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周年慶滿額抽好禮,還有全館咖啡豆與精品掛耳咖啡買一送一,全在歐客佬精品咖啡台中太原店。

歐客佬精品咖啡台中太原店位於崇德路與太原路交口,此次適逢11年周年慶,不僅全館精品掛耳咖啡與咖啡豆買一送一,更推出了滿額送好禮的抽獎活動,對於愛喝咖啡的朋友,肯定要好好把握此次機會,現場也有許多適合搭配咖啡的甜品、茶點與麵包哦。

歐客佬的一樓店面以大量黑色元素與木質裝潢而成,低調又沉穩。

店內除了有提供各種咖啡與精品咖啡豆外,還有現萃茶系列,讓你不管是想品味咖啡或飲茶都能在此得到滿足。

近日又適逢11周年慶,更是推出好康活動,第一波 11/5 – 11/23 全館咖啡豆與精品掛耳咖啡包買一送一,滿額消費活動(至110年1月10日)則是還有百萬好禮等著我們,愛咖啡又能抽獎,這肯定要趕快行動呀。

在品味咖啡時,也能搭配店內甜點或茶點,感覺會更為美好。

而擁有自已烘焙廠的歐客佬精品咖啡館,近期也有推出與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陳永信師傅,合作開發的三款日式生吐司,『原味生吐司 130元 – 吃起來鬆軟濕潤度足,帶著淡淡奶香』、 『藝伎珈琲生吐司 160元 – 咖啡氣息在咀嚼間散出,沒有苦澀感』 與 『艾美黛巧克力生吐司 180元 – 本以為只是多了巧克力餡料,卻吃起來有種讓人回味無窮的神奇感』。

還有這創新的米香花生茶點-白米酥、黑米酥與紅麥酥,150元/包,3包 400元。

內容物以米香 (白米、黑米與紅麥)和花生為主體,混合麥芽、二砂、大豆油與鹽製成,得保存45天,素食朋友可食,夾鏈袋包裝,讓我們好拿也好保存。

其中黑米酥與紅麥酥吃起來感覺味道較為濃郁些,甜味微微酥香脆口,讓人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

白米酥則是甜味較為明顯些,但也不是走死甜路線,口感上也是酥香滿滿,適合偏好吃甜一點的人。

喜好自已沖泡咖啡的朋友,歐客佬也有不少適合的工具、咖啡豆與精品掛耳咖啡包,不論是想要自用或送禮都很合適。

而且現場人員都很是親切,如果我們不知該如何選擇,也能詢問他們。

而全台灣唯一咖啡農場直營的歐客佬咖啡,所擁有的咖啡豆與精品掛耳咖啡包的品項更是不計其數,店內這百來款的選擇更是會依照季節不同而有所變換。

一字排開後的咖啡豆與精品掛耳咖啡包,不僅驚人也很好拍照 (笑)。

咖啡豆與精品掛耳咖啡包的包裝上頭,則是都有清楚的產地、處理方式、品名與咖啡大致上呈現的味道,讓我們能夠依據這些資料來選擇適合自已的咖啡。

歐客佬的2樓則是與1樓完全不同氛圍,呈現出明亮俐落的感覺,一樣的是很好拍照。

座位則是以2-4人座為主,一旁也有吧台區。

不過今天可不是單純喝咖啡那麼簡單,而是來太原店學習如何沖泡咖啡。

尤其是像現在防疫期間,多數人還是會以『自已家的咖啡館』為品嚐咖啡的最主要場所,所以不僅僅是擁有好的咖啡豆與精品掛耳咖啡包之外,正確的沖泡技巧與認識咖啡也是相當重要。

