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元泰竹藝社,你有試過自已DIY竹牙刷嗎?!

元泰竹藝社位於南投竹山鎮頂橫街,希望透過竹製品來愛護環境,選用台灣在地三年以上孟宗竹,純水高溫蒸煮,再使用食用亞麻仁油當基底,隔水加熱與彰化蜂農的蜂蠟融在一起,不加任何調和劑,簡單地上一層保護層,就為了給我們一隻平凡卻不簡單的竹牙刷,除了能現場購買竹牙刷外,還可以自已親手DIY一隻屬於自已的竹牙刷。

一進到店裡可以看到一旁放置了許多工具 。

一旁牆面上的牙刷怎麼這麼眼熟,發現這不就是當初去蟬說。鳳凰亭序住宿時的牙刷嗎?!原來就是出自元泰竹藝社,這些牙刷可是花了老闆一年的時間才研發出來的無塑產品,上頭的刷毛則是使用馬毛。

一旁還有放置竹吸管,與近期聽過的不銹鋼和玻璃吸管一樣,都是為了環境可以減塑而誕生的產品。

除了牙刷、吸管還有竹製的杯子,圖案(或字)還可以客製化,需要提供的檔案大小與圖形建議與店家詢問過後為主,畢竟有些圖形放置上去可能會有變形或版權的問題。

店老闆林家宏介紹著,這些都是他外出時撿到的物品,全都是不易分解或是不會分解的物質,述說著對環境造成多大的傷害,也讓他更加堅持自已的道路。

很快的我們就進到主題,如何做一隻屬於自已的竹牙刷,只見店老闆快速的介紹一遍工具,但阿關與友人還是霧薩薩,還好老闆會帶著我們做。

題外話,這工具超可愛的呀,很像小木馬~~~

而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沒有變身前的竹牙刷。

首先我們用小木馬固定…..(喂,人家不是叫小木馬啦!)

用鉛筆描繪出自已想要的牙刷大小,老闆有交待,前頭要略為細一點,這樣才比較好放入口!!!不過,這可是我們第一隻親手DIY的牙刷,怎麼捨得放入口。

描繪好的牙刷,利用工具沿著邊刺下洞,建議密集一些,等一下切割才好動工。

本以為這樣已夠密集,但老闆還是建議我們在握柄處再密集些。

利用工具輕巧使力即可順利切割,而且這工具頗神奇,我們如果太用力反而會使動作變慢,需要巧勁即可,老闆也建議國小以上的小朋友再來學習這DIY。

果真,本來不是很好切割的竹牙刷,反而在放鬆後,就切割得很是順利。

前頭切割完成後,因整隻牙刷的長度都會較長些,我們可以自已切割至自已想要的長度,老闆還細心叮嚀著,刀子很利要注意,輕輕切就好。

竹牙刷的雛形已大致出來,我們再利用工具來打磨竹牙刷剛切割的地方,還有粗燥的表面。

竹牙刷的每個環節都需要不同的工具來打磨,就是希望能夠拿得順手。

最後二步的竹牙刷!當然先要雷射上屬於自已的印記呀。

看著自已親手作的牙刷,真的是不同感受!

花了1小時多的時間,最後請老闆協助整頓牙刷的刷毛後,才總算完成了這屬於自已的牙刷全世界獨一無二,除了我們能自已手作DIY,店內販售的竹牙刷也能拿來雷射打印,哎呀老闆,你怎麼不早說,其實阿關覺得能夠有自已想要的喊話小語就已經很滿足了,不過想想大老遠來到這兒一趟,好像沒親手做一隻屬於自已的牙刷羞誇怪怪吼。

來這兒DIY,目前聽老闆規劃的價格是580元/支,最多六人一同製作牙刷,除了能夠雷射與製作屬於自已的竹牙刷,還可以得到一份屬於自已的下午茶點心 ,只是我們這次來體驗的時間比較晚,所以無緣見到下午茶本人,大家如果有想體驗,可別忘了先與老闆預約好,這樣才能牙刷與下午茶兼得哦!!!

店家資訊:元泰竹藝社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頂橫街1-1號
電話:049-2658681
營業時間:09:00-12:00 13:00-18:00
公休日:未提供。(請提前預定)
臉書:元泰竹藝社
官網:元泰竹藝社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