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商圈平價日料推薦,用料實在新鮮吃得到,一貫手作壽司。

位於中科商圈的福林路上的一貫手作壽司,是周邊餐廳的人氣日式料理,主打精緻平實的日式料理,不僅有提供商業午餐,還有可客製化的無菜單料理與各式生魚片、烤物與壽司等,更是時常推陳出新,隨著季節提供不同的食材,讓我們能夠吃在當季,享受豐富餐點的美味。

一貫手作壽司店內空間明亮大器,防疫期間則是有提供酒精消毒與測量溫度。

店內挑高設計顯得空間寬敞,帶有濃濃的日式風情,氣氛也很適合三五好友、同事或家人一同前往用餐。

桌與桌之間的距離頗足,整體以2-4人桌為主。

一貫手作壽司餐點推薦-嚴選在地食材的拾味套餐
選用在地食材的好味道,創造出原始的美味,以精緻多樣化的套餐呈現,讓我們入口不僅是嚐到食材的鮮,還有一貫的堅持與師傅的用心。

套餐裡有刺身-澎湖海鱺刺身、沙拉先附-蟹肉蕈菇先付、烤物強肴-照燒松阪豬、燒物-香煎松露雪花鯻、煮物-韭菜花燴白蝦、壽司御飯-紫蘇白鰻燒、吸物-石斑魚昆布湯葉、甜點-烤麻糬紅豆紫米粥。

套餐本身不僅選用在地食材來創作,造型與飽足感兼具。

隨桌都會附上1份泡菜,微辣的口感勾勒著我們的食慾。

沙拉先附-蟹肉蕈菇先付,上頭使用了膨皮,底部的沾醬則是鹹蛋黃與海膽調製而成,中層的部份放了許多的蟹肉絲搭配著鮭魚卵,並佐以香菇與紫蘇,沾附著醬汁後入口,鹹鮮的海味讓人感受很是衝擊,加上膨皮酥脆的口感與蟹肉絲細緻軟嫩強烈對比,更是讓人感受層次變化帶來的美味。

澎湖海鱺刺身,脆口的海鱺刺身,咀嚼時淡雅的油脂在口腔中流轉,微帶香氣,沾附少許的山葵與醬汁後更是加強了清爽的鮮甜感。

煮物-韭菜花燴白蝦,嚴選西部無抗生素環境養殖的白蝦,再搭配韭菜、波菜、豆腐與柴魚高湯,吃得到食材最純粹的味道,蝦漿入口的口感微彈,飽滿的鮮蝦香氣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烤物強肴-照燒松阪豬,吃來緊實有彈性的松阪豬,炙燒時涮上鹹甜照燒醬汁,讓每一片都透著油脂香與醬汁的鹹甜感 ,每咬一口都能感受到松阪豬微帶脆彈的肉感,且完美的與醬汁融合在一起,單吃或配著飯都很是不賴。

燒物-香煎松露雪花鯻,油脂豐盈肉質細嫩的雪花鯻,經由香煎的手法,讓魚皮與魚肉較薄的部份,直接化成香脆的餅乾口感,微帶厚度的魚肉部份,則是保留飽滿水份,入口脂香滿滿很是鮮甜,讓人不免讚嘆師傅的手藝,單吃的香氣就頗為迷人,一旁還有檸檬與松露,利用不同的食材,來讓我們有著1魚3吃的感受。

壽司御飯-紫蘇白鰻燒,薄薄的一層醬汁,沒有搶走肉質的光環,讓鰻魚的香醇鮮美自然呈現,上頭的鮭魚卵和切得細碎的紫蘇增添了入口的熱鬧感和香氣。

吸物-石斑魚昆布湯葉,使用紙火鍋的樣貌呈現,才一上桌就吸引了同行人的手機拍個不停(笑)。

石斑魚味鮮肉質緊實,加上富含膠質的魚皮一同入口,更是鮮上加鮮之感,湯頭裡也是沒有多餘的調味,僅昆布與香菇入湯,而我們一行人也被這單純的風味吸引,全數飲盡。

甜點-烤麻糬紅豆紫米粥,入口是淡淡的甜香,綿密的紅豆加上現烤軟Q有嚼勁的麻糬則是恰到好處,讓人倍感幸福,而點非套餐的朋友,則也會隨桌會附上1份紅豆紫米粥哦。

和牛米披薩,上頭金黃厚厚的一層起司有夠誘人,加上每一份裡都有和牛肉片,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肉片的滑嫩與起司鹹香互相襯托的口感。

底部的米飯吸附了和牛肉片飽滿的油脂香,加上烤海苔的香味,不止大人喜愛,兒子每回來到一貫也都會指定來上一份米披薩。

鐵火卷也是我們一家來到一貫手作壽司偏好的品項之一,單純的魚肉搭配抹醬,就是好料,新鮮吃得出來。

炙燒海鮮丼,如果想要吃多品項的海鮮又怕吃太撐,可以試試這款炙燒海鮮丼,裡頭的新鮮食材都是經由當天的漁獲來決定內料,所以每回來都有機會嚐試到不同的食材,豐富配料讓人吃得極為滿足。

地雞陶板燒(附季節煮物、沙拉、土瓶蒸),之前來到一貫時試了商業午餐裡的鰻魚柳川鍋套餐,口感很是不賴,這回來換另一款試試,看這滿滿滿的雞肉,真的是讓人迫不及待。

隨餐一樣有附上一顆蛋與白飯,蛋我們可選擇打散倒入或直接倒都可以,不僅增添濃郁感,甜鹹的醬汁和蛋一同混合後,配著飯超級對味的,雞肉本身的口感微有嚼勁,好嚼有肉汁,雖然蠻大一份的,但一同分食的我們,不一會兒就掃盤啦!

來到一貫手作壽司不止能品嚐到當季當地的好食材,還有創新與傳統併存的料理,透過師傅細膩用心的料理手法,讓我們能夠有著不少的選擇,不論是友人小聚或是要招待客人,不妨來試試一貫手作壽司。

店家資訊:一貫手作壽司 / 一貫手作壽司官網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471號
電話:04-24619398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如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