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品茶也能是一種生活態度,老宅改建質感滿滿的兆兆茶苑,近審計新村。

兆兆茶苑主要提供自家烘焙的台灣茶,雖座落於熱鬧的審計新村附近,但這一個轉角的巷弄反倒是提供了個寧靜的角落,來到這兒不僅享受空間,也能品味台灣茶的韻味,店內空間以片落地窗擷取大量的自然光,搭配淺灰色系、黑色色系及木質感交錯而成的裝潢,反倒有著自成一派的舒適。

會來到兆兆茶苑,主要也是因為假日和朋友們約好至The.OZ吃早午餐,飽餐一頓後看時間才快至中午,其中一人便提議,反正都在審計新村附近了,要不要去一家很有質感的茶店品茶,靜下心休息一下….

初到時還未至開業時間,門口居然也已經有其它客人在等候了,進到屋內後,能感受到老宅斑駁的痕跡,但因為兆兆有重新設計過,反倒將這些轉化成特色,保留住老宅的魅力感,加上些許灰色與黑色的金屬裝潢,添了些新氣息。

如果今天是一個人前往品茶的朋友,很推薦就直接坐在一樓吧,還能盡情的吸著店內的茶香與老闆夫婦暢談茶吧。

兆兆茶苑本身除了販售茶飲,牆面架上還有不少茶葉與茶具,有需要的朋友可洽詢店家。

要往2樓的空間時,發現樓梯的後頭還有烘茶機,原來店內的茶葉多數都是出自兆兆茶苑自家的茶廠,也難怪一進到店內的1樓,就聞到茶葉的香氣。

來到2樓的空間更能感受到兆兆茶苑的美,大片的落地窗外皆有綠色植栽陪襯,讓整體的空間多了溫度與生氣蓬勃之感。

諾大的燈籠讓人有種望著明月般的感覺,另外這面的日式榻榻米區,約莫可坐8人(需脫鞋),也是熱門區,許多愛拍照的朋友,一到2樓,便立刻選了這一塊入座。

而從2樓望著窗外樹枝搖動的模樣,突然讓人有種歲月靜好的感受。

兆兆茶苑的品茶規則如下:
1.每人最低消費為一項茶品。
2.用茶時間為90分鐘。
3.茶具請愛惜使用,如有毀損,照價賠償。
4.請勿攜帶外食,內用的飲品及食物均不提供外帶服務。
5.在店內拍照者,請注意他人及員工隱私。
   「未經店家許可,店內嚴禁商業攝影。」
6.請勿擅自開關門,調整冷氣開關與自行更換座位,如有需要請洽服務人員。
7.如使用3C產品,請降低音量或配戴耳機,勿影響其它人。
8.為顧及他人品茶環境,請帶小孩者需自行約束行為。
9.本店椅子為歐洲老件,請愛惜使用。

茶種品項有紅茶、烏龍茶、白茶與綠茶,裡頭還各自有細部分項,而茶點則有六種,每一茶品都會附上60元茶點1份。

不僅是茶單上有寫著茶的基本資料,服務人員也會細心的介紹,讓我們選擇出自已最想品嚐或適合的茶。

我們點的茶飲約莫10多分鐘便已全數上桌,其間店家也會教導我們自已喝的茶該如何沖泡最佳。

每一款茶品也都有不同的茶具使用,不得不說每一套茶具都超美,提昇了喝茶的意境感。

每一款茶也都有各自的沖泡時間,當然泡過頭也沒什麼關係,但就會錯失茶的最佳賞味,有些可惜便是。

我個人本想選常喝的金萱,那帶著淡淡奶香甜的氣息,總能讓我的心情愉悅起來,但望著茶單中寫著碧螺春,我便動搖了,這茶我完全沒有涉獵過,是一種新奇的感覺,而且常看宮庭劇的我,更是好奇這味道該是如何。

照著店家教導的步驟,一步步將開水轉成茶湯,是一種新奇且期待的心情,尤其是搭配著這麼有質感的茶具。

淺嚐一口,冒上來的居然是淡淡的豆香,尾韻則透著海苔的氣息,讓人有種獨特的感受,就像是日式抹茶般的獨一無二氣味,而用品茶的方式也多了份清爽,原來這就是碧螺春。

後來還有品嚐了張先生點的紫芽山茶,沒有碧螺春呈現的渾厚感,但也甘醇溫潤,帶點果香,茶湯色澤則是金黃色裡閃著橘紅,顏色還挺美的。

我們這回前往,提議來這兒的友人,因為和老闆與闆娘熟識,他們便招待了我們一個大杯的貓裏紅紅茶,個人覺得這茶的味道有點像蜜香紅茶與烏龍的混合感,茶湯色澤雖然較為深,但喝起來頗為清爽甘醇。

茶品附的茶點共有6款,但我們當天前往的人頗有默契全都選了桂花紅豆糕與金磚綠豆黃。

會選擇金磚綠豆黃是我個人的偏好,台中有家店叫哲生御用名點,我頗愛,所以看到有這類似的產品,便情不自禁的選擇他,雖說兆兆茶苑家的綠豆黃不是走甜蜜風格,但入口仍舊能品味到綠豆黃的香氣,與茶品搭配後更是美妙。

晶瑩剔透的桂花紅豆糕,上頭的桂花凍略帶彈性和下方的紅豆糕綿蜜形成巧妙的對比,搭著一同吃甜而不膩,與熱茶也是極搭,而此次來到兆兆茶苑品茶,可以說得上是種享受,環境清幽安靜,茶的品質也頗好,難怪朋友會極力推薦。

店家資訊: 兆兆茶苑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2號
電話: 04-23011222
營業時間: 12:00-17:00 
公休日: 每週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