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伴手禮,鼎薌小館不止賣台菜,還有顆顆飽滿進口腰果,新鮮吃法的夏威夷豆~逢年過節必備禮品。

鼎薌小館位於台北大同區的長安西路上,店內除了有各式台菜熱炒外,還有堅果禮盒等販售,這裡的禮盒主推從越南原裝進口的腰果與夏威夷豆,還有很配酒的檸檬香茅雞肉絲 (未成年請勿飲酒) 與木鱉果油,像我們這樣用宅配的朋友,鼎薌小館也是替我們包裝良好,防止碰撞。

鼎薌小館的伴手禮包裝透明,真材實料一目了然,一旁的禮盒包裝也很喜氣,逢年過節很合用,一字排從左至右是木鱉果油、帶殼的夏威夷豆、檸檬香茅雞肉絲與帶膜的鹽香腰果。

檸檬香茅雞肉絲,外包裝上頭則還有註明保存方式、品名、成份、營養標示與不合適的食用者。

檸檬香茅雞肉絲則是使用夾鏈袋包裝,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出來,再立馬封上即可。

檸檬香茅雞肉絲,光用聞的就能感受到其酸辣味,裡頭還有辣椒香茅點綴其中。

檸檬香茅雞肉絲入口的感覺屬紮實帶些韌度,越嚼越香,立馬就覺得看劇時拿來搭應該很對味。

咀嚼間,紮實的口感更能感受到檸檬香茅雞肉絲整體香氣富有層次,酸辣併進極為過癮,裡頭的甜則是點到為止不會過重,單吃或配酒都不錯(未成年請勿飲酒)。

夏威夷豆與鹽香腰果,以真空包裝來確保堅果的新鮮度。

我個人很愛吃夏威夷豆的各類產品,但這帶殼的夏威夷豆我可是第一次見著,只見包裝拆開後裡頭有開殼鑰匙,恰好能在殼上的縫使用。

其實這帶裂縫的夏威夷果用手也能掰開,但有了這開殼鑰匙更是簡單快速,像這樣簡單的把開殼鑰匙置入,如轉動鑰匙般的方式,即能輕鬆打開這夏威夷果,還多了份樂趣。(不建議用嘴咬開)

不得不說自已動手後的夏威夷果好像也比較美味,每顆夏威夷果吃起來脆口奶香味也足,加上這食用方式獨特,讓吃的過程也多了趣味,尤其是兒子覺得這吃法太新鮮還主動操作,我與張先生只要負責吃就好(大笑)。

鼎薌小館的腰果特色是每一顆的腰果也都十分飽滿,除了要求本身產品品質來源外,還會細心的挑選每顆腰果是否完整,腰果不僅保留果膜,而且遵循傳統鹽烤腰果,為的就是留住更多腰果本身的營養。

本來想拿50元硬幣比大小,但剛好手頭上只有10元,這樣一對比就知道每顆腰果真的是很真材實料。

這樣處理後的鹽香腰果,利用薄薄的鹽味襯出腰果本身的油脂香,吃起來酥脆,讓人忍不住會想一顆接著一顆,加上這腰果的個頭飽滿,極適合過年過節時擺在桌上,挺有面子的。

鼎薌小館這兒也有推出販售木鱉果油。

原裝進口,紙盒包裝還有貼上中文對應品名與食用方式。

木鱉果又稱天賜之果,本身的營養成份高,茄紅素是番茄的70倍有,原產地則是越南,果子有人會直接燉排骨吃,有些人則是像這樣,直接吃木鱉果油,有需要的朋友可與鼎薌小館訂購。

也推薦給大家這鼎薌小館的伴手禮,真材實料不僅適合自用,送人也很有面子。

店家資訊: 鼎薌小館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04號
電話: 0905-139386
營業時間: 11:00 – 15:00 / 17:00 – 21:00
公休日: 每週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