此次教學則是由店長教導,我們便開始依照他的指令開始了這次的咖啡沖煮技巧學習之旅。

剛開始是由我們自已手沖,店家會先幫我們溫杯以及給予適當熱水的細口手沖壺。

在大家手沖的同時,店長也一邊講解著這咖啡的特性與味道,讓我們對於等一下沖出來的咖啡有個基本的認識,看能不能喝出這內含的味道。

只見平時有在家手沖的朋友頗是得心應手,想來等會兒的咖啡應該也與描述的口味差異不大吧。

現場的我是屬於沒有手沖過的那組,所以等著喝就好(大笑),也順道學習店長講解沖泡時的該注意的技巧。

換店長手沖時,便一步步的指出,剛剛手沖的朋友們,沒注意到的幾點要點。

像是撕開包裝時,盡可能一步到位,不要小心的拉扯半天,而咖啡本身在沖泡前,要先輕拍底部讓裡頭的咖啡粉平均釋放。

精品掛耳咖啡包放置的方式盡可能的平放並確認是否安穩,讓等會手沖時會更為順手。

店長也有講解,剛剛提供給我們沖泡的水溫約莫是90 – 93°C ,沖泡的方式則是由個人的偏好,但要記得一開始讓水慢慢的出,緩緩的讓咖啡全方面的吃到水,整體沖泡的時間抓在2分鐘完成,之後的精品掛耳咖啡包則是無法重複回沖的哦。

當然,店長果然是店長,相較之下,我們一行人沖泡的咖啡,還是沒有他沖出來的香氣明顯。

喝完店長手沖與我們沖泡的差異後,他接著介紹為什麼歐客佬的耳掛咖啡會如此的迷人,除了價格合宜之外,便是耳掛咖啡的包裝過程,盡可能的將含氧量降至最低,保有咖啡氣味的最大化,也示範了自家品牌與其它廠牌的差異度。

上圖為歐客佬精品咖啡的耳掛咖啡包,可見包裝內O2為0.6%,下方為他牌 O2為 4.8%,差異頗為明顯。

而如果沒有這類的精密儀器,在沖泡咖啡前,我們也能透過聞精品掛耳咖啡包所帶來的香氣,初步檢測這咖啡是否為優質的掛耳咖啡包,現場聞完歐客佬提供的掛耳咖啡包與他牌比較後,更是能感覺到其差異。

二款咖啡沖泡出來後也不僅是色澤上的差異,香氣呈現也有頗大的落差。

此次造訪的我們更是一次收集了幾款熱門的精品掛耳咖啡包試飲,像這女神莊園藝伎,透過水洗、厭氧黑蜜處理、厭氧日曬與日曬等各種不同咖啡生豆處理法,所呈現出來的風味也不盡相同,氣味更是天差地別般,其中我個人最偏好的就是以厭氧黑蜜處理的手法,拆開時聞得到帶著甜香的果酸感,沖泡時更是將水果香氣大幅的提昇,入口後酸度明亮不澀,讓人印象深刻,當然這也是我個人偏好的口味就是。

另一款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音樂家系列,其中的莫札特更是有自已的獨特變化。

熱熱喝時葡萄的果香強烈,輕盈又帶點香料般的氣息,換成冰鎮的方式時,居然帶著如威士忌般的厚度與醇香,也讓在場的朋友們紛紛打趣,要是想喝酒又不想醉的話,泡這莫札特就對啦。

雖然現在防疫期間大家無法出國,但很推薦愛喝咖啡的朋友來歐客佬環遊世界,尋找自已偏好的咖啡豆或精品掛耳咖啡包,尤其是現在11周年慶還有買1送1的活動,更是十分划算。

店家資訊: 歐客佬精品咖啡太原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17號
電話: 04-22350979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位於歐客佬精品咖啡的後方,從太原路方向步行幾秒即可到達(笑),烘焙坊裡頭除了提供茶點與吐司販售外,麵包的種類也不少,不知如何選擇的朋友則是可以參考這人氣推薦排行。

裝潢風格和歐客佬精品咖啡館的1樓雷同,但大片的落地窗撒落了明亮的光線,讓整體呈現較為活潑的色調。

店內麵包上架的時間大約是午後的1點30分至2點初,上頭也有標示成分與價格。

除了有常見的品項外,像是這前陣子很火紅的韓國蒜蒜包,這裡也買得到,我當然要趕快掃幾個回家呀!!

歐客佬烘焙坊也有提供這可愛的造型蛋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冷藏櫃裡也有歐客佬的咖啡、歐客佬奶茶、Tree Top果汁、bessie byer果汁與十勝牛乳販售,要不是還有跟朋友約要去其它地方踩點,我超想帶這十勝牛乳回家喝看看。

不過,挑到最後的我,根本忘記自已本來只是想來買1、2塊麵包與米香花生,最後卻沉淪在這片麵包海的快樂之中….整個忘記了米香花生,回家才驚醒自已忘記買了,只好下次再來啦。

店家資訊: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306-1號
電話:04-22350399
營業時間:11:00 – 20:00

本文與歐客佬精品咖啡館合作推廣,內文購買的麵包則為自費購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