鹽做成的造型裝置藝術,民眾也能至活動區體驗鹽田。

真的是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有鹽田活動外,在這兒也有販售許多與鹽相關的產品,幾乎想得到的都有!!

一旁的活動舞台上有著各式的表演,讓人不止是眼睛欣賞到美景,連耳朵也是聽到美聲。

鹽田裡頭還有工作人員正在努力工作著,到了2017年的尾聲,依舊這麼努力!!!真的是很辛苦。

就在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大家就更是往四周站據好位置,就是希望能拍到屬於自已2017年最後的夕陽照。

也就短短的幾分鐘,夕陽便整個沉入地平線裡。

但你以為「北門餘暉,緣定白金」活動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我們最後還在這兒看見後頭的THANK YOU & GOODBYE燈光亮起。

還欣賞了在鹽田上表演的活動,那份力與美的張力讓現場的人為之震撼。

最後才在主持人有獎徵答活動後整個完善的結束了。

阿關也謝謝2017年照顧我的人,希望2018年能多多指教,下次還要再來一次!然後我會記得帶上帽子、外套與溫開水,大家也要記得呀,不要像阿關最後還帶了著涼回家一起過2018年。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臺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興安宮旁
電話:06-786162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